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血拼豬baby的用品....

上週接連收到愛美麗媽媽及潔西卡阿姨的緊急通知,說台中最近有兩場嬰兒用品的特賣會喔!一場是日本品牌Combi首次在台中舉辦的特賣會...另外一場則是英國品牌mothercare號稱全省首次舉辦的特賣會...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個機會嚕!

做完了產檢,我們先去吃午飯囉..吃完了飯之後就去台中Costco的籌備處辦理會員卡,因為有前輩說:這個地方買尿布價格還不錯!之後就直接殺到位於台中工業區的台中酒廠大禮堂看看Combi的特賣會...一進去才發現:這個特賣會跟先前在內湖的特賣會規格差好多咧...只有花車產品..而且折數也不優(只有對折價)...所以隨便挑了幾件買買接著就轉到另外一個角落的Levis特賣會....這邊的產品比較吸引人..不過想想豬baby要買的還很多...他老爹就自動把這筆錢給他省下來不買了...逛逛之後就離開了....


接著驅車前往mothercare位於台中大墩路的特賣會會場...這邊特賣會的規格大很多喔!我們看到很多媽咪都像是殺紅了眼一樣,拼命的拿拼命的找...反觀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站在花車前,東翻西翻還是不知道該不該買?最後只好請教店員!這個動作真是大失誤...店員當然不管怎麼說都會跟你說....一定要買!


所以我們也就前前後後把所有的花車繞了一圈,發現其實產品的材質還真的不差...所以最後我們買了下列物品(以下圖片取自mothercare網站,感恩!):



1.包屁衣(內衣囉):動作太慢..沒有買到0~3個月,只好買6~9個月,不過我想新生兒長的都很快,套一句老人家常說的:買大一點可以穿的久一點!哈。不過後來想想,這包屁衣不適合買太小的,因為這衣服的設計是從頭部套下去,新生兒的頸部普遍比較軟,因此從頭部套的方式比較不那麼方便咧...所以沒有買小的也對!
2.兔裝....睡覺或外出可以穿囉!

3.浴盆:本圖與實物不符,因為我們買的是比較便宜的那一種...也沒有這麼多配件咧!只有單一澡盆而已...
4.外出背袋:這個工作我想以後大多都會由我來負責,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囉

5.包巾:這個也是實用的物品囉!

血拼之後,結帳的時候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因為包屁衣、兔裝這類的衣服都是以包計價,三包以下都是5折,三包以上(含三包)則為4.5折!不過,我們這類的產品只買了兩包...因為找不到合適跟喜歡的。因此在旁邊有一個媽媽一看到我們開始結帳,就馬上拿著一包包屁衣殺過來問我說:可不可以一起結!我反應還算快(剛好三包,可以打4.5折咧!),一下子就決定跟店員說:一起算囉!當時,小玉一臉質疑的樣子問我:我們為什麼要幫他結帳....而且還真的一臉鐵青+滿天的問號咧!後來還因為這個媽媽的贊助,我們還可以多拿一個曲線杯喔(雖然我家杯子真的很多!)...哈。

2007年8月13日

豬baby倒數一百天囉...

這個禮拜六又去做了例行產檢(25w6d)!
除了例行產檢之外,小玉也做了妊娠糖尿篩檢及B肝檢測...。話說這個妊娠糖尿檢查超級麻煩的,要喝完一大杯糖水(豬mami超級不喜歡吃甜食的,要她喝完這杯糖水,真的好像要她的命!途中豬mami還一度想把喝剩的給我喝,為了檢測正確著想,我當然抵死不從囉...),等待一個小時之後再進行抽血檢查!


這次產檢跟上次差距大約一個月,不過豬mami的體重卻飛也似的向上狂飆了大概2公斤左右,嚇得豬mami直嚷著要控制體重了...(我心裡想:別怕!豬barbi體重成長的速度也是超級快的...大家一起並駕齊驅吧!可是我沒膽子說出口...)

這次產檢掛號排的比較後面,所以很難預估時間!不過我們的時間估算的剛剛好...喝完糖水之後的一個小時,也正好輪到我們做產檢囉!一進去醫生杯杯就看到體重增加的狀況,他就說體重要控制喔,增加得算是有點快(醫生杯杯提供了一個數據給大家參考:266,所指的就是懷孕初期三個月增加約2公斤、中期三個月增加約6公斤以及後期增加約6公斤,是所謂的正常範圍...)!小玉一聽:蝦咪?要胖14公斤這麼多喔,超出她的預期12公斤太多了..她還是一直說:不行不行!要開始控制體重了(其實從懷孕至今接近6個多月、將近7個月,大約胖了將近七公斤左右)... 女人果真是愛"斤斤計較"!

另外,醫生杯杯也問我們有沒有什麼特殊的狀況啊?當然趁這個時候,要把過去一個月發生所有不舒服的"症頭",一股腦通通的倒給醫生杯杯!例如有心悸、頭暈的症狀,醫生杯杯衡量了整個狀況之後,覺得豬mami應該是有貧血的症頭(之前的體檢就已經發現豬mami有輕微的貧血,當時醫生杯杯就預期懷孕後期會更嚴重!),所以就決定開鐵劑給豬mami補充鐵質,希望能改善這個症狀囉!

接下來就上檢查台做超音波檢查囉!今天豬baby超級乖的..竟然躺的好好的讓我們看囉...而且還不時的轉正面讓我們看看她可愛的模樣喔!接著做超音波生理檢查,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體重估計約950公克左右,頭圍大小約24週(稍小一點)、腹圍大小約27週(果真是豬小妹)以及大腿骨長度約26週...總評估結果符合目前週數應有的大小囉...不過檢查完之後..豬mami一直嘟囔著說:都是像豬barbi的肚肚啦..所以才會變的大大的...我真的啞口無言!...

全部檢查完之後,就到另外一間房間準備抽血檢查..直到抽完了血..才完成了今天的所有產檢程序!算算我們家豬baby待在媽媽肚子中的時間也開始進行倒數囉...很像當時當兵的時候晚點名之後常做的活動:破百弟兄請出列,這邊要改成:破百baby請準備(他爹瘋了,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