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Joanne成長週記

從國中、專科之後,就沒有聽過什麼叫做週記...
不過在寶貝女兒Joanne出生之後,
卻每週自動的準時寫寫她的生活記錄,
希望能為Joanne的成長留下些許蛛絲馬跡...

滿月之後,我們發現Joanne 跟我們之間的互動越來越頻繁。他除了會自己玩耍、手舞足蹈之外,更喜歡聽我們跟她聊天、唱歌給她聽...不過,這個禮拜我們發現Joanne他會的不只是聽歌而已...他還會跟著我們一起把歌哼完喔。由於之前小小荳爸幫Joanne取了個名字叫做茉莉花...我們就決定把茉莉花當作是Joanne的主題曲,所以比較常唱茉莉花給她聽...結果這個禮拜,當我一句、一句唱茉莉花的時候,他也會跟著嗚嗚呀呀的跟著和,就這樣我唱他嗚的唱完一整首歌咧..害的正在擠奶的豬mami笑得上氣不接下氣,那個畫面有機會一定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囉...

這個禮拜打了預防針,所以少拍了些照片...下面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超可愛羊角帽..不過做的大了點!


Joanne愛跟媽咪聊天啦










2008年1月21日

打預防針囉...

上週五,蕎安滿兩個月囉
豬barbi請了一天假,
回家跟豬mami一起帶蕎安去做健康檢查,
也打了預防針咧!

一早我們開了車車,帶著蕎安到了小兒科診所...
星期五早上看診的人不多,掛完了號一下子就輪到我們囉。一進診間,就先做了健康檢查,先量量身高...嗯!~身高60公分、體重5.1公斤、頭圍38公分..,接著換醫師觸診及問診...整體評估結果:蕎安是個健康寶寶咧..體重跟頭圍只有平均值...但是身高卻是90分位,Joanne未來會是個苗條美女嗎?請大家耐心等待囉!

接著,就去注射間打預防針囉!這個月根據規定要打的預防針是第一劑五合一(白喉、百日咳、破傷風、b型流行感冒嗜血桿菌及注射型小兒痹疫苗)疫苗(總共四劑),這種混合疫苗的發明讓小寶貝們可以減少幾次挨針的機會,真是立意良好的發明。此外,我們又自費打了肺炎鏈球菌(共四劑...這次是第一劑)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共兩劑,這次也是第一劑)...這次打預防針真的是讓豬barbi大失血...不過只要能讓Joanne未來平安健康,再多的錢都值得!

對於打針這件事情,我想Joanne應該還沒有啥害怕的經驗,因為之前打B型肝炎疫苗的時候,她在針扎進去大腿的時候狂哭了一下...直到針拔出來..就馬上停了!這次打兩針,分別在兩條腿上...所以也是哭兩次就結束;口服疫苗的部分,Joanne只是覺得東西很難吃吧,不過在搞不清楚狀況下,也是西哩呼嚕的吃了下去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很多媽媽不建議這三種疫苗一起打,因為容易發燒的很嚴重。不過我們的醫生說,這三種疫苗只有五合一的部分會導致發燒,其他兩種不會有太多副作用才對。由於最近是感冒旺季,他不建議我們多跑一趟醫院,所以建議我們一次打完...基於相信專業的想法,就決定一次打完囉!

打完之後,護士小姐叮嚀我們,打針的地方可能會有點腫,需要熱敷處理...又給了我們幾包退燒藥,強調只要溫度不超過38度..就不用吃;即使溫度超過三十八度,只要小朋友的活動力還很強,那就暫時不吃藥也可以。另外,一般小朋友在打完預防針之後,會變的比較黏人,要多花點時間注意...付了帳之後,我們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們這兩個新手爸媽耳溫槍開始不離手,每半個小時幫蕎安量一次體溫,體溫始終在36.5~37.5度之間徘徊;幫Joanne洗澡的時候,也檢查打針的地方,也沒有腫脹的現象...一切都還算穩定!第二天,除了體溫有一段時間維持在37.5~38度左右,由於Joanne的活動力一直都跟平常沒有太多差異,所以我們就比較放心一點...不過黏人這狀況,才算開始!

當天晚上,換完尿布、餵飽了Joanne之後,想說循往例抱著他輕輕的拍就會睡著,結果沒想到睡是睡著了,可是只要一放到她的床上,她就開始狂哭,哭到我們去抱他,安撫一大段時間,當他睡著之後,放下去床上,又開始狂哭...我們陷入這個寫壞的迴圈,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跳出來...這個迴圈就這樣搞了快兩個小時...使盡了所有的方法,最後決定把他放在我們的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終於莫名其妙的睡著了...搞的兩個大人早上起來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他昨天晚上是怎麼睡著的?..我想兩個大人已經都累斃了,可能Joanne看我們兩個可憐,就饒過我們囉...

一直觀察到第三天,Joanne的整個狀況都很穩定,體溫也回到36.5~37度左右,活動力也跟平常時候差異不大...我們才放了心!

蕎安雙滿月囉!

蕎安雙滿月囉!
兩個月的成長,從一開始哇哇大哭,
到現在開始會跟我們互動...
雖然我們的生活作息,徹徹底底的被打亂了...
不過,這一切真的如同前輩所說..是一個甜蜜的負荷。

以下兩張照片,是蕎安這兩個月來的生活集錦....
謝謝各位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及大哥、大姊們,
這兩個月來持續不斷的關心及愛護囉...
這滿滿的祝福將會陪伴著蕎安一起長大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