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拔比與Joanne的對話

某日,
豬mami買了兩杯胡蘿蔔汁回去孝敬豬阿公跟阿嬤,
當天晚上,我從Skype跟Joanne問起了這兩杯胡蘿蔔汁....

我:安安,阿公、阿嬤喜不喜歡喝胡蘿蔔汁啊?

Joanne:阿嬤,是有把胡蘿蔔汁喝完啦,所以我感覺阿嬤應該是喜歡喝的。
那阿公咧,他沒喝完然後拿去冰箱冰起來,我感覺他沒有那麼喜歡喝....
拔拔,阿公不喜歡喝,以後就不要買給他喝啦!

哈...阿公以後少了一種果汁可以喝了!

2011年7月13日

Joanne準備上學去

上個星期,
豬mami學校的建築正在大整修,
所以就沒去學校,留在家裡作業。

豬mami趁這段時間,就完成了好幾份重要任務...

Joanne已經接近四歲,本來不想讓他這麼早去念幼稚園,怕唸了變成油條。不過,由於二寶也快要來報到了,所以就想說那乾脆讓他早一點去學校,過過團體生活。由於,幼稚園的新學期都是從八月或二月開始,所以我們也必須要早點做決定,才能趕上八月這個學期。

我個人對學校的要求不高,就是希望有寬敞的環境,跟快樂的學習過程就好...當然,老師的素質也是我考慮的因素之一。這次沒大費周章的找學校,只找了離家裡最近的(走路五分鐘),跟朋友推薦的兩所去接洽。

第一家在家附近的,外面綠地跟田園生活(學校裡面有種蔬菜、養雞鴨、松鼠...等)是優勢,但是教室內環境維持的不是很好(也許正值暑假,很多環境都在調整中),而該所的教學法比較偏角落教學(Corner)。由於園長是從日僑學校出來的,所以所有的生活作息安排規劃都比較偏日式,再加上學校也收了一班從日本來的小朋友,所以算是蠻有特色的。

第二所學校,這是小熊媽媽跟鄰居推薦的,這家的教學法採取的專案方法(簡單講,就是很多個角落教學)。這家會納入考量的原因是,他的某一個分校,距離豬外婆家很近,如果晚上放學大人來不及接,豬外婆或外公就可以幫忙接Joanne。學校的環境跟師資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這個校區八月份要開得班級已經額滿了,所以我們轉向另外一個校區。另外一個校區,離我們家比較近,可是走路不會到...豬mami去看了幾次之後,又找了小熊媽一起去看,覺得這邊整體環境跟規劃都還不錯,而且也還有名額...所以最後就決定在這所幼稚園唸書!

八月起,Joanne就要開始新的校園生活....喔,對了Joanne的班級叫做柳丁班,Joanne就是裡面的小小柳丁囉;這個班級是中、小混齡班,由於 Joanne平常就喜歡跟年紀大一點的哥哥姊姊玩在一起,所以我們選擇放棄單純小班的安排,挑選混齡班,希望Joanne能儘快適應上學生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