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冬遊記(III)~竹屋部落及活動

走完了溪頭步道,
我們接著就去用晚餐囉...
今天的晚餐也很有特色,

這是一家號稱青草藥餐廳,餐點跟前一餐一樣,都頗豐盛,吃的我們很撐。

接著回到竹山我們今天晚上住宿的地點~竹屋部落。這是一家以竹子造屋為特色的民宿,佔地頗廣,每間房間都是一座竹屋,所以也不用怕吵到人。本來以為在這邊住,怕會冷斃了,不過因為每間房都配有暖風機,所以冷的問題就不存在囉!

我們到這邊先稍做休息之後,導遊就開始帶領我們今天晚上的活動。首先是製作竹筒飯,這個部分我們以前野營的時候常做,所以這個還算簡單,只不過這些材料都是請導遊準備...他一個人快忙翻了!做完了竹筒飯之後,先把竹筒飯放下去煮之後,大夥就開始玩Bingo遊戲。第一輪遊戲只要連成一線就可以得獎,Joanne在小姊姊的幫忙下,竟然得到了第一支棒棒糖。不過神奇的在後面,這個小姊姊,在第二輪、第三輪的Bingo遊戲中,均擄獲大獎。有趣的是,這第二三輪的Bingo比的不是誰連線的快,而是比誰不中。換句話說,只要抽出來的號碼,中了一個,就失去競賽資格了。這個小姊姊手上所拿的號碼牌,果真是天牌...竟然從頭到尾,一個號碼都沒中過!太強了...

第二天早上,Joanne照例很早就起床...不過今天起床第一個找的竟然是小姊姊,哈!用完了早餐之後,導遊分別安排了竹蟬跟竹槍的DIY活動,讓大家重溫了兒時的回憶。結束活動之後,就退房前往台中用餐...不過我們就在台中結束了行程;同事們繼續前往三義山板橋臉譜文化園區,繼續後續的行程囉。

Joanne看著離去的車子,拼命的揮著小手跟大家說再見,待車子離開之後,她問了我一句:拔拔,我們為什麼不上車呢?我想,她應該還沒玩夠!







*這是小Joanne約八九個月的Summer...不過個頭已經跟Joanne差不多了!





*小姊姊拿著前晚擄獲的戰利品~電動泡泡機,跟大家一起玩








這是我們做的竹蟬...叫聲很吵,我們不敢讓他帶去阿嬷家...怕阿公阿嬷被吵翻了。


吃飯都要人家餵的Joanne竟然要自己動手做竹筒飯?


Joanne在Bingo遊戲中得到第一支棒棒糖




兩個小妹妹一起做運動...




冬遊記(II)~溪頭

中午用完餐之後,
一行人就緊接著溪頭的行程,
不過,午後的山區多添了一分的涼意!

一行人進了園區之後,就開始健行!不過這次走的路線,跟我們以前來這邊走的方式不太一樣。由於體諒我們這些都市飼料雞,因此導遊很貼心的帶著我們沿著比較平緩的步道前進,目標當然是攻頂(神木)。

Joanne也在兩個小姊姊的帶領之下,一路走 到山上...難得Joanne願意自己走這麼長的一段路。雖然,有一段路他真的走累了,就開始賴皮要我抱,不過抱了一陣子之後,在這些小姊姊的驅使下,他也願意乖乖的下來自己走囉。

到了神木區,時間已經接近四點,Joanne可能走的餓了...就主動要吃麵包跟茶葉蛋,果真有運動有差!休息之後,下山我們怕耽誤行程,所以我就一路抱著她,快步衝下山去囉。

冬天的溪頭,似乎比夏天來,感覺還來的舒服呢!畢竟下午不用躲雷陣雨,就很讚囉!

入口區多規劃了很多有特色的賣場,我們沒仔細逛,不過感覺很日式。





有悠久歷史的大學池,這是以前用來浸泡木頭的...


難得看到太陽公公露臉囉....











來張全家福囉!


健行休息中,同事講笑話讓大家放鬆!


在空中步道上的母女





在神木區耍寶的 Joanne...









冬遊記(I)~台大實驗林場

這個週末是我們辦公室一年一度的旅遊,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溪頭...
溪頭我們常去,可是從來沒有冬天去過...

由於前幾天豬mami就先告知了Joanne這個行程,所以她一直念茲在茲的!當天早上七點,主動起床...以往都會賴床,順便要求我們陪他繼續睡的Joanne。今天,換了一個人似的,不僅自己起床,還把我們從被窩裡面拉了出來,不准我們睡覺。在她的脅迫下,我們只好乖乖的起床吃早餐,換裝等同事通知出發時間囉!

由於辦公室同仁是從北部下來,所以我們就在台中等他們在一起出發就可以。第一站我們到台大實驗林場,以前我們從沒來過,趁這時候來這邊走走也不錯。這裡面有很多熱帶林木,如果沒人專門介紹,當作來這邊放鬆走走,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步道上滿地的碎木屑,不僅可以吸收泥巴地上的水,柔軟的地面,也可以讓我們走起來感覺更舒服。





接下來,不得不感謝這兩個貼心的小姊姊。這次旅行多虧了這兩個小姊姊照顧Joanne,讓我們夫妻倆可以比較輕鬆的參加旅程。


這是林區內有名的肖楠步道,感覺很清幽吧...蠻有三育基督書院步道的Fu吧!






同事一家人,不認識的人,還以為這些小孩都是他們家的~!











ps.感謝~謝大、yoyo及Jeff 分享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