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禮拜忙到翻了,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貼文,
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個星期因為大人都很懶,拼命在家休息,所以也沒帶Joanne去哪走走。週六中午,我們先把Joanne帶回阿嬤家,然後就去Joanne姑姑家吃弟弟的滿月酒,一大桌傳統道地的客家菜,撐的我們肚子好飽,感謝親家熱情的招待,祝福弟弟平安順利長大囉!

還記得之前我們說要幫Joanne戒奶嘴嗎?我們現在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會拿給她吃,過過癮。不過,這星期我一等她睡著,就嘗試把她的奶嘴從嘴裡拔出來。好笑的來了,一開始拔的時候,還真的感受到很大的吸力,經過一番拉扯之後,終於拔出來了。不過好戲在後頭,正在睡覺的Joanne,開始伸出她的雙手,在身體周邊尋找她的奶嘴。第一次,我把奶嘴放在她身上,她一下子找到就把奶嘴塞到嘴巴,然後轉身繼續睡;第二次,我就把奶嘴放的遠一點,這一次她沒辦法馬上拿到,逼迫的她要翻身起來找遺失的奶嘴,再加上我們睡覺的時候房間習慣關的暗暗的,她一下子找不到,就開始放聲大哭...逼的我不得不把奶嘴趕快塞到她嘴裡。說也奇怪,一塞進去之後,好像仙丹妙藥,馬上倒頭就睡。這真的是"中毒很深"...

Joanne的嘴巴越來越甜,這星期阿嬤幫她洗完澡抱著她出來更衣的時候,她會跟阿嬤說:阿嬤,好棒~我們送車子去保養廠做例行保養,她在休息室看到阿姨、阿婆都一一前去打招呼,惹的這些婆婆媽媽高興不已啊!

週日,下午離家不遠的地方有廟會,批哩啪啦的鞭炮聲,把正在睡午覺的Joanne嚇了起來,然後一邊跑出去找大人、一邊哭,還不忘一邊說,打雷了!之後,還有一連串的鞭炮聲,她一聽到,都說:麻麻,打雷了。我們連忙更正,跟她說:這個是鞭炮聲啦,打雷的聲音不是這樣啦!

最近發現Joanne舉一反三的能力還不錯,在阿嬤家玩小水鴨的時候,還會套用"兩隻老虎"的曲調,把老虎換成鴨鴨,直接唱...兩隻鴨鴨、兩隻鴨鴨,跑得快...,我在一旁陪她玩,突然聽到這麼好笑的歌詞,問她:安安,妳剛剛唱什麼啊?她馬上回答說:兩隻鴨鴨啊!真是服了她~(不知道這跟我平常喜歡亂改歌詞唱歌,有關係嗎?)

這星期幫Joanne買了積木,不過發現他現階段似乎對於另外一個拼圖的教具比較偏好呢,而且還拼得很快呢!積木我想就等他拼圖玩膩了,再來玩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