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週日一早,
我們決定出門去吃早餐,
順便去愛買中港店補貨!

正在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腦袋剛好浮現最近網路頗為火紅的晨之鳥(Early Bird),這是一家號稱正統美式早餐的店家,而老闆本身就是個老外。我們車子一路開,剛過中港路沒多久,就看到路邊這家店有很多老外進進出出。停好車,進到店裡發現,幾乎快沒空位,而且幾乎都是老外悠閒的吃著早餐。我們看了看menu,發現這邊餐點的價位有那麼點高,不過東西看起來都很豐富,感覺吃完這餐,可以把中餐省下來。我們點了Denver美式炒蛋跟Bagel三明治,份量的確很足,口味也不錯,只是價格不太友善。吃完了早餐,我們繼續前往愛買....

在愛買買東西的同時,Joanne的二阿姨來電,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逛街。豬mami想說反正人都在外面了,就順便去逛逛吧!我們一起去了新光三越,剛開店沒多久的新光,竟然連停車都不好停,看來景氣真的回來了。搭了電梯直奔六樓,去看看小朋友的衣服,Joanne很高興的在各個專櫃中穿梭來回,玩得不亦樂乎。結束二阿姨的採買作業之後,Joanne說要上廁所。於是豬barbi就帶著Joanne到男廁去上,當Joanne上的差不多的時候,隔壁房間剛好有人關門進去,過沒多久突然聽到一聲"噗"(想必隔壁的大哥肚子可能不太舒服,正在677(唱一遍就知道)...)。這小妮子一聽到這聲音,馬上笑了出來,然後接著問我:怎麼有人在"棒賽(沒錯,Joanne就是用台語講)",這麼大聲啊?尷尬的是,Joanne講話的聲音大概整個廁所裡面的人都聽到了....我趕忙帶她離開這個尷尬的地方,免得隔壁大哥大不出來。

接著我們去了第二站~勤美誠品。離開新光三越之前,我們問Joanne是要回家休息,還是要去逛街。Joanne回答:當然要去逛街,我接著問:你不用睡覺啊?她說:要逛街啦,不要睡覺。到了勤美誠品,明明就看到她眼皮很重,很想睡覺,她還是硬撐著,中間只趴在我肩膀上休息了一下子,後來她央著我買一塊麵包給他之後(難得她也把麵包整個都吃光光),精神就又恢復了。小孩子果然都是用金頂的....

最近正值勤美誠品週年慶,門口有很多幾米的作品,我們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呢。

上禮拜,豬barbi同事送了盒Mr. Donut的禮盒給Joanne,另外又附上"甜甜圈獅子"。回到家,Joanne對於這隻可以把頭髮拆下來的獅子,好奇不已!總是喜歡玩著拆獅子假髮的遊戲...在這邊特別感謝豬barbi的同事~彭媽媽囉!

最近,Joanne開始喜歡角色扮演的遊戲。常常自己抱著娃娃,假裝自己是娃娃的媽咪,然後自言自語的一直跟娃娃講話。仔細聽來,這些話好像似曾相識~原來她把我們平常會跟她講的話,她全套都默默的學了起來,然後用同樣的語氣跟內容,一直跟娃娃講話(所以以後要更謹慎言行啦~)。他最近照顧的娃娃是Kaloo小熊,不過她自己也幫她取了個名字~迷路(音同)。他一開始要拿這隻小熊的時候,我們跟她講:這是卡路(Kaloo)小熊。想都沒想到,她竟然會幫小熊取個名字叫做~迷路,真是敗給她了!


*晨之鳥的店面


*連吧台都開始坐人了


*豬mami的貝果餐


*豬barbi的Denver美式炒蛋


*有點想睡的Joanne





*可是"玩意"還是遠遠超過"睡意"




















*愛心"甜甜圈先生"禮盒

母親節快樂 Part II

上週我們幫豬阿嬷慶祝母親節,
這個禮拜換豬外婆囉...
週五晚上回到家,

社區管理中心就送了一束康乃馨給豬mami,一拿到康乃馨...Joanne就跟豬mami說:一朵花、送給妳、代表媽媽我愛妳。念的豬mami心花怒放...不過Joanne還搞不清楚母親節是專屬母親的節日,她很公平的又來一次:拔拔,一朵花,送給你!

星期六中午,一家人相約在大坑附近的一家客家餐廳聚餐,不過在吃飯前,我們先去Joanne四叔公家祝壽,希望四叔公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囉!Joanne也趁機A了一把槍...(怪怪,女生怎麼會愛這男生的玩具啊!)然後到聚餐的地點,跟大家一起玩。

吃飽飯後,由於豬mami又有點感冒,所以就決定回家補眠...Joanne也厲害,一路睡到晚上六點才起床,叫她起床還一副老大不高興咧。起床後,我們一起去科博館附近的一家專賣海南雞飯(巴巴˙娘惹)的小店,本來以為這種店沒啥人知道(因為豬mami家住附近,都還不知道這店是否存在),結果沒想到,來這吃飯還得先打電話預約,原本要吃海南雞飯的,結果沒有預約的都沒有...只好點別的東西吃吃囉! 還好其他東西也不差,而且份量也不少,最後吃的我們好撐啊....

吃飽之後,我們選擇到科博館去走走。恰好,科博館有一群太太在跳舞, Joanne也跟著這群太太一起手舞足蹈的跳得很高興,不過因為蚊子太多,豬mami有點受不了,我們才趕忙帶她回家。

Joanne今天還特別露了一手(沒想到我們平常按摩的動作都被她偷學了~),竟然分別幫豬阿嬤跟豬外婆按摩,雖然沒有手勁,但是架勢十足...意思到囉,這就是所謂的~誠意喝水甜!


*送花給豬mami,祝她母親節快樂!


*Joanne第一次吃這種口笛糖,
一吹就順便把糖果給吹了出來...





*拿著槍對著自己,然後說她在吹電風扇!


*豬mami的表情真經典(配合得很好)!





*照例來張大合照囉...

我們家也有長頸鹿咧!

一直都覺得我們家有幾面牆,
牆面比較空,
這樣的環境似乎單調了些

因此就積極的尋找適合的圖樣,放到這幾面牆上。最近終於讓我找到合適的壁貼,特別是這樣可愛的壁貼,可以貼在Joanne的房間門口,也讓整個房子感覺更有生氣。很快的在網路上挑了幾套圖樣下訂,商家動作也很快...前一天訂、第二天一早就送來。星期五帶回家的時候,當Joanne看到這個包裝就一直很好奇的要拿去看看。不過因為包裝的很密(商家怕折壞...),所以他也不得其門而入。

待Joanne去睡覺之後,我跟豬mami兩個人,就開始我們的工作囉...經過一番琢磨,終於完成。沒想到這個貼起來還真的不錯看呢~

週六一早,Joanne照例還是七點半起床,起床出門一看...哇!不得了,趕忙跑回房間,然後拉著我起床,然後說:拔拔,我們家有長頸鹿咧,然後就一直要拉著我去看。後來我跟她說:拔拔幫妳跟長頸鹿拍照好不好?她趕忙說:好!接著就把還在嘴上的奶嘴跟圍著肚子的肚圍拔掉,邊拔還邊說:要拍照片,吃嘴嘴好醜;圍肚肚也不好看(沒想到,平常視奶嘴如命的Joanne竟然會說這樣的話...哈!)。

然後就拍了下面這些照片囉....

*這是貼完的成果


*顧不得還穿睡衣,趕忙要拍照!











*戴墨鏡穿新衣,再來拍一次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