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一段時間沒去科博館走走,
這個週末趁天氣還不錯,
就帶著小皮球跟Joanne去活動活動筋骨了!

在大草坪上光著腳ㄚ跑來跑去,真的很舒服。Joanne也很樂在其中,雖然有些地方積水,Joanne一開始踩到爛泥會哇哇叫,但是我帶頭帶他去踩,他降低了恐懼,也慢慢放了心去玩囉。曬曬陽光,慵懶的在草地上做伸展運動,豬mami帶著我們一起做瑜珈,還真的是另一種享受呢。

Joanne講起話來頗有小大人的模樣,常常會讓人捧腹大笑。

豬mami最近某天早上載女兒出門的時候,看見外面在下雨又忘了幫Joanne穿外套。就跟Joanne說:啊!糟糕,下雨天天氣比較冷,妳又沒帶外套。結果Joanne回說:麻麻,下雨天要穿雨衣啦,沒帶外套沒關係啦!

Joanne最近很常抱著她的小熊娃娃,然後模仿我們安撫她,要她不哭、或餵奶的狀況,煞是有趣,這也讓我們看到我們平常跟她互動的樣子,還真的跟鏡子一樣咧。

上次小熊媽送了一份拼圖給Joanne,結果Joanne拿去阿嬤家獻寶。更好笑的是,他還會教阿公玩拼圖,阿公不會拼,還會牽著阿公的手,引導阿公一塊一塊的拼,直到全部拼完,Joanne還會馬上給阿公拍拍手,然後跟阿公說:阿公,你好棒喔,拼玩了呢!...我想阿公阿嬤被這麼一搞,又開始有活力了吧...哈!


*Joanne說:我快滿三歲了...


*抱著球也要擺pose啊?





*發邊線球囉








*拔比,你看那邊冒黑煙了!


*偷穿拔比的鞋









Jazz in Taichung!

台中爵士音樂節在上週日已經結束,
我們趁著結束前的傍晚,
一家人來這邊享受爵士樂的慵懶~

可能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也可能是週末天氣還不差,一夥人都出門來走走,這邊簡直是摩肩擦踵啊...本來是牽著Joanne慢慢走,到最後怕他不小心被踩到,又想讓她看到演奏,就索性把他扛在肩膀上,讓她遊街了。我們四點多到現場,總共聽了兩個團體的演出,Joanne也很高興的隨著音樂起舞,還會拿著水壺當作沙鈴配合節奏搖搖,真是有趣啊。

由於舞台跟附近的攤販很近,五星級飯店的烤肉攤煙霧瀰漫,搞的輕鬆舒服聽音樂的感覺都沒了...建議台中市政府下次有機會辦這類活動,這類會造成空氣污染的規劃,可以好好思考如何擺放,才不會影響閱聽感受。


*滿坑滿谷的人潮


*日本的團體正在演奏...


*鋼琴手很忘我


*舞台背景設計的還不錯


*另外一團香港來的鼓手


*光頭貝斯手是張學友御用,吉他手是美國柏克萊、麻省理工的高材生
薩克斯風手則是號稱團裡最帥的!








*晚上沒機會聽的大爵士樂團正在綵排...






毛利拔慶生去

上週是毛利拔的生日,
豬媽咪禮尚往來的幫拔比安排了一頓好吃的,
這次我們也是到了王品台塑體系的餐廳去,

不過這次是創意日本料理~藝奇!週日中午到了台中這家店,發現還沒十二點,就已經滿坑滿谷的客人,我心裡想一客要價不斐的餐點,訂位還得提前到,到底是有多大的魔力啊?

一坐定之後,秉持著王品台塑體系餐廳的特色,服務還是有一貫的品質跟水準。接下來要觀察的就是餐點囉,由於之前豬mami學校老師曾經來這裡辦過聚餐,因此豬mami對餐點有一定的評價。

我跟豬mami兩個人各點一份套餐,他們也免費提供小朋友兒童餐~炸奶油餐包。免費的當然就不批了,不過很納悶為啥要炸奶油餐包呢?烤熱了我想口味就不錯了...可能為了要符合創意料理的名稱吧。

我們的套餐,前菜、主菜跟甜點,整體來說不失水準,搭配的餐具也都頗具特色,如果要我評分,搭配這個價位,我認為七十五分到八十分吧...主餐可能要看運氣好壞...豬mami點了雞肉,處理的不錯...火喉拿捏適中;相反的,我點的豬肉餐就沒這麼好運了。口味還可以,只是料理上火喉拿捏欠當,口感就差了。

最後,本來結完帳要走了...不過他們發現我拿著生日禮的兌換券,於是趕忙補上一份提拉米蘇,又想落人來唱生日快樂歌...不過我們因為想早點離開,就請他們省了這齣戲囉。

整體來說,這邊用餐是一定可以吃飽的,怕吃不飽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這點。

*土瓶蒸(左上)、魚皮沙拉(右上)、
蔬果沙拉(左下)、炸餐包(右下)


*刺身(上)、明蝦(左下)、圓鱈葡萄柚(中下)
牛蒡蒸蛋(右下)


*蘋果豬排...豬mami的雞肉沒拍到
芒果冰沙(左下)、五味蒸飯(中下)、鮭魚蒸飯(右下)


*水果盤、櫻桃奶酪、咖啡








*拿筷子也練成左手了...哈!


*生日快樂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