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左營在高雄...

週五回家的時候,
在高鐵站遇到幾個老外,
發生了這樣的一件趣事~

我在買票的同時,有個老外拿了三張票來跟我的櫃臺服務人員說:他要退票(我在排隊等買票的時候,就看到這三個老外指著站名,用著我聽不懂的義大利話講了個半天~)~我心裡想,你要退票也不能用插隊的啊...於是就聽聽這老外想幹嘛?沒想到這櫃臺服務人員,聽了這老外講半天,也沒聽出個所以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於是沒錯,我這個"雞媽媽的雞媽媽=雞婆婆"就決定出馬幫幫老外,幫幫服務人員,也幫自己能趕快買票。

話說,老外想退票的原因是...因為左營不是高雄,他們要去高雄,所以他們想退票(老外沒到過高雄,以為到了左營就到不了高雄)。我後來跟他們解釋...高鐵高雄站設在左營,到了左營可以改搭捷運或是火車,也會到高雄市中心。不過這老外很盧...他一直強調他要去高雄,不是要去左營。我就直接了當說,左營在高雄。順便分析給老外聽:你如果搭火車可以直接到高雄,可是你要花的時間,會是搭高鐵到左營,然後轉車到高雄的兩倍...你要選擇哪一種交通方式?

後來,老外被我說服了...票當然就沒退囉!不過,排隊在我後面的人,臉色都不太好看~

Joanne生活週記

這個星期發現,
Joanne又學了些新東西,
讓我慢慢道來~

這禮拜我們教Joanne數(ㄕㄨˇ)數(ㄕㄨˋ),沒想到她學的還真快..從1開始數到10,雖然中間常會跳過4、還會忘了數10,不過拔拔跟麻麻已經覺得她很厲害了...雖然她還搞不清楚數字的意義是啥,不過願意跟著念,還會接著念,已經不錯了。

豬mami每天都會回去豬阿嬤家把Joanne帶回家睡覺。所以每當晚上豬mami車子一停到豬阿嬤家門口,Joanne就會大聲的叫麻麻...還會拿拖鞋放在門邊等麻麻進門可以穿,所以這年紀的小朋友學習能力真的是不可小覷。

這個禮拜也帶了Joanne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也許是最近去醫院的機會比較頻繁,一看到穿白衣的醫生杯杯,臉色馬上就變了,也許她已經把打針跟白衣兩者做了連結了。就連週六早上,豬barbi去看過敏鼻的中醫,因為豬mami去做瑜珈,我就帶著Joanne去看中醫囉..當我抱著Joanne一坐下來要給醫生把脈時,Joanne當場變臉,趕忙跟她說明這個醫生杯杯是要看barbi哈秋啦,不是要看你啦...她才安靜下來!

週日Joanne的二阿姨帶著小表妹來我們家,Joanne超級熱情的陪著mami去樓下迎接小表妹上樓,當小表妹躺在床上東張西望的時候,Joanne還會給她熱情的抱抱呢。小表妹不到四個月,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小女生喔,Joanne再不好好吃飯,我想很快就會被小表妹追過去了~

這禮拜日早上,小蕃薯的麻咪路過我們家要回桃園,順道來我們家借熱水泡奶奶給小蕃薯喝,她覺得Joanne跟先前看的感覺變很多...變的越來越像小女生了!雖說她外型比較像女生,但是活動力仍然不遜於男生...這禮拜不僅弄倒了豬外公家的水桶,也打破了我們家客廳的花盆...

週末做了紅蘿蔔肉末讓Joanne配飯吃,沒想到她還滿捧場的,一連兩餐都吃了兩碗飯~ 連飯後水果"阿婆(apple)",都可以自己拿一片吃光光呢!

*看百貨公司DM專注的程度有乃母之風~





*頭好壯壯的小表妹~





*Joanne把玩具給妹妹玩~


*拿著沙鈴搖搖~


*聽到電視裡面有人唱歌,Joanne不吝給掌聲!


*大懶蟲Joanne靠在沙發上


*很久沒能乖乖坐在餐搖椅上看書了咧~


*看的還很認真呢~



圓圓背包與Joanne

上週末回家,
在等待高鐵班車的時候,
由於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就上了二樓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去逛逛,結果發現了"胖達"專賣店...看到了一個可愛的胖達包,於是就咬牙買回家孝敬Joanne囉!

一到家,迫不及待的拿給Joanne,果然她是愛不釋手!她不僅趕忙抱著這個胖達包,並且口中還叫著...圓圓~所以我們就幫這個包包取名為:圓圓包了!

*頭快跟Joanne一樣大的"圓圓包"


*Joanne抱著"圓圓包",超級高興的!


*現在出門都要背"圓圓包"











*背著圓圓包去買菜~








*bye bye~Joanne背圓圓包出門去!


*拔拔~你這次買對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