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嬰兒也會吃醋?

這個週日,
豬mami的學弟帶著他們家的寶寶"宥蓁"來我們家走走..
話說這個學弟,跟我們還真有緣..

為什麼有緣咧?因為我們的結婚是同一天之外,連寶寶都差不多時間出生喔!他們家的"宥蓁"妹妹大我們家Joanne兩個禮拜左右...不過,兩個禮拜的規格差別竟然差了將近一兩個月。為什麼呢?因為抱完了Joanne,再抱宥蓁...我們都發現:Joanne還真小隻(同一天,小熊媽抱了Joanne也是這樣講...)。

言歸正傳,話說為什麼發現嬰兒也會吃醋咧?原因是當我抱著Joanne從房間出來,Joanne第一眼看到"宥蓁"只是像看到陌生人一樣,一直盯著姊姊看,並沒有太多表情。一直到,當豬mami抱著宥蓁姊姊讓Joanne看到,Joanne開始變臉... 開始哭鬧..我們大家都覺得很新奇,怎麼這麼小的小朋友就會吃醋。

於是我就提議做個實驗:換豬mami抱著Joanne,而豬babri抱著宥蓁姊姊...原本安安靜靜的Joanne又開始變臉、開始哭鬧..我們這才相信...她真的會吃醋哩...乖乖隆地咚!

最後,我跟豬mami都沒有抱宥蓁姊姊,Joanne才會對著宥蓁笑咧,Joanne真是一個有趣的baby哩...

5 則留言:

  1. 當我跟我先生說毛利他家女兒會翻身了耶.我老公說.怎麼他們家才大我們10多天就進步這麼神速.結果想不到現在JOANNE還會吃醋.小蕎安的成長真是迅速阿.
    我想如果我和我先生在我家寶寶面前抱著別人家寶寶.他應該會沒有反應才對.因為她只對我媽和保母才會笑開懷{尤其是我媽}.我老公常常說我是她爸爸.她為什麼不理我咧...所以如果我家女兒發生吃醋事件.她拔拔應該會樂歪了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Joanne基本上在mami的肚子裡面就一直是個好動的寶寶(如果你看過胎動那篇的話),出生之後也是一直動個不停..翻身快一點是有可能的。倒是吃醋這件事情,我們也是最近才發現..小孩真的一直帶給大人許多驚奇喔

    回覆刪除
  3.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小蕎安真的會吃醋?! 這個星期我一定要再試試,看看到底是湊巧還是真的那麼小就是個小醋桶... 或許歐米家也可以找機會試試小公主的反應,說不定你們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喲!

    回覆刪除
  4. 我之前有看到照小玉麻麻肚子在動的那篇.我還跟我老公說我也要拍.他不肯> <{因為我肚子有一條線]我家寶寶也是在肚子裡很好動的.那希望他也可以趕快翻身.真是期待ㄚ.一個人帶小孩是有點累.每天一覺起來時都很慶幸昨天寶寶讓我有好眠.畢竟如你們所說一歲前變化還很大.我是好日子過一天算一天...
    至於你們說吃醋事件.下次有機會我再抱其他同齡小孩實驗看看.但是我覺得我們家寶寶應該是冷眼旁觀才對--跟他爸一樣
    對了.我看到你們其他的文章有說到小玉麻麻以前住在國青館.是在辛亥路跟基隆路那邊嗎?因為我家老公之前也是住國青館.真巧^^
    meijeanko

    回覆刪除
  5. 是的,國青館是我博士班時候住的學校宿舍呀!
    真是有緣...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