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有禮貌的Joanne

Joanne從開始學說話以來,
稱謂是她主要學習的內容,
上從阿公、下到哥哥、姊姊、妹妹...

都沒放過!就連年紀大的阿婆、阿伯...也都在掌握之中~最常看到的情況就是我們帶著Joanne在路上走,看到賣東西的阿婆會主動叫人...如果被她叫到的那個人沒及時回應,她還會補一聲...ㄟ!

週日晚上,陪著Joanne在她的遊戲間玩玩具跟講故事,沒一下子她就要去彈鋼琴,抱她上了琴椅...彈了幾下之後,竟然指著要拿旁邊的琴譜。豬barbi先拿了一本巴哈的琴譜給她,她看了一下煞有其事的彈了幾個音之後,又指著另外一本"理查˙克萊德門"的琴譜。好笑的是,當我拿給她的時候,她雙手拿著這本琴譜,看著琴譜上面理查的照片,然後很熱絡的叫了一聲~阿伯(台語),然後就接著說...抱抱!然後很高興的抱著琴譜,一直叫阿伯! 所以現在"理查"已經被我們家定義成為~彈鋼琴的阿伯了~ (這個景況,我轉述給豬mami聽的時候,她還不相信。一直到了第二天,mami聽到Joanne叫"理查"阿伯,她才覺得好笑!)

不過這不是阿伯的單一突發事件!另外一件更好笑的是,我們家客廳有一個和尚造型的撲滿,這和尚造型的撲滿笑瞇瞇的,看了讓人感覺很舒服,心情整個開朗了起來。有一天早上,我們在客廳吃早餐,Joanne也是突然跑到音響旁邊,對著這個撲滿叫阿伯,然後很熱情的給了聲~嗨!

最近,Joanne超級喜歡說~抱抱!不知道跟她第一本看的書有沒有關係咧?

5 則留言:

  1. 看了有禮貌寶寶的居家生活,覺得你們真的很用心,我常常下班回家就很累,頂多讓他看個巧虎,再給她玩玩具,就想要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放空,所以就放寶寶跑來跑去自HIGH...真是汗顏!
    小玉麻麻真用心,還會教JOANNE說故事玩鋼琴,整個晚上就這樣親子教育度過,我真的很佩服!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在我還在台北這段時間,真是辛苦小玉麻咪了!

    回覆刪除
  3. 歐米茄mami妳好:
    妳把我想的太好了啦!
    我才沒那麼認真, 親子教育也不是每天都會做的...
    我現在每天帶蕎安回家,就先把一些雜事處理好, 她也會一直跟著我看我做事...
    之後就會和爸比skype,有空的話,再陪玩一下,就帶她上床睡覺,通常現在蕎安都是九點左右就呼呼大睡去了,如此一來,我才可以趕快準備自己工作上的事...
    不過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是無限的,因此適度的刺激還是很有幫助的 ^_^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小玉媽咪真的很辛苦
    一個人要帶小孩及上班
    如有需要協助記得跟我說喔
    我會盡量協助啦

    回覆刪除
  5. 哈!那以後晚上就先把小孩送到你家,讓Joanne跟Anita一起玩...要睡覺再帶回來了~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