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Joanne生活週記

這星期沒安排活動,
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家玩,
不過進入語言爆發期的Joanne,

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紀錄。周五晚間,豬mami要過街去ATM提款,Joanne吵著要跟。不過當時因為行人燈號已經轉為紅燈,所以我就趁這個時候做機會教育。跟她講:安安,你看現在斑馬線的燈是紅色的喔,我們不可以走,要等到燈變成綠色的時候,才可以走喔!她當下接受了這個說法。我又接著說:你看看現在車子很多跑來跑去,你如果走過去,不就會被車子撞倒,然後痛痛嗎?她說:對啊。...不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被這個年紀小小孩"兔槽"的經驗?因為車子很快就走光了,因此突然有個小姐快步的衝過去對街,這小妮子也鮮,馬上拉著我說:拔拔,那阿姨怎麼跑過去咧?我抬頭看看,馬上很尷尬的說:那個阿姨壞壞,我們不可以學她喔。

周六晚間睡覺前,看了一下她的指甲有點長,於是請豬mami幫她剪。不過這小姐也好笑,一直堅持要拔拔剪。從小到現在,豬mami嫌我剪的指甲不漂亮,所以這工作一直都是mami負責。所以當Joanne一直要我剪的時候,我就把指甲剪拿來,開始剪手指甲。沒想到,當我剪完小指的時候,這小姐竟然出手把我手上的指甲剪拿走,然後說:拔拔不會剪啦,剪醜醜,換麻麻剪。我當場三條線...這母女還真的是母女咧!

週日早上帶著玩具,借了社區的多功能教室,帶著Joanne去那邊玩...過程中,有個社區的媽媽帶著七個月大的弟弟進來跟她一起玩,Joanne也真鮮,她自己的玩具就不玩了,直接跟弟弟就這樣玩了起來。不過這間多功能教室,可能用的人比較少,地板有灰塵,赤腳跑來跑去的我們,最後還把腳給弄髒了。活動結束前,要穿鞋子的時候,Joanne一看到自己的腳,馬上說:唉呦,黑索索(台語)。然後,又要我把腳抬起來給她看,她看完也說:拔拔ㄟ咖,黑索索(台語)。現在,還真的是國台語雙聲帶。

上個星期是我的生日,朋友送了個小蛋糕,回到家就跟母女倆分享了。當然,還是不免俗的唱唱生日快樂...沒想到Joanne已經會唱英文版的"Happy Birthday"了...小孩的學習能力,真是不可想像的強呢。

週日傍晚,我們全家到附近的國中去散步,散步的過程中,看到一隻馬陸正努力的要爬過跑道。一開始是豬mami發現,然後叫Joanne過來看...Joanne初生之犢,還對這馬陸兄有興趣,想出手去碰碰。最後用騙的,才讓她收手。我說:馬陸現在在比賽,我們幫它加油好不好,不可以碰它喔。最後,就看到一對父女,在操場上幫一隻小馬陸加油,這畫面還真有趣咧。帶著Joanne跑了兩圈之後,豬mami說要去買尿布...於是就結束了今天的運動時間。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