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Joanne生活週記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折騰之後,
Joanne的睡眠似乎又回到先前正常的狀況,
又開始可以過夜睡覺了!

這個週末,Joanne的睡眠的時間看來是比較規律了。晚上喝完奶,十點半~十一點之間睡著...可以睡到早上五點多~六點起床,起床喝完奶、換完尿布,再完一陣子之後,七點多~八點左右會再睡個回籠覺,一直睡到十點起床,然後就會一直玩到下午一、兩點再去睡。下午睡到三四點起床再玩...晚上六~七點再睡一個多小時,起床洗澡後,玩到十點半左右喝奶、上床睡覺。如果她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規律作息,我想我跟豬mami應該可以高喊..."我出運了"!

Joanne平常在阿嬤家,姑姑晚上都會拿書唸故事給她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這個週末帶她去科博館的敦煌書局看書,這小傢伙一看到書,就開始大呼小叫,而且口中唸唸有詞,我們從來沒聽過她說這麼多聽不懂的話..一直念還念不停,直到出了書局的大門!當她在書局內尖叫,所有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豬barbi也算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第一次在這種場合被這麼多雙眼睛一起注視,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

週末照例回外婆家坐坐,飯後大家在吃水果,Joanne當然也是躍躍欲試!不過,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家都沒讓Joanne嚐嚐水果滋味。這小妮子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還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竟然冒出了一句"愛胛"!這句話讓所有在場的大人都笑翻了,也不得不正視這個可愛的小朋友想吃水果的慾望。

另外,我發現小朋友的記憶力真的超強!以前我們在家會習慣讓她在他的房間爬爬,而且會拿"台灣人壽的阿龍娃娃"來逗她。這個娃娃是豬mami學生送的,這娃娃是裝在一個小盒子中,當我們要逗Joanne的時候才會從盒子中拿出來。結果這個週日下午,我們把她放在這個房間裡面的時候,沒想到Joanne竟然會自己爬到這個盒子旁邊,拉這個阿龍娃娃盒子上面的繩子。讓我們深深覺得,千萬不可以在小朋友身邊做出任何不雅的動作,以免帶壞了Joanne而不自覺。

現在的Joanne喜歡到處爬、到處扶著站,要特別注意生活空間的各項風險。我們已經計畫接下來的週末,搬到她的房間去打地鋪,以降低風險。

*小露香肩的Joanne


*Joanne看書





*認真看書的Joanne





*扶著床欄杆站起來





*爬著追小瓢蟲車車



陸客回家發現

這張圖是今天收到的mail,
畫得非常傳神,
我想這狀況應該很多吧!

中國旅遊團在國外,通常是以採購為主、旅遊為輔,且根據調查消費力跟日本採購團的能力相去不遠;再加上,全球消費品市場很多產品都已經被Made in China所攻佔。在這重重的因素加乘下,大陸客買到中國製的產品,比例就高很多了。

這景況跟早期台灣人出國,卻買了很多Made in Taiwan的產品回國的情景是一樣的。不過,現在在市場上尋找Made in Taiwan的產品,對消費者來說卻是種挑戰!

Joanne的副食品之路

從Joanne滿六個月之後,
我們就開始幫Joanne添加副食品,
讓我們來看看Joanne這一個多月來到底吃了哪些副食品!

一開始我們用米精,添加在母奶中,也弄了米糊。Joanne對這類的東西,似乎都一視同仁的當作是媽媽奶奶...所以接受度非常高,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過敏的問題。

除了米精之外,Joanne最愛的就是蘋果泥了,這不知道是不是跟豬mami懷孕期間每天一顆蘋果有關。我們曾經把蘋果泥跟蘋果汁一起讓她嚐,她最後還是選擇蘋果泥。想想可能因為蘋果汁經過稀釋,味道沒有那麼香囉!我們也弄過葡萄泥給Joanne吃,接受度不如蘋果泥來的高。

最近開始做稀飯..接近米糊的稀飯,讓Joanne吃!週末花了時間去買了兩副雞骨,再加上紅蘿蔔跟馬鈴薯一起熬高湯。經過了數小時之後,再將熬盛的高湯加入白飯煮成稀飯。放到稍涼之後,再利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這副食品是我們從開始做副食品以來,弄得最複雜的食物了...不過感覺起來,Joanne似乎還不太習慣這樣的食物,接受度並不高。

另外,熬高湯的副產品~馬鈴薯,我們也加了點加熱後的母奶,調成馬鈴薯泥!這兩個沒啥味道的東西加在一起,似乎非常不受歡迎..吃不到兩口,Joanne就抗議不吃了!

這一個多月來,Joanne對水果泥的接受度高於正常食物..這真是怪怪。可能水果泥有甜甜的味道,比起其他食物都來的美味吧!


*穿起吃飯用的圍兜兜!


*你們今天又要弄什麼怪東西給我吃了?


*我吃吃看喔!


*好像還不賴...


*我這樣有沒有董事長的扮相!哈


*捧個場再吃一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