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是產檢日,
預產期時間已經慢慢接近,
本月開始已經變成兩個禮拜要檢查一次囉!

這次檢查,兔寶體重估計增加約四百公克,突破兩千公克的關卡;若以豬mami的體重增加值來計算,這次豬mami增加的體重中,有80%是給了兔寶..這算是往對的方向去發展!下次跟兔寶見面,就是十月初囉...

這次產檢,我們早到了一點點,不過因為醫師有些事情耽擱了一下時間,所以我們後來就決定先去附近的刑務所演武場走走,順便拍拍照。那天的天氣很舒服,微微的陽光夾著徐徐的微風,在這樣一個謐靜的所在,整個時間好像就停在這邊不動了一樣。Joanne在這邊放肆的東奔西跑,偶爾看看在附近寫生的大人們,也頗有趣~

產檢後中午,豬mami跟學生約好開學聚餐,幾個畢業的碩士班學生,剛開始進入職場,跟學弟妹分享職場甘苦,才知道當學生有多幸福啊!

Joanne現在感覺很喜歡上學,在家裡每天都會唸念學校的同學、模仿老師上課的樣子,雖然每天早上一到學校,還是要演一下哭哭的樣子,哈!不過看來應該是已經適應學校生活了...最近每天早上,Joanne都還會自己起床,然後拉開窗簾...跟豬mami說:麻麻,趕快起床啦,我上學要來不及了!這是演哪齣啊?

星期六晚上,Joanne自己提議說她這個晚上想要自己睡,我們不以為意,畢竟這放羊的小孩已經來了太多次了!不過,這個晚上Joanne的確履行了她自己的說法,自己把小床墊拉到主臥旁邊的書房(她還是不想回她自己的房間去睡~),然後把原來在我們床上的小枕頭拿到書房去....再把她的小棉被鋪好,就真的在這邊睡了。原本我跟豬mami打賭,熄燈後十分鐘之內一定會回來我們床上,看來我們都賭輸了~

不過,星期天一早六點多,Joanne拉著他的床墊、抱著枕頭,又爬回我們的床上繼續睡...

好笑的是,Joanne還要我們把她自己睡的這件事情,寫在聯絡簿上...怪怪!

提到聯絡簿,現在每個週末Joanne都會要我們大量的念繪本給她聽,這邊注意:是大量喔!沒錯,以往我們可能只念兩、三本。但是,自從上學之後,他每個禮拜都要我們念很多繪本給她聽,還要我們一定要寫進去聯絡簿...這是第二怪。不過,看來所有的怪都是來自聯絡簿囉;我想應該是老師每次假日之後上課時間,都會看看小朋友在假日做些什麼事,Joanne才會這麼努力的想要讀書。哈~不過多看書總是好的囉!

週日傍晚,Joanne本來在睡午覺前跟我說,她還要去操場跑步運動,不過他起床的時間已經五點半了,天色已經漸漸變暗,所以就沒帶她去了~

















































*豬mami跟學生聚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