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三隻小豬...

這個星期,荳媽、荳爸帶著小小荳、
還有熊爸、熊媽也帶著王小熊,
一同來我們家聚聚!
這也是蕎安第一次跟小小荳姊姊、還有王小熊哥哥見面咧...

我們自從荳媽回台中坐月子去看過小荳之後,就沒看到過小荳,只有從照片上面看到小荳可愛的身影...這次真的百聞不如一見,小小荳真的超級卡娃伊的,特別是兩個骨溜骨溜的雙眼,我想荳爸跟荳媽未來要傷腦筋了,要想想怎麼面對這麼鬼靈精的小荳妹妹咧!

小熊也是熊媽坐月子的時候去看過,沒想到才三個多月沒見,小熊已經長的這麼大了,我想在過一陣子小熊會很快的超越小荳姊姊的...另外,小熊是一個白白淨淨的斯文熊,特別的是連笑聲都很"幼秀"咧。不過他的笑聲跟哭聲感覺起來,都沒有"熊壯"咧。

也希望蕎安乖乖吃、乖乖睡趕快長大,跟小荳姊姊、小熊哥哥一起玩囉!

三對父母聚在一起,分享育兒經!豬barbi跟豬mami都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很多問題小荳跟小熊發生過的,我們都可以提前做心理準備,這真是經驗傳承的好機會... 我想再過半年,大家有機會聚會時,這些小朋友應該又會有不一樣的轉變吧...大家可以多聚聚,讓小朋友可以提早學習社交,也讓爸媽可以交換心得囉!

ps.這一個男寶寶和二個女寶寶的情緒表達,似乎跟當今社會的男、女生在職場上的態度滿雷同的:女生越來越強悍,男生越走越紳士!哈


*四個月的小熊跟九個多月的小荳,看來規格已經差不多了!

(感謝熊媽提供照片,熊媽用新相機拍的咧..)

蕎安寫真...

照例上個星期回去,
又幫蕎安拍了些照片,
貼上來跟許許多多關心蕎安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哥、大姊們分享,
讓大家看看蕎安是不是有乖乖長大,而且越來越可愛了咧!

*這是蕎安的招牌表情,每次只要看到這個表情,就表示他不高興了!

























蕎安的新玩具

上個週末,豬barbi跟豬mami藉著去喝鄰居喜酒的機會跑去新光三越。
除了更換先前買給蕎安的衣服,
感覺這幾件衣服的size,過年會沒辦法穿了
又把豬mami的束腹拿去修改(表示肚子又縮小囉!)。

我們趁這個機會把上次週年慶送的禮券,買了這個床頭音樂鈴給蕎安。這個音樂鈴是台灣做的(現在台灣做的玩具越來越稀少)...一共有八首音樂,每次音樂播放時,那四隻小動物就會轉啊轉的吸引寶貝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這個音樂會在六分鐘之後自動停止,直到這個音樂鈴感應到不一樣的聲響(如寶貝的哭聲或叫聲),音樂鈴就會自動響起音樂(就是聲控裝置)。




一回到家,我們把機器裝上蕎安的床頭,他的眼光就一直盯著那四隻轉啊轉的小動物不動,而且過了一下子之後,手腳都開始揮動,嘴巴也開始伊伊牙牙的叫...一直到音樂停止。

不過有趣的是,音樂一停止之後,他的注意力就一直放在這幾隻不動的動物身上...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可能覺得很無聊,就又開始伊伊牙牙的亂叫,無意間啟動了音樂鈴,她還很好奇咧(不過沒有足夠的時間觀察這個動作是否有學習效果...)!

蕎安正專心的聽著音樂、看著旋轉中的小動物..

真奶?假奶?

最近豬barbi跟豬mami在帶蕎安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蕎安開始偏好媽媽的奶奶咧,
對於奶瓶竟然會排斥咧,
接下來請聽我娓娓道來!

過去一個多月,我們都是採用親餵跟瓶餵兩種方式交替來餵蕎安喝奶奶,
雖然有朋友提醒我們要讓她習慣母奶的吸食方式,而不是奶瓶的吸食方式,
不過過去這一個多月的時間,也不見蕎安對這兩種方式有什麼意見的表示,
因此我們就在讓自己方便作業的前提下,持續的交替採用兩種方式餵食。不過這個美好的情況,在上個星期發生了些許的變化!

也許的蕎安漸漸長大了,對於他周遭的人事物也有比較清楚的輪廓了,特別是對於朝夕相處的豬mami,也有了一份特別的感應。

上個星期開始,我們發現蕎安每次只要用奶瓶餵食的時候,他就會聲嘶力竭的抗議,不論怎麼樣安撫他,他總是給予最強烈的抗議..每次要把奶瓶的奶嘴放到她嘴裡,他會努力的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更強硬的表示是連流進去嘴裡幾滴奶,他都要努力的吐出來,表示最嚴正的抗議...這樣的抗議,會一直持續到豬mami看不下去,而改採親餵的方式,才會停止。這樣的情況,真的讓我們傷透了腦筋...

在我們商量之後,覺得這個情況一定要改善,要不然以後豬阿嬤帶起來會很頭大...因此,在半夜起床餵奶的時候,堅持採用瓶餵,不管他的哭聲是不是會哭倒長城...結果我們的堅持,在第一天收到了效果...在她哭了一陣子之後,經過一下子的安撫之後,竟然乖乖的把奶瓶的奶都喝完了...不過我們算是高興的太早...沒想到這個小傢伙,這麼快就想到因應之道

就在隔天晚上,這個小傢伙又在嘟嘟囔囔的說肚子餓,我們還是照例溫了100ml的奶奶要給她喝,不過這次她哭的時間更長了...更絕的是,我們原本想安撫之後再餵他,應該會跟昨天一樣,乖乖喝完才對..結果事情的發展跟想像完全不同...

這個小傢伙雖然停止哭長城的舉動,但是當我把奶嘴塞到她嘴裡的時候,她竟然努力的咬著奶嘴,也不做吸吮的動作,開始裝睡。為什麼我會說她裝睡咧,因為他的雙眼都一直瞇瞇的,並沒有完全閉上...當我努力的搖晃他時,他會給個面子吸個兩口,然後又開始裝睡...就這樣耗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豬mami看不下去了,就說:來啦!mami餵妳喝啦...這個小傢伙聽到這句話後,頓時精神百倍...兩眼又張開而且炯炯有神咧...

豬barbi跟豬mami在這場抗戰中,真是潰敗啊!

ps.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們去喝喜酒時,把他放在豬阿嬤家,離開的時間她就一直睡,也不起床喝奶,一直到豬阿嬤看不下去,覺得已經過了四個小時了怎麼不起來咧,努力的把她挖起來喝..這小傢伙竟然也很配合的喝了...這讓我們真的覺得困惑了,難到她真的有擬定作戰方案:當豬mami在的時候,一定要mami親餵,當豬mami不能親餵的時候,他就選擇方案二,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乖乖喝奶瓶咧...

2008新年快樂

哈!新年都過了兩天了...
有忠實讀著提醒著豬barbi說:部落格很久沒新消息了啦。
所以今天算是補課,把先前沒寫的內容一次補齊,
我們一家三口在這邊也祝福各位!

今年的跨年夜,真是冷到不省人事,雖然三口窩在家裡乖乖吃火鍋,但是仍然有著陣陣寒意,不過在家裡跟在外面跨年的那群朋友比較起來,算是溫暖太多了。

今年對我們兩個來說算是全新的開始,家裡多了新成員蕎安一起加入跨年的行列,我們一路撐到晚上十一點五十幾分,就把蕎安挖起來喝奶(這只是剛好喝奶時間到了,不是刻意挖起來跨年啦...我們算是人道主義的父母了!)豬barbi跟豬mami一起跟蕎安手牽手,喊了聲Happy New Year...蕎安繼續喝他的奶..喝完大家就去睡了...這個跨年算是我這三十幾年來,最特別的一次跨年...

今年的101煙火,雖然號稱多了三千發...對我們來說好像差異不太大吧。感覺起來就像是花錢把101炸一番,讓大家快樂一下囉...如果這樣,我倒是比較有興趣把馬祖的240砲拉來台灣,對著101打個幾發...不過這當然是亂想的...想當年馬祖的240巨砲,雖然把砲管鋸短了了,可是當萬平演習發射的時候,還是讓北竿最繁華的街上民宅的玻璃全碎了...所以如果用這砲對101打個一發..那我想當場的效果會跟紐約世貿大樓被飛機炸過一樣...

好啦!鬼扯了一段,希望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能夠心想事成,老公事業長紅、老婆妖嬌美麗、兒子聰明伶俐、女兒文靜乖巧、小狗會汪汪汪、小貓會喵喵喵...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領域中發揮...最重要的是大家身體一定要保持健康喔...

祝福各位有個多采多姿的200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