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蕎安的驚奇與學習...

這個禮拜一晚上,
我們剛吃完晚飯,
在整理家裡的時候,
就把蕎安先放在沙發上讓她自己玩...

蕎安也很配合的乖乖的玩了好一陣子,不過我們在打掃的過程中發現:蕎安的手怎麼揮來揮去,而且手裡竟然拿著奶嘴...這真是讓我們這對豬爹娘覺得好奇!於是乎仔細觀察了蕎安一下...

*咦!奇怪,嘴嘴怎麼沒在嘴上,反而在手裡?


*真是好巧,嘴嘴就這樣被我掌握了...哈!


*可是很奇怪咧,嘴嘴明明就在手裡,怎麼會吃不到咧?


*嗯!好不容易吃到了...不過還是對不準,沒全放進去嘴巴啦...


後記:我們一直觀察蕎安遇到這個狀況的反應,另外也看看她會不會自己把奶嘴放進嘴巴...後來終於放進去了,不過因為拿奶嘴的方式怪異,讓她怎麼放都放不進去...哈!人生果然是一連串的驚奇與學習

春意盎然...

新春時節,
家裡加添了幾位不會說話的生力軍。
雖然他們不會說話,
但是帶給我們視覺的享受,
卻是不可言喻的。

年前,抓了個空檔去了台中的花市逛逛,想找幾盆盆栽以填補陽台的空缺。逛了半天,最後買了幾盆瑪格麗特、桂花、樹蘭等等。接下來讓大家觀賞一下我家這個春意盎然的小花圃囉!

*綻放的瑪格麗特


*桂花


*樹蘭、芙蓉、艾草...


*我家的小花圃



2008年2月11日

百變蕎安秀

過新年,穿新衣,戴新帽...
這是所有小朋友過年的主要活動..
蕎安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當然也不能免俗!

豬mami過年前趕忙整理了蕎安滿月時,親戚朋友送的衣物,發現有些竟然快要不能穿了.所以趕忙趁著農曆新年,拿出來讓蕎安穿穿!另外,豬阿嬤也很應景的買了新衣送給蕎安穿...所以蕎安這個年就有很多造型囉...

接下來,換蕎安出場囉!

*這是第一套小熊維尼裝..雖然標籤上面寫這是三到六個月可以穿,
可是袖子已經變成七分袖了




*第二套是豬阿嬤買的超級瑪利裝...蕎安戴起帽帽,真的超級卡哇依!






*這套是小婦人裝...再不拿出來穿,就變的太小了!












繼續,豬barbi跟豬mami一起加入蕎安秀囉!






*媽媽背著洋娃娃..蕎安這張照片還真像洋娃娃咧!



*蕎安與兔兔安撫巾四部曲...

有表演慾的蕎安

這個年假,
讓我跟蕎安的相處時間更長,
所以發現了蕎安有很強的模仿能力,
還有表演慾望!

先前的文章我不是有提到,我用土撥鼠的表情來逗蕎安笑,也得到了蕎安的熱烈迴響。不過最近幾天發現,這個小傢伙也學會了這個招式,只不過吸氣吐氣還不能協調,動作上只能做做樣子..這真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原本只想用來逗她的,結果竟然被她學會了...這個動作我來做,逗逗小孩也就罷了...現在蕎安做了這個動作...我們只擔心會不會讓她變醜...



另外,我們每天都會讓蕎安趴著練習抬頭,過去的練習情況是:蕎安通常抬起來一次,撐不到五秒就放棄,心情好一點就趴著自己玩,心情不好就開始大呼小叫...不過今天我們發現了蕎安似乎對於鏡頭有那麼點偏好...當我們要他抬頭,並且告訴他:豬mami正在拍你抬頭的樣子喔...她竟然死命的撐...也不拼命哭哭喔...最重要的是還會看鏡頭!這真是...太神奇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春假期很快的就過了...
回想這幾天的生活,
每天都是挺著吃飽飽的肚子,
然後東奔西跑的渡過。

除夕前一天晚上回到家,就帶著豬阿嬤準備的水果,準備第二天一早要去新家附近的土地公公廟裡,感謝土地公公過去一年對我們的照顧。在第二天謝謝土地公公之後,又驅車回老家帶著豬阿公去另外的廟宇,感謝眾神的照顧與愛護...中午趕回家拜地基主..整個程序結束之後,我們幫蕎安洗完澡,就帶著大包小包回豬阿嬤家,準備晚上的圍爐..

今年的年夜飯,我們家訂了飯店的年菜,還有仙塘跡的燜鴨,再加上豬阿嬤的幾樣拿手菜,就擺了滿滿的一大桌了.還好份量有控制...所以應該不會吃到年十五還在吃啦!

年初一,基本上也是拜拜的好日子...傳說中年初要去大廟走走..一年的好運都會跟著喔!傍晚我們一家跟豬阿公、阿嬤說再見之後,回到新家..晚上蕎安的大豬阿姨跟二豬阿姨們相約來到我們家煮火鍋、吃炒米粉囉...免去豬barbi及豬mami餓肚子的可能..

年初二,一早幫蕎安洗完澎澎之後,又帶著大包小包回豬mami的娘家囉...照例,蕎安回到外婆家..還是先給她睡個幾個小時之後..等所有大人都吃飽了,才開始出場表演!這整個下午根本就是見客日,一下子乾阿嬤來看...一下子誰誰誰又來看...不過蕎安不管誰來看,都表現的可圈可點喔...所以也領了不少的紅包咧!

年初三,蕎安的乾哥哥Bosely一家跟子馨阿姨一家來我們家聚聚,大家輪流抱著蕎安逗來逗去,蕎安也很配合的表現喔!不過,Bosely哥哥也長得很快喔..希望蕎安可以快快長大跟Bosely哥哥一起玩喔...Bosely的媽咪肚肚裡面現在還有個小baby...六月份會來跟我們見面,到時候蕎安就升格變成姊姊了..希望小baby跟阿姨一切平安順利!

今年的年假比較短,初一到初三一轉眼就準備要開始上班了...在這邊我們一家人祝福各位親愛的朋友...新年新氣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囉!

接下來,放幾張蕎安第一次跟親戚朋友過新年的照片...

*蕎安跟豬外婆拿到第一個紅包喔...


*蕎安跟豬外公


*蕎安跟乾外婆...





*你們很壞咧..人家想吃都吃不到!


*蕎安跟二阿姨..


*蕎安跟大阿姨...


*蕎安跟大姊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