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香包包香...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跟划龍舟之外,
另外還有做香包跟午時立蛋等活動,
社區的管委會今年很有新的安排了上述兩個活動,

不過立蛋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能參加,只好選擇做香包囉.

現在模組化產品盛行,連香包這種商品,都已經模組化!商人把所有的零組件裝成一包,然後就由具有DIY精神的社區媽媽,帶領著大家一步一步的完成香包.

當然囉,部分步驟還是需要穿針引線進行縫製的作業,這部分只好由大人代勞囉...不過基本的塞棉花,倒中藥香包粉這種工作,我們還是會請Joanne代勞.

廢話不多說,就請大家直接看看成果囉!

後記:我們後來還是有讓Joanne嘗試立蛋,只不過....到最後但沒立起來,卻變成了蛋花,撒了一地!


*鄰居頭好壯壯的弟弟

*專心作業的Joanne












*終於完成囉



端午佳節包粽趣

某天聽電台節目,
節目主持人問...端午節是紀念什麼的?
結果有人回答:粽子....

嗯!屈原,我想你粽子也吃很多了,換粽子出出風頭也好~
哈!粽子跟龍舟都是端午節應景的食物及活動,只是近年來,粽子都給專業的包了,龍舟也只是少數人關心的活動...節日的氣氛,已經少了那麼一點點

為了讓Joanne能感受到端午佳節的氣氛,我們今年的第一站就是讓他參與包粽子活動.

豬外婆每年都會跟Joanne的大阿姨一起奮戰,包一堆粽子讓大家吃到飽,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囉!只不過今年多了些號稱想學包粽子的新手...

一大早,豬外婆就開始準備要包粽的材料,直到全部搞定之後,擺好陣勢就開始今天的包粽活動

包粽新手一開始還很認真的學,一直到發現吃粽子比包粽子容易多了這個道理之後,紛紛開始打退堂鼓,閃的閃'逃的逃...最後還是只剩下原來的兵馬~豬外婆+大阿姨,繼續奮戰!

Joanne一開始看大家忙得不亦樂乎,也躍躍欲試,只好犧牲一張粽葉,讓他練習把粽葉摺成可以填充材料的形狀...這樣他也可以玩很久!

終於,把完成品送進鍋裡用水煮...靜靜等待一個小時之後,就看到剛剛閃的不見人影的包粽新手,又如蝗蟲般的過境,對於第一批成果加以肆虐,只能說這天的吃粽活動...大成功;而包粽活動...大辛苦囉!~

*陣勢擺好準備開工





*開工囉,外婆上場教學











*理論派的豬mami也動手,表示理論與實務可以結合


*驗證成果之後,理論還是回到理論...
實務就等變成食物之後再說囉!
(拍這張照片,外婆很辛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