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Joanne生活週記

終於盼到一個艷陽高照的週末假期了,
不過我們還是找了個最近的民俗公園,
讓Joanne跑跑放鬆放鬆...

由於我們是這個里的里民,所以可以辦年度通行證,也就是一年一個人只要兩百元,就可以無限次數進去民俗公園,也因此我們也把它當作我們家的另外一個中庭。照例,我們還是讓Joanne去餵魚,順便去看看她最愛的小烏龜(池裡放養了多隻烏龜)...完了一陣子之後,再去草坪散步...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早上。不過,這中間有趣的是,Joanne看到廣場有兩個姊姊在玩扮家家酒,也很熱情的想要加入...不過兩個姊姊可能因為Joanne還小,而且不認識...所以對於Joanne的參與,感覺有點驚慌。我們放任著Joanne自己去想辦法跟這兩個末生得姊姊互動,不干預她社群發展的能力。這小姑娘也好笑,兩個姊姊雖然不理她,可是她卻一直蹲在旁邊觀察兩個姊姊的動向,雖然最後兩個姊姊選擇另起爐灶,自己重新找樂子,不過這也讓Joanne學習如何跟陌生人互動囉。

週五晚間,豬mami到高鐵站接我,一上車,就聽坐在安全座椅上面的Joanne撒嬌說:拔拔,好想你喔...要抱抱!聽的豬barbi還真的是心花怒放呢!而最近也常聽到Joanne說:barbi不要去台北上班好不好!我說barbi要賺摳摳啊,不然安安就沒有飯可以吃、也沒有漂亮衣服穿嚕!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不過這讓我聽起來,感覺很辛酸啊!

最近Joanne在念英文的1,2,3...可是怪怪的是,跟剛開始念1,2,3一樣,永遠會漏掉6...怪怪!不過,現在Joanne英文的1,2,3已經可以一口氣唸到12了~還有,最近注意到Joanne念弟子規的時候,總是有些句子怪怪的...後來,對照了一下才發現,Joanne念的還真好笑咧~例如:事雖小、勿善為、苟善為、子道虧...每次"子道虧",念起來就像是"吃大虧"。真好笑...不過這句話如果接"吃大虧",也應該可以說的通啊...

Joanne對於我們跟他說的話,她都會記的很清楚。例如:周六晚間,Joanne正在玩拼圖。我想時間也晚了,就跟她講:安安,我們去睡覺了,拼圖等一下拔拔再幫你收就好,她也很聽話的就跟我去睡覺了。不過,我帶他進房去睡之後,卻忘了幫她收。星期天一早起床,當她一走到客廳,看到桌子的拼圖沒收,就對著我說:拔拔壞壞,拼圖都沒有收,然後就自己邊拼邊收。讓我感覺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Joanne對於關燈跟關門這檔事非常注意,每次離開房間沒關燈、出大門沒關門,都一定會被她念。她都會說:拔跋、你電燈沒關啦...麻麻、你門沒關啦...我想她以後應該很會管東管西嚕!

星期天早上看到報紙上有大金空氣清淨機召回消息,仔細看一下召回的型號,赫然發現我們家的機器中獎了!趕忙打通電話給客服專線要他們來幫我們更換。不過這大金客服做的真是貼心,很快就有人回覆並安排時間來幫我們更換內部零件。 這個問題說老實話,如果按照規矩清理機器的,根本不會發生任何問題,只是大金算起來很貼心,把設計稍稍修改了,然後全面更換,避免日後發生問題。我只能說日本企業對於商譽這件事,看的還是很重!(熊媽:如果我沒記錯,你們家的也要打通客服電話(0800-060-580),找大金的工程師來更換囉!)


ps.這次照片中的衣服是Julia阿姨友情贊助的,很亮眼喔..感謝阿姨的愛心!



*很快樂的在陽光下奔跑


*喜歡走獨木橋...(雖然還是堅持要拉著媽媽的衣服)








*神情專注的看著魚


*小烏龜聚會...


*餵魚飼料囉





*要拿糖糖給拔拔吃...





*最愛打赤腳踩草地了


*mami帶著繞圈圈





*看著姊姊們玩扮家家酒











*茂密的小葉欖仁


*手插口袋走來走去







*從民俗公園看我們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