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趕大阿姨回家睡覺

Joanne感冒這段期間,
晚上除了豬阿嬤跟豬barbi輪流陪睡之外,
由於豬mami身體也有狀況,

因此,某一天就特別情商大阿姨來陪Joanne睡覺。當天晚上,Joanne跟大阿姨玩得很開心....不過一到了睡覺時間,她竟然跟大阿姨說:大阿姨,你要回家睡覺啦!Good Night~讓大阿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

半夜更扯,Joanne竟然爬起來跟大阿姨說:大阿姨,這是拔拔睡的地方啦,你要回家去睡覺啦!而且還很堅持,大阿姨只好到客廳去休息一下,等Joanne睡著之後,在進去陪她睡~

後來第二天早上才發現,Joanne是因為吃中耳炎的抗生素過敏,身體會發癢不舒服,所以才會有這些怪怪的反應(很盧...),趕忙帶去賴醫師那邊,換了藥之後,過敏症狀就解除了,情緒也穩定了點。

被感冒病毒軟禁的一家人

一些朋友會發現部落格怎麼這麼久都沒更新,
是不是豬barbi又偷懶,
還是.....

沒錯,就如標題所說,我們一家人都被感冒病毒給軟禁了!上上週五開始,我們一家就陪著Joanne在醫院進進出出,直到這個禮拜,雖然都還有些後遺症,但是終於回復正常的生活了。

話說,上上週五晚上我回到家,抱著Joanne的時候,就發現體溫偏高,拿著耳溫計一量,乖乖...怎麼體溫高到38.8度,由於時間已經接近九點,所以為了求快,就沒帶到我們習慣看診的賴醫師去看,而是到家附近也是很知名的謝醫師診所去就診。

第一次到謝醫師這看診,發現這邊也是人山人海,不過因為Joanne體溫偏高,掛完號之後請護士幫我們插個隊,先幫Joanne處理。謝醫師很仔細的看診之後,判斷可能是化膿性扁桃腺炎,要我們回家吃藥,並且注意體溫。當天晚上,由於豬mami鳳體違和,就由我陪著Joanne過夜,不過因為Joanne體溫偏高的緣故,豬barbi也不太敢睡,一直讓Joanne枕在自己的手臂上睡覺。一直到半夜兩點左右,發現體溫開始又有點飆高,就先把Joanne叫起來,餵她吃退燒藥,這小妮子雖然很想睡,但是還算配合,吃完了退燒藥,又乖乖的睡著了。就這樣體溫慢慢的退下去,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星期六,Joanne的體溫仍然燒燒退退,特別是晚上體溫都特別的高,讓我們週日又帶去謝醫師那邊看診。謝醫師檢查之後,發現原先扁桃腺化膿的地方已經比較好了,於是囑咐我們只要持續吃藥、注意體溫就好。就這樣被Joanne反反覆覆的體溫折騰了幾天之後,覺得體溫這樣持續拉高也不是辦法,因此就決定換到賴醫師那邊看診。

一開始,賴醫師判斷應該高燒的症狀應該要接近尾聲了,只要吃藥就可以了。只是,經過兩天體溫仍然這樣反反覆覆,而且變成Joanne晚上睡覺完全沒辦法睡,應該是身體某些症狀讓她沒辦法睡著,於是再次去賴醫師那邊就診,結果發現竟然併發了中耳炎。

這下麻煩了!賴醫師囑咐要Joanne連續吃抗生素,吃個幾天才能判斷狀況。Joanne從開始到這天,可能已經吃藥吃怕了!原本都會乖乖自己吃藥的Joanne,變成要用灌的才願意吃。我們看到這樣,我們也捨不得,可是沒辦法,為了要對抗病毒只能這樣強迫她了。

就在確診中耳炎之後,體溫開始獲得控制,身體漸漸恢復穩定,剩下討厭的鼻涕蟲跟咳嗽還如影隨形,星期天晚上還因為咳嗽咳不出來而吐了,真是捨不得。上週五,豬barbi也中鏢~還好及時處理,症狀感覺並不明顯,倒是最早發作的豬mami,還是咳的不省人事,從開學就連續跟學生請假了兩個禮拜。經過這一個多禮拜的折騰,原本就嫌瘦弱的Joanne又瘦了...不過也只能等身體恢復之後,再來想辦法補囉!

這一段時間,天氣變化異常,常常早上是夏天,下午是秋天,晚上就變成冬天了,也導致周遭很多小朋友都感冒。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維持身體健康,別被病毒給打敗了~ 提醒一下,這段時間大多是腸胃型的感冒,要多注意囉!

週日,我們看Joanne狀況稍稍穩定了點,就帶著Joanne去家裡附近的民俗公園餵魚跟吹泡泡,玩了一陣子之後,不知怎麼搞的,Joanne吵著要離開民俗公園,一出民俗公園就說,她要吃薯條!我們都勸說要等她感冒好了,才可以吃,不過她就是不聽,很堅持一定要吃(不知道是啥原因trigger了她想吃薯條咧?)~後來只好開車去買包麥當當小薯給她,算是補償她這一段時間受苦的日子吧!

這次是Joanne遭遇病毒的最大挑戰,雖然不捨,但是還是安慰自己小孩還是得經歷這樣的過程,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