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Joanne的副食品之路

從Joanne滿六個月之後,
我們就開始幫Joanne添加副食品,
讓我們來看看Joanne這一個多月來到底吃了哪些副食品!

一開始我們用米精,添加在母奶中,也弄了米糊。Joanne對這類的東西,似乎都一視同仁的當作是媽媽奶奶...所以接受度非常高,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過敏的問題。

除了米精之外,Joanne最愛的就是蘋果泥了,這不知道是不是跟豬mami懷孕期間每天一顆蘋果有關。我們曾經把蘋果泥跟蘋果汁一起讓她嚐,她最後還是選擇蘋果泥。想想可能因為蘋果汁經過稀釋,味道沒有那麼香囉!我們也弄過葡萄泥給Joanne吃,接受度不如蘋果泥來的高。

最近開始做稀飯..接近米糊的稀飯,讓Joanne吃!週末花了時間去買了兩副雞骨,再加上紅蘿蔔跟馬鈴薯一起熬高湯。經過了數小時之後,再將熬盛的高湯加入白飯煮成稀飯。放到稍涼之後,再利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這副食品是我們從開始做副食品以來,弄得最複雜的食物了...不過感覺起來,Joanne似乎還不太習慣這樣的食物,接受度並不高。

另外,熬高湯的副產品~馬鈴薯,我們也加了點加熱後的母奶,調成馬鈴薯泥!這兩個沒啥味道的東西加在一起,似乎非常不受歡迎..吃不到兩口,Joanne就抗議不吃了!

這一個多月來,Joanne對水果泥的接受度高於正常食物..這真是怪怪。可能水果泥有甜甜的味道,比起其他食物都來的美味吧!


*穿起吃飯用的圍兜兜!


*你們今天又要弄什麼怪東西給我吃了?


*我吃吃看喔!


*好像還不賴...


*我這樣有沒有董事長的扮相!哈


*捧個場再吃一口...

4 則留言:

  1. 你們真是用心的父母.還親自熬湯打成泥給寶寶享用.真是"稿剛"阿{我們慚愧只給小孩吃米糊}
    看到圖片中的湯匙.好像是我家寶寶用的貝親牌的.你們小蕎安是乖乖的吃.我家寶寶是用手抓湯匙拿進去嘴裡磨牙齒> <
    我也是覺得寶寶對水果泥接受度比較高.目前給他吃過蘋果泥.西瓜是給他咬著吸湯汁{但是要小心他咬碎}.前天在餐廳拿香蕉拌成泥給他吃他都可以接受.這種簡易型的副食品簡單又天然ㄚ{爲自己的懶惰找藉口的父母}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一開始,Joanne都是乖乖讓我們餵,不過吃一段時間之後,她會覺得無聊,也會搶著拿湯匙。

    回覆刪除
  3. 哇,會搶湯匙ㄚ?我家小踢像大爺般ㄉ讓我餵,只會玩別ㄉ,對湯匙倒是不感興趣^^,看來小蕎安ㄉ副食品跟我家差不多ㄛ,我也是想到啥就做,大骨熬湯冷卻去油過濾後再加上吻仔魚,南瓜,紅蘿蔔,虱目魚,馬玲薯等各種食材加上米飯,先打成泥再熬煮,小踢比我好養多ㄌ,不挑食,ㄏㄏ,至於水果泥...葡萄,蘋果,櫻桃,荔枝都超愛,只有水蜜桃不喜歡,之前餵過西瓜,但是長輩覺得西瓜較寒,不適合餵小北鼻,所以餵過一次之後我就沒餵ㄌ^^

    回覆刪除
  4. 小踢對湯匙沒興趣...看來一定有更吸引他的東西!喬巴是烹飪高手,小踢跟小偉真幸福咧..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