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37週產檢_Keep Walking

進入倒數一個月...豬baby要來到這個世界囉!
接下來每個禮拜都要產檢,我們等候多時豬baby隨時都會出場表演...
星期六一大早,先去了健行路有名的肉蛋土司專賣店買了早餐,
就一路來到婦產科準備接受倒數第四次產檢囉...

我們預約的號碼是三號,可能是前二號都沒來掛號,所以就在我們匆匆吃完早餐之後,就叫我們進去診間準備產檢。一開始醫生杯杯就問豬mami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我就說就感冒了啦(這個禮拜豬barbi跟豬mami接連著感冒,也不知道是誰傳染給誰!),醫生杯杯對於感冒這個問題似乎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笑笑說多喝開水。然後,豬mami接著說最近晚上常常下腹會痛,而且痛的一陣一陣的..醫生杯杯說晚上最容易發佈空襲警報了,你們要多注意觀察陣痛的狀況,如果有產兆(前幾篇有提到)就要準備來醫院囉!醫生杯杯還給我們看了幾張圖,瞭解子宮頸在產前的變化(他說的內容,就跟我下面做的這張簡報一樣,有興趣的直接點圖就可以閱讀內容囉),叮嚀我們多散步多走路(就是我們這個禮拜的主題囉...),接著就開始準備做超音波檢查囉。



其實,這次超音波檢查我們最擔心的還是豬baby太過好動,然後又轉上來。醫生杯杯一開始仍然先找尋胎頭的位置,嗯!~很好,豬baby還是乖乖的頭朝下喔!不過豬baby的頭雖然朝下,但是還是不忘記運動,baby的手手跟腳腳還是無時不刻的在踢動,真忙咧...接著再看看baby的體重,這一個星期只長了一百多公克咧..總重量為2,900公克左右,醫生杯杯說一切都正常,就完成了我們這個星期的產檢。

接著我就先離開了檢查枱,因為我們的胎位是正的而且有準備自然產,因此醫生杯杯建議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因為該種細菌容易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等問題),等醫生杯杯採樣完成之後,就完成了我們今天的產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