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六一早(六點多)起床,
看陽光露臉,
就決定把冬被跟衣服做一番清洗,

準備收藏起來囉。洗完所有床單被套,拿到屋頂的曬被場晾完之後,我們就前往中港路台糖量販的宜得利去逛逛。這是一家日資的家用品量販店,經營型態類似Hola,不過東西感覺比Hola質感好一點,雖然很多東西很雷同,不過整個店逛起來,感覺還蠻舒服的。買了一些家用品之後,就準備前往這天中午Joanne四叔公壽宴的餐廳囉。

四叔公家裡有個小孫子,年紀大Joanne差不多七八個月,就是最近Joanne口中常提起的阿甫哥哥。兩個年紀相近的小小朋友,很快就玩了起來,而且阿甫哥哥還牽著Joanne的手,到處去逛、去看水族箱的魚,大家看到這兩個小朋友都覺得有趣。

星期天早上,原本約了小悅一家到香柚子聚聚,可是外頭雨勢一直不停歇,所以就變成只有小悅爸媽到我們家坐坐囉(小悅妹妹看到外頭大雨,一整個不想出門!)。中午,樓上賢慧的鄰居Paulin,自己烤了Pizza請我們一家吃...口味很讚呢,也讓我們這樣簡單的省了一餐,感謝Paulin囉!Joanne一直都很喜歡到Paulin阿姨家玩耍,因為他們家也有個小哥哥,都會帶著Joanne一起玩,之前還曾經發生過這個可愛的小哥哥跟Joanne說:如果你回家,我以後就不讓你來我們家玩。這個星期天Joanne上樓去的時候,照例還是跟這個小哥哥玩得很高興,在他們家裡跑來跑去,突然間Joanne竟然安靜下來坐在椅子上,然後指揮著小哥哥繼續跑,還對著小哥哥說:你繼續跑喔,你繼續再跑喔!真不知道這小女生心裡在想啥...只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好笑,一個小女生指揮著小哥哥跑來跑去。

睡了午覺起床後,豬mami提議到中友去走走,這對喜歡逛街的Joanne來說,當然舉雙手贊成。原本睡午覺起床都有點起床氣的Joanne,一聽到去百貨公司逛街,整個精神都來了,除了自動起床之外,還會趕忙自己拿衣服來換,然後穿好鞋子準備出門,真服了她!

下著大雨的午後,沒想到百貨公司竟然還是人山人海...停好車上樓還花了好一段時間。在樓層穿梭的過程中,途經一家上次Joanne曾經試穿衣服的專櫃,Joanne竟然問道:拔拔,我們今天沒有要來穿衣服喔?專櫃小姐一看到Joanne,馬上招呼她,還讓她試穿了新衣...滿足了這愛漂亮小女生的想法。

我們順便在中友解決了晚餐,要離開前經過麥當勞。Joanne一直對著麥當勞叔叔說:麥當勞叔叔,Bye bye!當我們一直走遠的時候,Joanne自言自語說:這樣走太遠了,我跟麥當勞叔叔說再見,他聽不到了。真是好笑咧...

週一聽豬阿嬤轉述,當阿嬤帶著Joanne到家附近的公園去活動,當時有一堆小朋友正在附近玩,Joanne在那邊玩了一下子之後,竟然開始指揮起這些小朋友。他跟這群小朋友說:來來來,大家一起坐下!沒想到,這些小朋友也乖乖的聽她的話,乖乖的坐在她的旁邊。這個情況,讓旁邊的大人瞠目結舌...還跟豬阿嬤說:你這個孫女還真是有領導能力咧,這樣一喊,小朋友就跟著一起咧。豬阿嬤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我卻開始擔心:以後Joanne可能會是帶頭作亂的那個傢伙!

現在的Joanne很會告狀,被處罰都會跟人告狀。今天晚上透過視訊跟Joanne聊天,Joanne一開始就跟我說:阿公今天打安安的頭頭,安安很可憐。我跟豬mami在一旁聽了都覺得好笑...她都不會先說她自己做了什麼受到處罰,只會說別人處罰她...如果不明究理,還真以為她受了很大的委屈呢!

*小表妹跟姨丈!


* Joanne跟阿甫哥哥!





*兩小無猜











*阿公跟Joanne


*超可愛Joanne





*Joanne的伯公、叔公、嬸嬸、姑婆、阿嬤...


*Joanne的舅舅、阿姨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