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二月底某天,
Joanne回家的聯絡簿夾著一張宣傳單,
看了看,結果是如果兒童劇團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其實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這表演題目也訂的太吸引人了一點。我們這年紀長大的,連白雪壞公主這歌都聽過,那到底有啥我們不知道的白雪公主?當然得買了票,才能帶著Joanne去一探究竟。

騎車帶著 Joanne去中興堂看戲的路上,經過中山堂(我曾經帶Joanne去看過幾場表演), Joanne跟我說...拔拔,那個中山堂的山寫錯了!我嚇一跳,我想我經過這麼多次,怎麼看都沒看到哪裡有錯!我就問她,那你覺得哪裡有錯?他回答說...不是這樣寫嗎?他在空中畫了三橫 (三)....奇怪了,你老北的狗蟻有這麼糟嗎?哈哈哈!

一直到了開場,才知道...趙自強把白雪公主改寫,增加了幾個小人物...煤球、衛兵...還有調整了王子的個性,把王子變的不那麼英明神武。就這樣重新述說了這個老故事....不過,整個故事的邏輯說得很合理,不會讓人覺得為賦新詞...這算是成功之處!

另外,全場以合唱、重唱音樂的形式,擔任說故事的重心,加上郎祖云、鍾欣凌等具有舞台劇能量的主角演出,讓整齣戲連大人都看得入迷。

最後,照例還是要來跟主角合照,不過晚場結束時間實在太晚,所以就用大合照的方式處理...只見一堆小朋友擠在主角身邊,家長站在拍照區此起彼落的閃光燈,似乎還很有大明星的樣子咧!

就這樣結束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老故事之夜...




*Joanne看到同學也來了,開心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演出後排隊等著拍照的小朋友跟家長



*不只小孩拍照要卡位、連大人拍照也一樣要卡位

*我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勉強拍幾張做紀錄用



千人祈福 夢想起飛﹍台中民俗公園開館活動

家裡對面的民俗公園,
地下停車場整建工程終於完工啟用,
而鄰近的民俗文物館也選擇在3/16啟用!

他們為了辦理啟用典禮,早在農曆年期間的館內活動就開始募集人員參加這個號稱『千人祈福 夢想起飛』的活動,還表明要爭取金氏世界記錄。我們家知道之後,當然要報名參加,至少在金氏世界記錄留個名嘛!所以就在農曆年的假期中向館方報了名,還繳了報名費一人$50!

活動當天,一開始先去報到處領取氣球。報到完之後,服務人員發了兩個氣球,還附一隻牙籤!我心理一直納悶著...不是要夢想起飛嗎?怎麼沒事發根牙籤?況且,自己吹的氣球怎麼可能會起飛?

想了一下,懶得管了...就帶著小孩跟小小孩到處逛逛...一直到活動開始,真相終於大白,而我根本就是小白!

原來,這個活動的設計,是要利用氣球的爆炸來塑造鞭炮聲...所以才需要牙籤!只是,館方主持同仁一直說...要大家把夢想吹進去氣球,我就在想:那這樣吹好的氣球,再用牙籤搓破...不就代表夢想破滅?不解!真的不解...因為夢想一直沒升空啊!哈哈哈~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氣球升空,造成的環保問題更多...為了環保的理想,那就先犧牲自己的夢想吧!

開幕儀式照例還是有很多長官要講話,講完了話...搓完了氣球,活動就結束囉!接著到報到處去領取紀念品跟活動證書...就算完成。

這活動中,有對吸睛的隊伍,就是阿公阿嬤所扮演的娶親隊伍,把結婚古禮,真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也讓Joanne和淳淳開了眼界!





*很有型的媒人婆



















*贈品~零錢盒

*贈品~喜轎


*第一次知道台中市的市鳥是~小白鷺

*據說大氣球上有攝影機空拍活動現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