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報稅軟體下載

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又到了,
雖然納稅是國民應盡義務,
但還是感覺心痛... (把這篇文章置頂,讓有需要的人可以隨時取用!)


綜合所得稅電子申報繳稅系統  
申報日期:97年05月01日至06月02日
電子申報程式IRX9.00版(含網路申報及二維條碼)準備下載囉..

網路自動安裝版-此版為直接安裝版本,下載完成後直接執行即可進行安裝。
請按此下載... (這是更新版本,有修訂了個資加密的機制喔!)

亦可至財政部網站查詢

2008年4月14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禮拜是豬mami學校大學推薦申請入學的面試,
連著兩天我們父女都陪著豬mami到學校去...
學校是去了兩天,但是兩天的結果卻完全不同!

第一天,我們小心翼翼的怕Joanne去學校不適應,因此一早起床就接連著讓她清醒著,並在豬mami前往考場之前,再餵一次ㄋㄟㄋㄟ...深怕Joanne到時候起床想喝奶,而豬barbi搞不定!在豬mami去參加面試時,豬barbi就把Joanne用推車推到外面校園走走..果不其然,這招超級有效!在離開豬mami系上不久之後,Joanne已經去找周公聊天了...這一睡,豬barbi怕Joanne在外面著涼,因此就趕快把她推回去研究室囉!

小朋友就是這麼的奇妙,當你準備周全時,他反而悠哉悠哉的睡...一路睡到豬mami帶著便當回來休息的時候,Joanne還是很認真的睡...當菁菁老師來看Joanne的時候,Joanne還是拼命的點頭(我們又把她從睡夢中挖起來了..哈),不想起床!

這次到學校我們發現這Joanne小妮子滿會幫我們兩個大人顧面子的,因為我們帶他出去逛逛,只要遇到我們認識的老師或助理,大家過來逗Joanne的時候,這小妮子都會先給個微笑,然後不好意思的把頭低下去...不知道是真不好意思,還是...?

不過第二天的情況,就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了!由於第二天是申請入學面試,所以學校一早八點多就人山人海...連要找個停車位都有點難!於是,我們並沒有前一天這麼充分的時間可以讓豬mami再餵一次奶...不過今天Joanne也提前睡著了..在這邊種下了豬barbi的危機...

Joanne持續睡到十點半多,突然間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之後還東張西望的看了一會兒,然後開始哭!我想先採取第一步驟,換尿布。換完了尿布,這小妮子表情稍微轉好了一下..又開始東張西望了!這一次開始哭不停了...結果豬barbi使出第二招,開始跟Joanne談判.."barbi帶你出去逛逛,可是你不能哭喔!"怪怪,這招竟然有效咧...Joanne一聽到要出去逛逛,就停止了哭哭,還給了豬barbi一個微笑...豬barbi完全被打敗了!

帶著Joanne出去繞圈圈...大概整個校園都快走了一圈,終於又繞回來mami的系館,這小妮子不知道是真記得還是假記得?竟然就在接近系館的時候,開始變臉....而且這一變臉,就一發不可收拾(一手抱著狂哭的Joanne,一手拖著推車,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偷抱小孩咧)!一直哭到mami系上的助理林姐,來敲門把Joanne帶走...只用了一句"我們去找mami",就完全制住了哭泣中的Joanne,留下一個剛剛拼命哄Joanne而且搞的滿身大汗的豬barbi。我望著如救世主般林姐的身影漸漸遠去...心想:這薑果然是老的辣!

<林姐跟眾家應數系助理們,豬barbi在這邊感謝你們囉...(這中間還有許多小朋友陪著Joanne,也企圖安撫Joanne,不過都被他的哭聲給嚇跑了!)>

在經歷過一番折騰之後,Joanne終於喝到她夢寐以求的ㄋㄟㄋㄟ了!不過從此以後,Joanne似乎已經認清豬barbi的角色,對他來說只能當作大玩具..完全沒有辦法滿足最基本的肚皮需求...所以Joanne對於豬barbi開始有點不理不睬...反而看到豬mami卻開始黏呼呼的,這是"分離焦慮症"嗎?

經過這一天的折騰下來,Joanne真的累壞了...通常早起的她,竟然一路睡到星期一早上八點多才起床!




*第一次穿裙子的Joanne...


*穿裙子還是不忘做瑜珈





*Joanne這張照片口愛吧!


*瑜珈坐著也可以練喔...(Joanne真是生活瑜珈的力行者)








*表情豐富的Joanne小妹妹...





















2008年4月13日

漫遊國美館

週末趁豬mami結束口試,
一家人就一起去了國美館走走...
不過跟先前去科博館的狀況一樣...

Joanne坐在推車裡,一樣沒一下子就睡著了...
兩個白目的豬barbi&mami,一樣會把正在熟睡中的Joanne吵起來...
一樣在文末會有一張漂亮花花的照片...

*國美館的 kan-ban


*Joanne又睡著囉


*被挖起床的Joanne一樣一臉老大不願意


*豬barbi 耍白癡,Joanne不想理barbi


*遙望遠方的Joanne


*這張看起來有點像藝術照..帶點憂鬱特質!


*來一張矮牽牛...

Joanne與小熊

週日下午,豬mami完成了大學入學申請口試,
就打個電話給小熊媽,看小熊在不在家,
讓兩隻小豬可以一起玩一玩囉!

由於小熊爸還在學校參加口試(熊爸跟豬mami是學校同事,但不同系所),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位於學校附近的小熊家囉!一進去小熊家,小熊一直瞪著大大兩個眼睛一直看著豬barbi...直到豬barbi拿出大相機...小熊終於崩潰了....他宏亮的哭聲,讓原本也是魯小小的Joanne,反而安定了起來...

不過,等到過了小熊的觀察期之後...可愛的小熊就恢復了他口愛老實的本性,雖然Joanne妹妹感覺很"恰北北",還拉小熊哥哥的耳朵,可是還是會跟Joanne妹妹分享他的玩具喔..兩隻小豬玩了一陣子之後,Joanne又開始坐不住了(很想睡,但是睡不著!)...我們只好打道回府囉!

ps.今天我們又再一次驗證:小嬰兒是會吃醋的喔...不過因人而異!

兩隻小豬見面記實...

*這是小白熊..不是熊爸那隻大黑雄喔!

*一進去,聽到小熊哭哭..Joanne被哭聲震懾住了

*小熊自己玩得很高興喔

* 小熊在拍照,豬mami湊啥熱鬧?

*小熊這樣有口愛吧...

*大眼熊喔...


*豬小弟跟豬小妹在一起玩玩具,看起來Joanne好像要跟人家搶玩具!

*小熊哥哥偷偷摸Joanne的小腳腳
(兩個人才差兩個多月,怎麼腳大小隻差這麼多?)

*小熊姨,抱著小熊喔...

*Joanne也玩玩具玩得很認真喔

*Joanne開始魯小小...連小熊都怕!


延伸閱讀:
1.蕎安妹妹來相會

Joanne想喝珍奶

這個假日,
由於豬mami要到學校參加大學推薦及申請入學口試,
所以Joanne就跟著一起到學校去囉!

中午吃飯休息時間,豬barbi去買了一杯珍珠奶茶跟Mami一起share...
不料,被Joanne看到了...
之後的反應就是這樣了...

*伸手想要拿奶茶杯...

*看半天,這個到底是啥啊?

*好像是可以喝的咧...有比ㄋㄟㄋㄟ好喝嗎?

*奇怪!怎麼又把杯子拿走了

*給我喝啦...

*喔!不給我喝....討厭的mami還自己喝!

*不給我喝,我就哭給你看!


Joanne,豬mami不是不給你喝...是你還太小,不能喝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