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蕎安寫真...

在蕎安出生前,
為了希望能夠幫她的成長做一個完整的紀錄,
因此也就顧不得自己攝影功夫還沒到家...
加上周遭朋友的鼓吹以及自己不堅定的心,去敗了一台DSLR!

這段時間在家,每當蕎安沒讓我們手忙腳亂的時候,也就是我捕捉蕎安倩影的時候了...不過DSLR的機身加上鏡頭..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咧...因此讓我這個手抖的老頭..常有支撐不住的感覺...到目前為止,我對這台機器的掌握度還很差...希望自己的拍攝的技術,能隨著拍攝經驗的增加而持續成長..

以下是蕎安的最新寫真集,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真的是睡到"吐泡泡"咧,不過老人家說男娃如果口吐泡泡..表示要颳大風了..如果女娃口吐泡泡,就表示要下雨了..嗯!對照最近天氣,還真準!



在聖誕夜,給大家一張"神愛世人"的照片,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豬baby vs. 豬barbi

從豬baby出生之後,
親戚朋友最常問的問題就是...小孩到底像誰?
許多朋友端詳了半天,發現豬baby跟豬barbi還真像咧...
網路上最常說"沒圖沒真相"...所以豬barbi就去翻出了陳年老照片...


我想大家看了這兩張照片之後...應該可以清楚的知道為什麼人家說"小孩真的不能偷生",(大家可以注意幾個地方~皺眉頭、嘟嘴巴、內雙眼皮)


豬baby的新名字...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
我們就開始想,
要怎麼幫豬baby取一個好聽且容易記的名字。
一直到了上個禮拜....

由於內政部規定,新生兒出生之後一個月內要報戶口,否則要罰錢!可是報戶口就要提供小朋友的姓名,因此幫豬baby取名字遂成為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剛開始,我們找了當初幫我們看訂結婚吉日的老師幫忙看...這個老師參考了豬baby的生辰八字,也給了我們幾個參考的名字,不過由於這些名字第一眼看起來的感覺,並不吸引豬barbi及豬mami,甚至連豬阿嬤都覺得不喜歡,因此豬barbi只好硬著頭皮再去找同一個老師,請他再給我們幾個名字參考,不過第二次的名字也不是這麼的讓豬barbi覺得夠好..所以進入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我們找上了親戚幫忙起名字..這親戚的方法跟前一個老師的方法只有在取名字的時候有差異..一個是採"形音義"、另外一個則是採用筆畫數..不過都是以八字作為基礎..這個親戚也給了我們二三十個名字...有幾個還不錯,可是這個時候另外一個姓名學的派別又出現了...因此這次取名字也沒結果...繼續進入第三回合

由於大家求好心切,因此親戚們就幫忙找身邊會取名字的朋友、同事積極的幫忙看,希望能幫豬baby取一個響亮的好名字。豬mami的二姐找了他的同事幫忙看名字,不過他取名字的方法跟前兩回合完全不同...這是一個採用生肖來取名字的派別...因此就他的看法,前面兩回合所得到的名字,通通不適合(他僅就既有的名字作評論,並沒有幫我們找新名字)...這真是糟了一個糕...眼看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個月...豬barbi又要去花蓮出差...該怎麼辦是好咧!因此,很快的進入第四回合...

豬barbi在同事的介紹之下,又找了一個以五行能量取名字的老師..幫忙找名字...結果當然是..."瞭解越多,越搞不清楚名字要怎麼取",所以一切只好等待豬barbi出差之後,回家再做最後決定了!

第五回合就在豬barbi回家之後開始了...豬barbi看了不同門派姓名學的書,再搭配辭海...反覆計算跟思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名字豬barbi覺得還不錯的,可是被豬阿嬤打槍...豬阿嬤說這個名字的中間那個字,跟我一個同輩的堂妹一樣..不適合啦。因此豬barbi只好在換尿布與餵奶的空檔中,繼續在辭海中翻滾。

終於,在上週四有了新的結果(完全符合姓名學各大門派...)...把找到的幾個名字給親戚看看挑出三個名字,又找了豬mami二姐的同事從這三個名字挑出符合豬baby的名字....接著再徵詢家中長輩的看法之後...

大事終於底定,豬baby的新名字叫做...楊蕎安!希望這個名字能陪伴著豬baby平靜恬適的長大..不管在精神或物質上的糧食,永不缺乏!
(根據國語辭典: 1.蕎乃植物名:(1)見「蕎麥」條。(2)一種藥草。多年生草本。花褐色,根可入藥。爾雅˙釋草:「蕎,邛鉅。」郭璞˙注:「今藥草,大戟也。」 2.安乃平靜恬適、穩定之意)

好玩的是,英文名字似乎也呼之欲出了...應該可以叫做"Joanne(蕎安..)",該名字來自English...meaning : God is gracious...當然英文名字如果是用這個...那我們真的希望豬baby能夠是親切且高尚的...

趕著在上週五,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由於已經超過三天了,豬barbi也有了被罰錢的心理準備...結果一直到辦完整個程序...承辦人員主動跟我說超過一個月要罰錢的事情...當然豬barbi也有心理準備囉..要罰也罰不了多少囉...不過承辦人員猶疑了半天之後跟豬barbi說...超過兩三天就算了吧,不用罰了啦!這個承辦人員真是..佛心來著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