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卓蘭山上採橄欖

本週日,
我們應豬mami學校同事的邀請,
到卓蘭去採橄欖!

去年同一時間,我們也拜訪了楊老師,也採了一大袋的橄欖回家(請見此篇:苗栗卓蘭採橄欖)。只是今年,又多了很多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讓整個活動熱鬧了許多。

這次活動由於參與的朋友都是第一次來,除了我們家和林老師之外,因此楊老師決定要帶著大家繞行整個園區,做生態環境介紹!除了橄欖、水梨等果樹之外,還有很多可觀之處。例如,園區內有很多台灣肖楠,這是高經濟價值的樹種;另外還有長大被列管的樟樹、生態池...等,讓一群小朋友聽的津津有味! 參觀完之後,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到水池裡面去抓泥鰍;與此同時,吳老師開始張羅大家的午餐...今天午餐在樹下吃...頗有氣氛!不過也拜天空做美之賜,等我們都吃飽了,才開始飄起毛毛細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中餐吃的所有青菜,都是園子裡面種植的,清甜甘翠的滋味,讓人回味再三啊!

去年,Joanne也是徒手摘橄欖,今年進化了,拿著採手水果專用的剪刀,一個人獨自摘了兩大袋,工作效率頗為驚人。現場就看他一個人,拿著剪刀認真的剪剪剪,很快的就剪滿了一大袋。

去年,Joanne被狗追,嚇得半死;今年,Joanne仍然不改挑釁小黑的習慣,只是因為人多,今年的小黑被綁起來了,反而讓Joanne更加有恃無恐,惹的小黑很毛!不過,君狗報仇半天不晚。Joanne 吃飽飯之後,到處跑...不過突然忘記小黑被綁在屋簷下角落,當她一路晃蕩過去,小黑逮到機會,突然跳了出來...今年Joanne被小黑嚇到的戲碼,再度上演!

最後,大家都豐收的帶著一大袋的橄欖回家去囉,在此特別感謝楊老師及吳老師的熱情招待。明年如果有機會,我想Joanne一定還會想要共襄盛舉的,而且到時候應該還會多個小小幫手囉!

後記:這些橄欖帶回家之後,我們就按照吳老師的教學,做了橄欖汁..在煮橄欖汁的過程中,我們嚐了沒加糖的橄欖汁,差點酸到尿失禁,還抖了半天。這鹼性的健康果汁,還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製造出來的...哈!另外,聽楊老師說他們今年跟食品工業研究所合作,預計要推出橄欖汁健康飲料,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囉。









































































快樂兒童節!

四月四日兒童節,
社區很應景的安排了小朋友的活動,
特別找了附近的一所幼稚園來帶活動。

我們這社區,由於年輕夫婦很多,所以小朋友的年紀都很相近,隨隨便便都可以湊個十幾二十個來一起玩,所以這當然是幼稚園招生的優先標的囉,也因此他們會很樂意的前來辦理活動。一大早,辦活動的幼稚園同仁,就前來布置場地,為了讓活動精彩,他們準備了很多道具,以及許多禮物來吸引小朋友投入活動!更厲害的是,他們還用麥當勞兒童餐來當作完成全場活動的禮物,讓小朋友跟大人們都能一路撐到底!

我們家雖然有兩個小朋友,不過因為淳淳還小,所以暫時就由我帶Joanne參加全場活動囉!Joanne因為已經去上幼稚園了,所以對於幼稚園老師帶活動的模式相對熟悉,因此在互動上就更能掌握步調,不會像先前參加其他活動,台上講台上的,而台下的她就做她自己的。

 從活動觀察,這所幼稚園很強調英文,上至園長、下至老師,在帶活動的時候,都會用英文來表達,還特別安排外師來跟小朋友互動,只是這老外感覺對小朋友的教學掌握度不高。而且還自己帶了一些"暗樁",到現場表演英文讀本背誦,凸顯他們英文教育的成果。只是,我想..這些小朋友真的聽的懂嗎?連國、台語這母語,都講的2266了,幹嘛要小朋友用這種方式接觸英文!我個人是偏好從生活中學習,不需要刻意讓小朋友變成背誦的工具,這太辛苦了。所以,我們家Joanne去念幼稚園,其實是花錢去找同伴一起玩的,哈!不過,站在幼稚園的立場,要讓家長快速看到花錢學習的成果,這的確是好招啊!

這次活動的安排也頗有趣,從動態的活動開始,然後再帶入靜態的英文讀本教學,最後再帶小朋友玩許多肢體遊戲。整體來講,這次活動和先前幾次比較起來,算是不錯的規劃囉!


 *破冰活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