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沒有"鹿"的鹿港

哇!算算時間,
至少兩三個禮拜沒更新進度,
實在是因為最近真的忙翻了...

所以就沒能上來分享Joanne的生活點滴囉。這個禮拜回到家,Joanne看到我第一句話是:拔拔,歡迎光臨!果真是將近兩個禮拜沒見了。在外地出差開會的過程中,當然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Joanne一接起電話就問:拔拔,你在幹嘛,怎麼沒回家?當我回應:拔拔在外面開會啊,所以沒辦法回家。這小姐也拗,馬上接著說:怎麼有人開會開這麼久的啦...害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這個禮拜天,豬mami到彰師大參加一個數學年會,我和Joanne一起在外面等著豬mami結束報告的場次,接著就轉往很久沒去的鹿港走走。

假日的鹿港果然是人潮洶湧啊,只是老街的風貌似乎已經失去了那股傳統的味道,充斥著則是老店新開的商圈經營的氛圍,很多以前熟悉的街道,都忘了該怎麼走...不過一樣不變的就是天后宮還是香火鼎盛、廟外的名產店生意一樣好,我們一家人在廟裡祈求全家身體健康平安,來年事事順心。

老街雖然經過一番整理,但是人工斧鑿的痕跡太過,感覺不到老街往日的風華,僅有現代商業的吵雜,逛了一下之後,Joanne就說:拔拔我們回家看書吧,鹿港不好玩。我心理想:你是真的覺得不好玩,還是?因此我接著問:Joanne你覺得中友比較好玩?還是鹿港比較好玩?果不其然...一下子就上鉤了!小妞的回答非常符合預期:當然是中友比較好玩啊!...


*豔陽高照的彰師大校園








*鹿港藝文館


*Joanne堅持要讓酸梅湯入鏡,因為他怕被我們喝光,哈!


*鹿港老街








*在豬mami的研究室...

*Joanne第一次掌鏡



*老街酸梅湯...桂花巷!


*蜘蛛人與忍者龜...


*香火鼎盛的天后宮





*愛吃牛舌餅的Joann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