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嬰兒也會吃醋?

這個週日,
豬mami的學弟帶著他們家的寶寶"宥蓁"來我們家走走..
話說這個學弟,跟我們還真有緣..

為什麼有緣咧?因為我們的結婚是同一天之外,連寶寶都差不多時間出生喔!他們家的"宥蓁"妹妹大我們家Joanne兩個禮拜左右...不過,兩個禮拜的規格差別竟然差了將近一兩個月。為什麼呢?因為抱完了Joanne,再抱宥蓁...我們都發現:Joanne還真小隻(同一天,小熊媽抱了Joanne也是這樣講...)。

言歸正傳,話說為什麼發現嬰兒也會吃醋咧?原因是當我抱著Joanne從房間出來,Joanne第一眼看到"宥蓁"只是像看到陌生人一樣,一直盯著姊姊看,並沒有太多表情。一直到,當豬mami抱著宥蓁姊姊讓Joanne看到,Joanne開始變臉... 開始哭鬧..我們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怎麼這麼小的小朋友就會吃醋。

於是我就提議做個實驗:換豬mami抱著Joanne,而豬babri抱著宥蓁姊姊...原本安安靜靜的Joanne又開始變臉、開始哭鬧..我們這才相信...她真的會吃醋哩...乖乖隆地咚!

最後,我跟豬mami都沒有抱宥蓁姊姊,Joanne才會對著宥蓁笑咧,Joanne真是一個有趣的baby哩...

2008年3月30日

Joanne的週末

這個星期因為星期五晚上的"公主徹夜未眠",
兩個老的已經被這個小的給整慘了,
所以沒有到處趴趴go...

這個禮拜除了在家休息之外,就是回豬阿嬤家幫豬阿嬤過生日喔...吃完了生日蛋糕,我們一家三口也去了豬mami的學校走走...接下來讓大家看看Joanne這個禮拜的寫真囉...

*叫我第一名..否則免談!


*Kaloo小熊是我的好朋友..


*豬mami首次操刀...用barbi的相機拍Joanne


*我們兩個有像嗎?


*最近不只會吃手手,也已經會吃腳腳了


*出門逛逛是Joanne的最愛


*躲在被被裡面跟barbi玩躲貓貓...


*專注的看著mami


*天氣果然要變了..Joanne又開始吐泡泡了


*秀氣的笑








*小熊媽抱Joanne


*mami正用著嚴厲的神情對Joanne說教,要Joanne不要一直吃手手...


*Joanne果真是個乖小孩,不只乖乖聽mami說話,還真的不吃了
(不過只有忍耐一下而已)..



*校園內的小松鼠..

公主徹夜未眠

從主題看來,好像毛利要來談談Puccini的歌劇作品~
Turandot(杜蘭朵公主)的Nessun Dorma,
不過今天不談歌劇...
(找機會再談,毛利過去練過幾年聲樂對這些作品還有點瞭解)

星期五晚上,照例毛利回到台中,洗完了澡就逗著Joanne玩,直到晚上十一點多,豬mami餵飽了Joanne...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以往餵飽了Joanne,我們只要跟她玩一玩,她就會自己慢慢的睡著。可是上個星期五晚上,情況卻不如預期般的順利,Joanne竟然精神越來越好...本來想:可能最近都比較晚睡,已經習慣到一、兩點睡,所以我就想說看看書吧...跟她耗著...她總是會先睡著的。不過竟然讓我跌破眼鏡...

時間一路到了一點多,原先睡著的豬mami竟然發現:這對父女竟然還不睡覺,竟然還在玩!豬barbi只好很無奈的跟豬mami說...我也沒辦法啊...她就是不睡!只好繼續撐吧...到了兩點多,Joanne的肚子可能也覺得餓了,只好把豬mami給挖起來餵奶囉。走到這裡,豬barbi 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畢竟年紀大了,不太適合熬夜!當然跟豬mami說:換手...

還好,豬barbi具有一項技能:可以很快入睡..也可以很快清醒!在豬mami餵奶這段時間,豬barbi像電動玩具快打旋風一樣,趕快用睡覺補血..等補滿了血再醒過來跟Joanne車拼...

果不其然,Joanne真是越夜越精神..兩個眼睛瞪的大大的...怎麼騙都不睡,怎麼玩都不累;倒是兩個老的,已經快要癱瘓了...尤其是Joanne又不願意躺著自己在小床上玩,一定要我們抱著直挺挺的一起玩...每當我們快累到不行的時候,就選擇把Joanne放到她的小床上...她就開始狂叫狂哭...我們怕吵到社區其他住戶,只好趕快把她抱起來!有趣的是,當天晚上社區有兩個baby輪流在哭,一個是我們家的Joanne,另外一個就不知道是誰了...如果有吵到鄰居,在這邊跟鄰居說聲抱歉囉!

"玩-放到床上睡-哭-抱起來安撫-玩"這個循環,我們兩個老的當天晚上不知道循環了幾次...一直到早上天邊閃出微微亮光...豬mami又餵飽了Joanne之後,Joanne才甘願的躺在床上(跟我們兩個老的一起睡),沈沈的睡去!(原本堅持不讓她睡大床的我們,因為受不了躺下去大床,再起來去小床看他,只好讓她睡大床,讓我們多掙一點時間睡覺)

等到Joanne睡著..我看了一下手錶...早上六點正!我們家對面公園的老先生、老太太都已經開始做運動了...這種熬夜的日子,從當兵以後,似乎很少有機會經歷了!

好一個"公主徹夜未眠"...左右護法也要陪著無法成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