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Joanne生活週記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折騰之後,
Joanne的睡眠似乎又回到先前正常的狀況,
又開始可以過夜睡覺了!

這個週末,Joanne的睡眠的時間看來是比較規律了。晚上喝完奶,十點半~十一點之間睡著...可以睡到早上五點多~六點起床,起床喝完奶、換完尿布,再完一陣子之後,七點多~八點左右會再睡個回籠覺,一直睡到十點起床,然後就會一直玩到下午一、兩點再去睡。下午睡到三四點起床再玩...晚上六~七點再睡一個多小時,起床洗澡後,玩到十點半左右喝奶、上床睡覺。如果她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規律作息,我想我跟豬mami應該可以高喊..."我出運了"!

Joanne平常在阿嬤家,姑姑晚上都會拿書唸故事給她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們這個週末帶她去科博館的敦煌書局看書,這小傢伙一看到書,就開始大呼小叫,而且口中唸唸有詞,我們從來沒聽過她說這麼多聽不懂的話..一直念還念不停,直到出了書局的大門!當她在書局內尖叫,所有人都對我們行注目禮。豬barbi也算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第一次在這種場合被這麼多雙眼睛一起注視,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

週末照例回外婆家坐坐,飯後大家在吃水果,Joanne當然也是躍躍欲試!不過,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大家都沒讓Joanne嚐嚐水果滋味。這小妮子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還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竟然冒出了一句"愛胛"!這句話讓所有在場的大人都笑翻了,也不得不正視這個可愛的小朋友想吃水果的慾望。

另外,我發現小朋友的記憶力真的超強!以前我們在家會習慣讓她在他的房間爬爬,而且會拿"台灣人壽的阿龍娃娃"來逗她。這個娃娃是豬mami學生送的,這娃娃是裝在一個小盒子中,當我們要逗Joanne的時候才會從盒子中拿出來。結果這個週日下午,我們把她放在這個房間裡面的時候,沒想到Joanne竟然會自己爬到這個盒子旁邊,拉這個阿龍娃娃盒子上面的繩子。讓我們深深覺得,千萬不可以在小朋友身邊做出任何不雅的動作,以免帶壞了Joanne而不自覺。

現在的Joanne喜歡到處爬、到處扶著站,要特別注意生活空間的各項風險。我們已經計畫接下來的週末,搬到她的房間去打地鋪,以降低風險。

*小露香肩的Joanne


*Joanne看書





*認真看書的Joanne





*扶著床欄杆站起來





*爬著追小瓢蟲車車



5 則留言:

  1. 如果我家寶寶也有小蕎安目前規律的作息.我也會很欣慰.不過大致上都比妳家寶寶作息晚一小時.不過他清醒的時候.我只能看著他拿東西往嘴巴塞.爬來爬去或站著.或吃東西.根本不能有自己的時間ㄚ.大人真是辛苦

    另外.謹提供近期資訊供參
    1.新光三越寶寶爬行比賽8/17下午2點舉辦
    報名網址http://www.gymboree.com.tw/
    我看小蕎安蠻會爬的樣子

    2.外銷歐洲童鞋的貿易公司,每年會不定期出清樣品鞋從100元起.地址是: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5號15樓之6.在四維國小對面,綠色的大樓.文心路靠近北屯路口.因為是貿易公司,所以只有上班時間9:00-12:00 1:30-6:00可以看鞋
    小蕎安的衣服都很漂亮{紅色那件清涼又性感}.可以準備鞋子囉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以我看來,Joanne現在只能算會爬,不過還不是很會,偶爾還是會有爆衝的狀況!我常說這個階段的baby根本就是毛毛蟲、還是猴子附身,清醒的時候沒一刻安定的,所以現在能拍一系列照片的時間就少一點了。

    謝謝meijeanko媽咪提供的鞋鞋資訊喔...

    回覆刪除
  3. 恭喜丫~~你出運了~~下個月換我們家痛苦了

    回覆刪除
  4. 不會啦!這是甜蜜的負荷..加油

    回覆刪除
  5. 呵呵~關於在書局被眾人行注目禮的經驗我們非常能感同身受!小荳現在看見每樣東西都會表現出她的驚奇和喜好,前幾天帶她去何嘉仁書局,一片寂靜大家有氣質的翻著書,就只聽到一個小娃兒不斷的「咦~啊~喔~拿~」的叫,還配上臉上驚訝不已的表情,雖然在我們心中她還是超級可愛,可是受到大家關切的眼神,做爸媽的還是挺尷尬的哩!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