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關於Joanne的飲食與睡眠

上週末的慘事,
在前一篇週記中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吃的少、不愛睡,似乎是Joanne目前的成長特徵!

不過這兩天的睡眠,根據豬阿嬤的轉述,似乎有轉好的跡象。特別是半夜,又恢復了先前可以一覺到早上四、五點的景況,不過這還是需要留校察看的。因為這不知道是豬阿嬤為了要讓我們安心,還是Joanne真的恢復正常了?希望這陣子被折騰夠的我們,能夠早一點"出運'!

Joanne從出生到現在,喝奶的狀況就是肚子餓了一定狂哭,但是只要有得喝,她就會安定下來,而且只要喝夠了,她就不會想繼續喝,而且不管在怎麼利誘威脅,她都不為所動。而且這小妮子吃東西的時候,非常不專心。稍稍有點聲響,她就會找尋聲音的來源,害的我們每次她喝奶的時間,都得安靜的等她吃飽。參考幾個朋友的寶貝,現在七個多月的食量應該要有一百八左右的實力,我們家這個通常都是一百六分兩次喝...還常常喝不完!不知道她是不是奉行"年年有餘"的理念,一定要剩一點!另外,我們現在開始添加副食品,例如:蘋果泥、果汁、米糊..等。這個小妮子偏好泥狀物,不喜歡液狀物體...我想這應該是口感有所不同吧!

底下的照片,是豬mami今天晚上拍的...跟大家分享囉!







*這樣的動作應該配上豹紋的衣服吧?!
























9 則留言:

  1. 我相信安安會越來越乖的,不過可不可以訓練讓叔叔抱抱丫,看到我就想哭~~~~

    回覆刪除
  2. 會啦!等她長大一點,她知道叔叔是好人的時候,她會讓叔叔抱抱的...

    回覆刪除
  3. 安安絕對分辨得出來誰是好人與壞人!!所以WAN一定沒有機會抱到

    學嫂

    回覆刪除
  4. wan,我就跟你說吧,得罪年輕媽咪佔不到便宜的,乖乖回去懺悔吧...

    回覆刪除
  5. 小baby似乎多會經歷這段時期
    動的多卻吃的少 有可能是到了厭奶期囉
    所以多些副食品的變化讓她有新鮮感
    增加吃的興趣 至於ㄋㄟㄋㄟ真的是勉強不來
    小孩半夜醒來 對爸媽來說都是夢魘一場
    如果不哭 就讓她自己玩吧
    她會找到一個自己繼續睡覺的方式的
    豬barbi 豬mami加油

    PS蕎安這幾張照片真可愛
    有些還真像我家那顆荳兒呢!

    回覆刪除
  6. 看來我真的要懺悔了,不過你還是要灌輸安安我是好人的事實,我還是想抱到她^_^

    回覆刪除
  7. 毛利拔拔,
    每個小孩的生長情形真的不一樣
    觀察熊媽身邊的眾多baby 如果真綜合起來大概可以洋洋灑灑出一本書吧!
    安妹和荳姐都是"磨娘精"這型的 真是辛苦了barbi&mami們
    反觀小熊,他真的還不賴沒讓我吃太多苦頭(我的苦大概都在孕期吃光吧!)
    不過這樣也造就熊爸趴趴走 拋妻棄子很安心到處七逃去 唉 ~~~
    大約再過1~2個月 安妹有更多表達能力時 我想情況可以改善很多 請豬阿嬤在多擔待些了

    回覆刪除
  8. 容易分心好像是小北鼻ㄉ特色,我家小踢也是只要一點聲響馬上就被吸引,那怕是窗外ㄉ摩托車聲也可以讓他往窗外瞧個不停,看到喜歡的阿公就更激動ㄌ,大叫加扭動...如果不小心點可能會抱不住ㄋ~^^至於奶量喝多少...我沒測喝奶量,因為通常都是小踢想睡ㄌ再來找我直接餵~現在米精,粥跟水果泥也不缺,所以,我也不會勉強他一定要吃多少^^,反正就像醫生所說的,沒有小北鼻會讓自己餓肚子ㄉ,只要不要太離譜,玩玩吃吃,健康就好,可能我屬於不緊張ㄉ媽咪ㄅ^^~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