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宜蘭羅東林場文化園區

離開梅花湖之後,
我們前往羅東的林場文化園區,
這是過去羅東山上伐木的集散地,
整個園區規劃得很不錯,

只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太對,天氣實在太好...熱到翻過去又翻回來!下次如果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這邊走走..不過最好是很早,或是傍晚時分....

小朋友一看到鐵軌、火車頭、火車車廂...每個都很高興;再加上樹陰下,陣陣的風吹來,真的是很舒服,要不是怕高速公路塞車,要吃過飯之後趕路,我覺得這邊的確是可以好好的待上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

在這邊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就前往羅東的度小月去吃午餐囉!

吃完午餐,兩家人就在這邊互道再見...也約好了下次的目的地~墾丁!

ps.
1.Joanne在這天起床之後,就跟我說:拔拔,我們可以繼續住飯店嗎?我回答說:拔拔沒有摳摳啊,而且我們都住飯店,那我們家怎麼辦?這小姐天真的回答道:沒關係啊,我們家可以給老鼠住啊!我繼續問他:那你的玩具跟書都沒人玩那怎麼辦?她繼續說:沒關係啦..就給老鼠玩就好~果真是住上癮了!

2.回到家晚上睡覺前,Joanne躺在床上對我說:拔拔,我感覺飯店的床比我們家的床好睡咧...果然還是念念不忘!

*沿著鐵軌跑跑的Bosley


*熱翻了的Joanne





*生態池


*木頭放置的池子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兩個小朋友不同的個性


*小淑女Evelyn跟兩個媽咪


*同學照再來一張





*三個小朋友一早起床


*第二代的好姊妹

宜蘭冬山梅花湖騎腳踏車

蘭陽之旅最後一天,
我們照例還是早餐吃得飽飽的,
才辦理Check out,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梅花湖...這個地方會紅,我想是因為吳淡如來這邊弄了個餐廳(小熊書屋)吧!這湖面的風景,真的不是蓋的,只是人實在多了點,破壞了整個悠閒地氣氛。天氣很熱,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騎腳踏車環湖,如果不這樣,我想三個小朋友都會罷工的!

騎著腳踏車,說老實話,還有點風...感覺不會這麼熱!不過,這是沒有踩腳踏車的人的感覺...像我,當場就是汗流浹背...整件衣服都濕透了!

由於梅花湖上方,還有個三清道祖廟,今天來進香的團體也不少...舞龍舞獅的鑼鼓聲,讓Joanne感覺不是那麼舒服,經過一番安慰之後,就恢復正常囉!

很快的騎完一圈,我們就趕忙上車,離開這熱到不行的梅花湖了!

*Bosley一開始心情還是不太美麗








*毛利拔全家福


*廣闊的湖面,看起來讓人心曠神怡


*Bosley心情轉好囉...


*Henry全家福


*被鑼鼓聲吵的不太舒服的Joanne

躲飯店避暑...

中午吃完魚丸米粉之後,
大家就各自回房歇息一番,
畢竟外面實在太熱,

熱到不適合出門去走走,等太陽小一點再說囉!

小朋友睡飽了之後,就跑去飯店八樓的兒童遊戲間(中庭場地的遊戲區還沒開放),不過這場地實在不大,小朋友玩沒一下子就覺得無趣了...最後還是回到游泳池去!

這天的晚餐,我們更簡單了(因為更懶了!),就把一樓的肯德基爺爺跟麥當勞叔叔全找來了,吃飽了之後,我跟Henry就出門去買一些預計要帶回家的土產,也去買了有三十年歷史的愛玉冰,回來消消暑!

不過,話說到這愛玉冰又有個小故事~我們到了這家愛玉冰店門前,大排長龍的景象令人感到印象深刻...排好久終於輪到我...然後我就很帥氣的說:老闆我要六杯!結果老闆娘當場青了我一眼,然後就說:什麼東西六杯?你們這些人都這樣點東西,我怎麼做生意?我只好很悶的說~是檸檬愛玉!(我心裡想:你們這裡不是一堆人都買檸檬愛玉嗎?更何況你自己說百香果多多還要半個月才會出來),最後我又不知死活的問了老闆娘一句:你們除了檸檬愛玉跟百香果多多之外,還有其他東西嗎?老闆娘也回我:還有檸檬多多啊!暈倒....不過他們的檸檬愛玉味道還真的特別,除了愛玉感覺很純很Q之外,他們的檸檬不單純是檸檬,還加了金桔跟柳橙,味道真的不錯!人家的確有青我的本錢...哈~

回來整理梳洗了一番之後,就進入夢鄉囉!

*睡午覺可以睡成這樣...真的很舒服吧!


*小小的兒童遊戲室











*還沒開放的兒童遊戲區


*最後還是來游泳池比較舒服...












宜蘭勝洋水草

離開了金車威士忌酒堡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回程路上的勝洋水草,
據說這是很大的一家專營水草的觀光工廠,

所以我們就決定帶小孩來這邊參觀,順便瞭解一下什麼叫做水草!

不過這條路實在太小,每每碰到會車的狀況,豬mami都會怕掉到田裡面去,所以一旦看到前方無車,就會督促著我開快點,減少會車的機會。不過中午天氣實在酷熱,車子停好說真的就想走人,不過要收停車費(可以抵消費),於是就下去走走囉。

這個地點過去幾年有很多偶像劇或電影來這邊取景(例如:渺渺、偷心大聖PS男),要不是真的太熱,真的頗適合兩人牽手漫步(小小朋友不適合,因為怕掉到水裡去!)...

本來是希望在這邊的水草餐廳用餐,但是前面有個團體,用餐時間也晚了...所以最後決定,回市區去用餐。不過,途中經過員山地區頗富盛名的魚丸米粉店,就決定買米粉湯回飯店去吃囉!


*舒服的鄉村景緻,不過很熱


*魚群們正在啄食著我的大肥腳...聽說可以去角質!


*水草裝飾














*這個景觀如果有看電影的人應該不陌生...








*兩個小女生抱著幸福娃娃笑得很燦爛






宜蘭金車員山威士忌酒堡

這次的宜蘭行,
我們的行程排的非常的鬆,
純粹就是來放鬆散步的,所以並沒有去很多地方。

週六早上第一個行程,我們選擇到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堡...我們悠閒地吃完了早餐,已經接近十點鐘,開車前往酒保剛好接上10:30的導覽行程。說老實話,這個導覽我們也算自由行啦...因為,除了一開始的金車集團簡介之外(看了簡介才發現:金車集團竟然除了飲料之外,也做殺蟲劑咧!),我們四大三小的腳步,一直都沒跟上前面的大團體,說實在也不想跟上,以免破壞我們的興致!

在金車園區漫步,說老實話除了稍微熱一點之外,風徐徐地吹來,整個算起來是很悠閒的。聽完簡報,走過長長的迴廊,就到了展示間...一一跟小朋友介紹製酒的過程之後,終於來到品酒區。我想這是大部分人的最愛,很多團體都吆喝著一同去品酒,不過因為才一大早,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黑麥汁當作我們消暑的目的地...連Joanne也喝了好幾杯!

另外這邊也是拍照的好場地,雖然暗了一點,不過一行人也拍得不亦樂乎啊!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之後,我們接著去看水草囉~


*看金車集團簡報囉


*可愛的Evelyn妹妹長大囉


*一開始Joanne跟Bosley的心情都不是很美麗....


*陽光下的威士忌酒廠





*老同學照例來張照片吧














*Mami的獨照,Joanne硬是要插一腳


*小孩的表情很有趣





*Joanne忙著喝黑麥汁,配飯店早餐的麵包!


*忘了帶腳架,所以只好把相機放桌上拍了!





*接下來這三張,算是有趣的三連拍(請注意Joanne表情)!












*終於回到小淑女的模樣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