2007年11月7日

養豬月~坐月子餐試吃

連續這兩個禮拜,
我們的主要工作都在尋找坐月子餐。
既然我們已經計畫要去坐月子中心了,幹嘛還要找坐月子餐咧?
請聽我娓娓道來!

越接近生產日,想的問題就越深入!原本計畫採自然產,住院三天的餐點就配合醫院的坐月子餐廠商就好,結果老人家就東一句說生完要準備這個、西一句說剛生完這個也要多吃...,為了不讓老人家忙得頭昏腦轉、也不要讓豬mami到時候要吃各家推薦良方,因此只好找一家專業的坐月子餐廠商,解決各家學說的爭議(抱歉,論文寫到亂了)!

上週末,散步到我們家附近的糖村蛋糕樓上參加了一家全國知名的坐月子餐廠商辦的媽媽教室,這課程很厲害把所有坐月子該注意的細項都說明的一清二楚,然後搭配這個廠商自己的產品加以介紹、試吃,最後就是業務大軍壓境,準備吸收意志不堅的新手爸媽..說老實話,我很怕麻煩!所以經過兩個小時的課程之後,再加上現場訂購有折扣,所以呢!我就準備給他訂下去了..因為我計畫只訂三天(自然產住院的前三天),後來豬mami臨時踩了煞車才做罷!老實說,應該要看豬mami吃的怎麼樣才對,畢竟要吃的人是他不是我!因此,最後隨便找個理由給業務,就先回家去了...(這個業務也好笑,上週我們才見過面,這週產檢他也到我們的產檢醫院拉生意,看到我們兩個還說:你們有沒有試吃過我們的坐月子餐?要不要去試吃?我回說:去吃過了(我們轉身離開的時候,聽到該業務說這對夫妻怎麼看起來很眼熟...)..豬mami也偷偷跟我說:這個業務怎麼還不認識我們咧?)

其實這個禮拜還有另外一家坐月子中心的業務,一直熱情的邀請豬mami去試吃,豬mami說豬barbi很想訂上週看的那一家...這個業務就開始說那家的問題跟缺點..(殊不知,豬barbi最討厭人家用攻擊的方法推銷產品了,我一直認為做生意不能用攻擊人家來增加自己的銷售量,這是不好的...,因此最後我是連看都不想去看,即便他廣告做很大!)

前篇說產檢前我們預約了一家坐月子餐試吃,這家坐月子餐是二姐的小姑們推薦的...一早進去這家中心的感覺:環境還滿清幽的,廚房的整潔度也夠,業務的態度不錯(雖然到最後是老闆出來跟我們談的..這個老闆很有個性,是重機的愛好者,講話做生意感覺都很阿莎力...),整體的介紹也算專業。另外在付費機制上面,也算很合理(扣除訂金之外,其他兩家是吃一半的時候要收全額,這家是全部吃完才收費!)另外,他們還在產前提供中醫把脈(雖然說產後把脈更好...),以調整坐月子藥膳及生化湯等中藥藥材配方...因此一開始的印象還不差...

接著重頭戲就來了,我們應該預約接近中午的時間來試吃才對...剛吃完早餐來試吃根本就是討罪受!因為當我們看到小姐端出來的各週代表性的餐點,我們的頭就開始暈了,這份量根本是多到嚇人...杜仲燉豬肝、麻油雞、黃豆豬腳、有機麵線、小米粥、黑糖紅豆湯、養肝茶、杜仲水,滿滿一大盤...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部分陪著坐月子的爸爸,到最後都會胖,真的是如台語俗諺:豬不肥,肥到狗!只不過真的太補了...一下子吃下這麼多補品,讓我們兩個都感覺口乾舌燥的!

老實講,這些餐點並不是非常好吃。為什麼咧...因為傳統坐月子不可以吃到鹽巴、不可以喝水...因此這些料理遵循古法,只用米酒水清燉(米酒水不是水,是三瓶米酒下去蒸餾成一瓶而成,公賣局近年來也開始賣這種產品,每瓶售價四十元!),所以這些餐點只會吃到藥材的味道以及食材的味道...

後來由於我們的產檢時間已經到了,所以就跟老闆約好下午再來談細節。於是乎我們下午就先去找了這家坐月子餐廠商的合作中醫院,讓中醫師幫豬mami把脈確認體質,以調整藥方!中醫師把完脈說:豬mami的體質偏熱,所以產後不能吃十全及八珍等藥膳,只能吃加味四物...產後第四天開始吃七味的生化湯,協助排除惡露...

等中醫師寫完醫矚我們就又回去坐月子廠商的服務中心,準備簽約付款!估計一下準備購買的天數,前三天住院需要坐月子餐、假設住在坐月子中心十五天,那回家坐月子的時間也需要坐月子餐...後來就先暫訂十五天...不過我們在合約上有要求註明:費用將依據實際食用坐月子餐的天數來計算,保障我們的權益! 也就是說如果豬mami不想繼續吃坐月子餐,而想改吃我娘或他娘的手藝,可以隨時停止供餐囉!這算是對我們有保障啦...

就這樣..我們確認了我們的坐月子餐點囉!

2007年11月6日

38週產檢~空襲警報

轉眼間,已經過了38週了
每逢週末就是我們產檢的時間...
這次產檢的預約的號碼不早不晚,很難掌握時間咧
所以我們就先預約了一家坐月子餐試吃..(另有專章介紹)

一大早去了那家坐月子餐中心,就看到裡面的小姐忙著加熱我們要試吃的餐點,早知道早餐就別吃了...天曉得他們會準備這麼多東西讓我們試吃。等到裡面的業務介紹完畢,緊接著開始試吃...等吃完都已經快要來不及掛號產檢了,只好匆匆跟業務經理告別,打算下午再來詳談!

一路飛車趕到婦產科,一進門先看了看號碼,還好差三四號才輪到我們了,衝了半天總算是沒遲到。等到基本的例行檢查做完,也差不多輪到我們了。一進去診間,醫生杯杯就問豬mami最近有沒有異常的狀況啊,豬mami說下腹部常常會有痛痛的感覺(醫生杯杯說晚上常會發佈假警報別緊張)、上週有輕微的落紅(如果有果凍狀的分泌物,那時間就近了...),接著醫生杯杯就說:來吧!我們來看看小朋友的狀況...一開始確認胎位仍然是正的之後,醫生杯杯就說: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很小心注意喔...因為胎位已經很下面了、整個子宮已經被豬baby拉扯的很長了、子宮頸已經做好準備囉...他特別指著豬baby的後腦杓說:baby的後腦杓已經下降到特定位置了,代表她已經做好隨時要出來的準備了喔..所有的跡象都顯示豬baby已經差不多要出來看看媽咪肚肚外面的世界了!

接著,醫生杯杯看看各個器官的發育狀況以及估計一下體重...哇!這個禮拜的體重只有增加一百多公克咧...接近三千公克...我們想說這樣豬baby會不會太小啊?醫生杯杯說這樣的大小自然生比較好生,接著叮嚀豬mami隨時注意產兆以及胎動,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產檢!

嗯!空襲警報隨時會發佈(醫生杯杯說晚上機率特別高),真的要特別小心咧!豬baby你要乖乖聽話喔,一定要等barbi在家的時候才可以出來喔,要不然mami會害怕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