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29W6D 產檢

這個禮拜六是29週6天產檢的日子,
一早就盥洗完畢後,
快樂的前往婦產科,
準備跟豬baby見面囉!

由於我們上次預約號碼是一號,因此可以稍稍免去等候的麻煩。一到了婦產科,豬媽咪先驗尿看看是不是有糖尿的問題(這是每次去都要做的試驗!),然後就量量體重、血壓,問問有沒有其他的不舒服症狀、胎動是否正常等問題

不過,這次體重當然是重頭戲,因為上次醫生杯杯告訴豬媽咪說:要控制一下體重喔..上個月胖的有點快,因此豬媽咪經過一個月的勵精圖治之後,急著想來驗收成果!哈!果不其然,經過一個月之後..體重僅僅增加1.x公斤(人說:體重是女性的秘密...)...嗯!符合先前預估...豬媽咪還露出驕傲的笑容咧!過沒多久,就輪到我們進去問診看超音波囉...

醫生杯杯一開始找到豬baby之後,先量量頭圍、再看看腹圍,接著再看看大腿骨長度...估算豬baby的體重大約1600公克...(我們心裡想:這個月豬mami體重才增加1.x公斤,一半以上都是豬baby增加的咧..),醫生杯杯說大小符合週數需求;然後又確認了豬baby心臟及主要動脈發育的狀況,嗯一切良好!原本想看看豬baby的模樣,醫生杯杯說:她又趴著了(跟豬mami的睡姿一模一樣,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今天看不到囉...因此就結束了今天的產檢。預約下次產檢時間:9/22 (懷孕滿七個月之後,每兩週進行一次產檢!)

另外,離開診間之後,我們就詢問一下櫃臺,是否可以看看待產室及病房...不過由於病房都住滿了,因此就只能先看看待產室囉!待產室一排四張病床,如果一次四位媽媽待產,那這間待產室我想可以用哀鴻遍野來形容...看完了待產室,護士小姐又用照片的方式介紹他們不同價格的病房,這家婦產科總共有十四間病房,其中十間為單人房,價格從兩千到一千不等,其他四間為雙人房...就這樣囉!我想,在這邊生豬baby的機會應該很大...

2007年9月10日

豬Baby的戰利品(2)

有一段時間沒上來報告近況囉...
上週訂購了豬baby的安全座椅跟餐搖椅...
也完成了30週的例行產檢,
接下來且待我娓娓道來..



豬baby的用品經過清單確認之後,大約完成了90%的準備,大件物品就只剩下汽車座椅及餐搖椅囉...當然,購買這些大件物品之前蒐集完整產品及價格資訊就變成了必要的工作!一直以來,我們對於汽座、推車及餐搖椅等產品,就比較偏好日系品牌(Aprica, Combi),除了產品相對於歐美產品輕巧之外,日本人對於設計的人性化,也是我們偏好的主要原因....另外,口碑效果一直一來也都伴隨著我們這對新手爸媽做決定囉!(汽座比較偏好Aprica(因為可以170度躺平),而餐搖椅就兩者皆可囉!)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商家探訪過程,比較了產品及價格...終於,我們在台中找到Aprica的台灣總經銷(這個商家是開車經過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在總經銷商的老闆口中,我們學到不少有關汽車座椅的知識..特別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觀念,這是我們先前去的商家絕對不會告訴我們的....先前的商家通常都會問我們預算多少,他就推銷預算內的產品...可是產品的結構及組成都不在他們介紹的範圍內。所以總經銷不愧是總經銷....



由於這個總經銷的商家正在做展示品(先前出借給百貨公司展示用的汽座、推車)出清的活動,價格是定價的七折...不諱言,這個價格對於我們真的有那麼點吸引力...因為產品除了有點髒污之外,其他功能都尚稱完好...(不過還記得愛美麗媽媽有說過:台北台安醫院對面的嬰兒用品專賣店也有機會拿到七折的好價格,所以我們當然不會這麼衝動囉!)。

我們透過不斷的詢問,也許讓這個老闆感受到我們的意願,因此他也就很阿莎力的給了些不錯的價格。不過,這剛好讓豬barbi找到機會可以瞭解不同價格之間產品的差異性,經過一番解說之後,我們終於知道:汽車座椅包布底下的材質會因為價格差異,而從乳膠墊改成耐燃的保麗龍或一般泡棉...當然外面看的到的包布材質更有明顯的差距...另外,不同型號之間的規格差異也在那次的訪價過程中,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不過,老闆最後開出了現金價經過豬mami快速計算大約是七折...我們當然就沒有在那邊消費囉...



因此,豬barbi隔週上台北之後利用下班時間,前往台安醫院對面的商家一一詢價,運氣還算不錯,找到一台Aprica號稱歐規的汽車座椅(J-Turn G系列)..報價是65折..而且還可以刷卡!當下跟豬mami商量了一下之後,又跟商家殺了半天...眼看價格很硬,先煞車一下..轉問餐搖椅的價格。餐搖椅如同先前所述,並不偏好任何一個品牌...價格將是最關鍵的決定因素..



一如預期,店員不厭其煩的再把餐搖椅介紹一遍,在兩個產品差異性不大之下,店員當然會努力推銷著較高價的產品...兩者基本價位的餐搖椅價格差距有限,但是產品材質看起來仍然有些差距,因此當下心裡有個決定:如果殺價之後的產品,兩者價差不大的話,就選擇Aprica...



後來經過一番廝殺,殺到連老闆娘都出面了...因為一次購買汽座跟餐搖椅,對他們來說算是一天業績的大宗,當然希望到口的肥羊(肥豬?),不要就這樣溜走...經過討價還價,汽座維持65折、餐搖椅從75折降到7折,然後省了運費又凹了贈品之後,終於成交!



上週四東西就運到台中囉..結果發現:汽座的出貨地點~台中..(就是那個經銷商咩),所以很慶幸的沒衝動的在經銷商家裡買展示品..嘻!接下來就來看看號稱從醫學中誕生的汽座跟餐搖椅囉...


1.汽車座椅金剛合體...



2.寶寶的頭墊及安全帶



3.汽座的T字支撐


4.汽車座椅面向後+170度平躺


5.餐搖椅升高側照(1)

6.餐搖椅(2)

7.餐搖椅(3)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