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個星期週五,
豬barbi因為做全身健康檢查的緣故,
所以較平常早一點回到台中。

不過由於健康檢查的緣故,所以已經大半天沒吃(檢查完簡單吃了一點東西,但由於做內視鏡檢查,當下也吃不太下),再加上先前把肚子清得非常乾淨,所以整個肚子算是空空如也。因此,豬mami就提議說要去吃好料的。

不過豬mami想吃的竟然是:鼎王(沒錯!就是那家台中有名的麻辣鍋,吃完還可以打包一堆鴨血的那家名店。),我只好讓我的腸胃再次受到麻辣的直接刺激,在吃的過程中,肚子好幾次都直接咕嚕咕嚕的抗議咧,不過我還是捨命陪君子,打包的回去當第二天的中餐,所以光是這個禮拜我吃了兩頓麻辣鍋。

大夥一定會問:當我們吃麻辣鍋的時候,Joanne在幹嗎?她當然沒閒著囉,我們還是先墊墊她的肚子,也剛好我們吃飯的那段時間她正值晚休時間,所以我們才得以輕鬆寫意的吃這頓飯!

Joanne現在在家裡真的是到處爬,而且行動力超強,只要我們一離開她的視線範圍,她就會到處爬著去找人,只要讓她找到人,她都會歪著頭對你笑一下,應該是想要炫耀她真的很厲害。哈!不過這樣我們就要把地板弄得再乾淨一點才行。另外,她現在也超級喜歡扶著高處讓自己站起來咧

週六傍晚回去外婆家,Joanne一看到外公,一開始先是瞪著兩眼大大的看著外公,然後突然冒出"阿貢",惹的外公哈哈大笑,我想這應該是瞎貓碰到懶耗子吧!不過她最近超級愛碎碎念的,常常自己莫名其妙的念一堆我們聽不懂的外星文,老人家說這代表快要會講話了,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Joanne姑姑買的小紅衣+小紅帽!






Joanne聽mami說書

這個階段Joanne的好奇心,
已經不是拿個手搖玩具就可以搞定的,
所以我們常常拿著布書或硬皮書說故事給她聽!

先前我們常拿布書給她看,讓她看看不同的動物,順便讓她記憶一些簡單的動物名稱。最近發現這個對她還頗有效,為什麼這樣說呢?主要是因為當她坐在一堆玩具中,我嘗試著要他找出布書,並且翻出特定動物給我看,她竟然可以做到咧,真是讓我太驚奇了。原本只是想要試試看,結果竟然就這樣成功了...

最近,豬mami常常念一本插畫書,主題叫做"抱抱"。故事主要是敘述小猴子找不到媽媽,但是看到森林裡其她的動物,都有媽媽溫暖的擁抱,而發生的一連串場景。Joanne看到豐富的動物圖案,跟先前的動物布書產生連結,也對這個故事有了些反應,特別是當mami說故事的時候,Joanne都會很認真而且專注的聽mami說書喔...

*Joanne自己翻著插畫書"抱抱"








*豬mami開始說書了


*Joanne專心的聽著mami說書


*mami說書說完了囉


*YA! 說書大成功...

2008年9月8日

都會公園遊記

週日早上天氣晴,
一家三口匆匆吃完早餐,
一路殺到台中都會公園去...

為啥會選擇去都會公園呢?主要是因為要去拜訪Joanne住在龍井的乾外婆、外公,所以就選擇順道去都會公園走走,畢竟以前也沒去過。

不過這天天氣實在太好,太陽公公一下子就爬到半空中,熱到有點受不了。再加上都會公園很多樹都是才栽種不久,就算有林蔭也是難以遮檔,走的我們大家都滿頭大汗(特別是像我這樣的胖子...)!

不過,台中都會公園的設施在這一年來有很大的改善跟增建喔,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是騎腳踏車上來都會公園,的確是一個市民假日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Joanne母女到此一遊


*看這湛藍的天空就知道天氣有多好!


*Joanne也滿頭大汗


*藍到爆的天空


*戲水的綠頭鴨(剛好一對喔!頭綠色的是雄鴨、棕色的是雌鴨)


*母女合照


*父女合照 (Joanne已經熱到不想理人了...)


*環園步道


*再一張藍到爆天空


*這張背影主要是要拍Joanne衣服背後的蝴蝶,
這是上次去新加坡的ZARA買的 (豬mami超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