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Joanne生活週記

很多朋友反應,
怎麼這麼久沒更新網誌,
只能說一方面是忙,

另一方面就是懶!累積了幾週,欠的債一次還,這還真是辛苦。要拼命的擠,拼命的想,才不會漏掉...這讓我學到:今日事、今日畢的重要性!哈~

這兩三個禮拜,我們週末都花一個早上到科博館去赤腳踩踩草地,除了運動之外,更是釋放身體的靜電的好方法。有此一說,人體可以藉由釋放靜電的方法,讓身體健康。反正姑且聽之,多運動對身體總是無礙!Joanne對於赤腳到處跑,也是樂此不疲...現在變成每週六,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會找我們說,要去科博館踩草地!

好一陣子沒去逛街了,本來要去精明一街附近某餐廳吃飯,但是沒先查好營業時間,到達的時候店竟然關門,而且是週日的晚上六點...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生意真的有這麼好做嗎?店家選擇週日晚上六點關門?不過這也讓我們一家多了個逛街的機會。我們先在附近的張家麵館先解決了晚餐,Joanne似乎對麵食不太感興趣,但是對這家店的"招牌餅"倒是讚不絕口。我們兩個老的吃完了麵食之後,就把幾片招牌餅留給了Joanne,而Joanne也絲毫不客氣的通通都給解決了。填飽了肚子之後,我們邊走邊逛(Joanne是邊吃邊逛),來到了家布希鞋店。Joanne看到了鞋子,開始"愛不釋腳",再加上店內正在做兩雙促銷的活動,所以Joanne跟麻咪就買了母女鞋...

最近觀察Joanne,和先前比較起來,打人、捏人的動作少了,也許是我們屢屢提醒的動作發揮了點提醒的效果。她常常會自己跟自己說:弟弟妹妹都要惜惜(台語),不可以打(整個看起來應該跟弟弟出現在阿嬤家,分享了阿嬤跟她相處的時間產生的嫉妒所造成的反射行為)!不過他常常喜歡熱情的擁抱弟弟或妹妹,但是因為力量拿捏不好,變成把弟弟妹妹推倒...看來只能多鼓勵她了,希望她能盡快步入社交正軌!



最近帶她去吊單槓,Joanne可以吊在單槓上維持20~25秒,手指的力量看來還不差。而且好笑的是,她吊在單槓上還會學猴子晃來晃去,真的很逗!除了一般的體能運動之外,她最近也喜歡拉著我們說故事給她聽,而且她聽完還會自己說(雖然說的2266,而且還會自己亂說),不過我想這就是小孩子的創造力囉!而且連唱歌也一樣,一首不熟的新歌,她自己會把以前學的歌亂七八糟兜成一首歌,然後自己唱得很高興...不過無妨,一切高興就好!

*Joanne穿著鞋子到處跑,捨不得脫掉!

*母女鞋~

人爆多的「心之芳庭」~Part II

這一篇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心之芳庭的景色,
我們停留的時間不算長,

再加上Joanne東奔西跑,很多細節都沒拍,所以大家就將就著看囉!

*大門入口


*入口約會區介紹(這邊看夜景應該不錯~)





*教堂區


*戶外鋼琴景點





*遠眺高爾夫球場








*設有專屬育嬰室,算是很貼心的規劃!


*親親我的家...




*活動廣場


*紙箱王裡面販售的房屋音樂鈴


*糖果區的糖果們!


*糖果屋











*香草舖子裡面的香草肥皂





*紙箱王

(這與大坑的紙箱王不同...雖然展售內容都是紙製品)



人爆多的「心之芳庭」~Part I

上個週末找了個最近很熱門的景點走走,
這個景點我想只要去過薰衣草森林的人,
大概對類似的場景都不會太陌生~

這個地點叫做"心之芳庭",最近在各大攝影網站跟婚禮網站算是熱門的話題。這園區的老闆跟薰衣草森林的老闆是同一組人,營運模式當然也相同,入門門票一個人是一百元,但是可以抵消費。不過園內的餐廳的餐點,價位不算便宜,不過至少是可以抵的囉!這個園區距離台中市不遠,只要沿著太原路一路走,到了台中高爾夫球場,就算到了,因為這個景點跟高爾夫球場比鄰而居。

整個園區分成兩個區域,一個就是約會區,也就是我們今天去的地方,容後再做介紹;另一個則是慶典區,這是一處專門設計給婚禮、婚紗使用的地區,裡面不對外開放,僅供拍攝婚紗或舉辦婚禮使用。這個慶典區有一座教堂,可以滿足想要有教堂婚禮的新人,還有一個規模不小的餐廳,聽說可以容納600位賓客呢。其實整個感覺跟台北內湖知名婚禮地點的麗庭莊園,設計路線頗為相近。

接著介紹我們今天去的"約會區",這個約會區是由幾棟具有南歐特色的建物所組成,每棟建物都有特別的主題,例如:餐廳就設在親親我的家、其他還有香草舖子、糖果區、紙箱王...等。整個園區不算大,但是主人巧思規劃,讓大家各個主題館中,都會不自主的掏荷包。

Joanne從一開始進入這個園區,就很高興的到處跑,特別是看到遊客帶來的小狗或是年紀相仿的小朋友,都會讓她更興奮。跑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突然看到有人在吹泡泡...在這種地方吹泡泡,說真的還真的增添了許多夢幻的氣息。因此,買了罐貴死人不償命的泡泡水,我們讓Joanne自己練習吹泡泡,讓大家一同掉到夢幻的漩渦中。

當我們正在苦思,這兩百塊入園費如果不在這邊用餐,該如何使用時,突然發現有個速食專區,這邊賣著Joanne超愛的薯條,於是我們挑選了一個組合包含薯條、炸雞剛好兩百...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就坐在城堡旁,一邊享用薯條、炸雞,一邊遠眺對邊的高爾夫球場景觀...

這邊唯一沒參觀的就是親親我的家,因為我們沒去用餐,於是結束行程後,前往住在心之芳庭附近的Joanne大阿姨家叨擾一番!就在我們離開的同時,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輛...我想以這個景點距離台中市區這麼近的距離,以後若想來這邊,一定要早一點或是挑選平日....否則一定會人滿為患!



ps.原本要找小熊家一起出遊,不過不巧剛好熊爸有行程,那就等下次囉!


*母女倆的合照


*入園區的長步道...感覺還不錯


*小姑娘突然回頭擺個Pose,趕緊拍起來





*香草舖子前的信箱...


*Joanne跟大熊合照的時候,也引來了許多陌生人拍照!








*Joanne模仿立型人牌張開雙手


*專心吹泡泡的Joanne





*好興奮的Joanne





*Joanne很高興的吃著薯條











*看到鋼琴說要上去彈,彈了之後說...
怎麼跟我們家的不一樣?


*快樂的追著泡泡跑

Joanne童言童語

Joanne學講話的速度算是快的,
我們常常用大人講話的方式,
跟她對話都會有出奇不意的回應~

最近盛產橘子,Joanne央求阿嬤剝橘子給她吃,吃了一片之後,臉上竟然糾的跟包子一樣,原來是橘子有點酸;不過,好笑的在後面,她仍然跟阿嬤又要了片橘子,不過這次不是自己吃,她很貼心的拿去給阿公吃,然後還跟阿公說:阿公,橘子給你吃!橘子好香好甜喔...惹的阿公狂笑不已,因為,剛剛她才皺著眉頭把稍微有點酸的橘子吃下去,這會兒橘子竟然變成好甜?沒想到這麼小就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

Joanne由於處在國台語夾雜的環境中,有時姑姑跟我們也會教她英文,所以Joanne講話常常會從國語轉台語,然後參雜一些英文,真是亂!豬mami送我去搭車的時候剛好下雨,於是豬mami順口用台語問:你有帶雨傘嗎?結果,還沒等我回應,Joanne馬上就對著我說:拔拔,你有帶雨傘嗎?我當場暈倒!Joanne可能怕我聽不懂台語吧...還要即席翻譯!

Joanne以往每次蹲馬桶的時候,我都會在旁邊幫她加油!不過最近很有趣的是,這小姑娘竟然推著我走,不要我陪她。她會說:拔拔,造啦!(國語+台語),我問說你為什麼不要拔拔在這邊?她接著說:安安ㄣㄣ,糙瞇摸!拔拔造啦~接著還會要我把門關起來...我想年紀漸長,也開始有羞恥心了!

最近,Joanne常常會跟家裡的玩偶講話。例如:早上起床,她會看看小豬,然後說小豬怎麼還在睡覺,要起床喝ㄋㄟ ㄋㄟ了!而且常常會跟玩偶說話,彷彿就是把玩偶當成是她的玩伴一樣,真是有趣~

上週日晚上,Joanne突然問我:拔拔,明天我可不可以跟拔拔去台北?我說:拔拔是要去賺錢不是要去玩啊,下次放假有機會再帶妳去台北好不好?她似懂非懂的點著頭,接著說:安安要乖乖,拔拔才會帶安安去台北玩喔!這小姑娘的心思,感覺真的頗細膩。

還記得有次豬mami牽著她走路,為了讓她對於高高低低有些感覺,於是帶著她走跟平常不一樣的路,讓她練習走高走低,這小妮子走了一陣子之後,竟然回頭跟豬mami說:mami你今天都亂走!殊不知為娘的用心良苦啊~

當她看到別的小朋友穿得很漂亮,也不吝於給予稱讚,她會熱情的跟姊姊說:姊姊你穿的好漂亮喔!我們會鼓勵她,多說好話...跟她說:你看你這樣跟姊姊講,姊姊很高興呢!

不過她也正在經歷小朋友的第一個反抗期,常常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不要、不要"是我們常常聽到她說的話,只能用"鼓勵"或用"愛的騙術",讓她改變心意,願意配合著行動,因為這個小姑娘的脾氣還真倔強,硬要她做啥事,還真難搞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