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南投埔里清境行_Day 2

第二天清晨四點五十分,
我準時的翻了身起床,
躡手躡腳的走下樓...

雖然已經是小心翼翼的,不過踩在木板上的聲音,還是會驚動其他在睡夢中的人。我這麼早起來幹嘛?主要是想拍拍清境的日出,特別是天氣這麼好的日子,不拍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我拿好腳架跟黑卡、架好相機,就出門在外面等日出。

等的過程,忽然看到屋後的雲海,趕忙先去拍。這個景還真是漂亮呢,不枉我這麼早起床。對於拍日出這類光線變化很大的場景,我沒經驗。所以就反覆的試不同的光圈、快門,不過經驗還是有差,試了半天可能把好機會都試掉了,大家就將就著看囉。不過也因為這次縮光圈拍,發現我的相機入塵嚴重,該找機會找專業的清清囉~ 

拍了一個多小時,躡手躡腳的回到床上,Joanne遂抬頭問我:拔拔,你去哪裡啊?我說:拔拔去看太陽有沒有起床啊。接著他又聽到外面一堆鳥叫聲,特別是"逋逋"的鳥叫聲,引起了她的注意。接著他問:小鳥怎麼"逋逋"的叫啊?我說小鳥正在練習開逋逋,所以才會逋逋叫啊。經過一番折騰,父女兩又沈沈的睡了一個小時。

起床用餐之後,一行人驅車前往"現在沒有羊"的青青草原。

*雲海

*漸露曙光

*太陽真的出來了....





青青草原可能因為沒有羊可以看的緣故,所以人似乎少了點;也可能是因為週六一早,人群還沒上山吧!不過這也讓我們逛起來舒服很多,不過太陽真的很大...雖然我們很希望能在草原上多待一會兒。

大夥兒在園區內逛逛之後,脫了鞋坐在草地上歇息,真的非常的愜意;而山上的空氣真的讓人放鬆不少。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就啟程往山下走囉。

*綿羊音樂城堡





*大家讓鞋鞋排隊....

下山途中,看到一堆車正要上山,還真慶幸我們早來了。不過因為下山車速跟彎路,讓Joanne發生了暈車的現象,我們在路邊停車,讓Joanne吐了之後,休息一下。再度啟程,Joanne就乖乖的睡著了。我想可能是睡眠不足再加上連續彎路所導致吧~

中午我們在埔里市區的胡國雄古早麵攤簡單用餐,這麵攤在中午時分,竟然是高朋滿座,而且還沒冷氣...真是佩服大家能在這麼熱的環境下,吃這熱騰騰的麵。不過吃了之後,才發現:這古早味還真值得揮汗來吃呢!不過因為我們等等還有東西要吃,所以大夥兒就簡單吃完,就前往日月潭的雲品飯店囉!

我們一行人來這邊吃下午茶,順便好好休息一下。不過這幾個小朋友似乎比較適合在文明生活過日子,車子一停到地下室停車場,小孩的眼睛都亮了。我們簡單點了兩份下午茶,就在這邊舒服的吹著冷氣,快樂的嬉鬧著。不過我想:當天如果坐在我們附近的,可能都會覺得...這些小孩怎麼會這麼吵啊!嘻,還真是抱歉呢~

我們就這樣歇息到下午四點多,然後到環湖步道去走走...不過,Joanne在飯店跌了一跤之後,一直耍賴不願意自己走..我也只好扛著她走完步道。

*Joanne這樣吃下午茶很快活吧....





結束了步道之旅,我們就前往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三育基督書院,準備Check in囉!

三育基督書院我們去年來過,相信看過 Joanne兩週歲紀念影片的朋友,一定對這一大片草地有深刻印象。我們這次住宿他們內部的'健康教育中心',感覺跟外面民宿有很大的不同。這是由台安醫院跟三育共同經營的場所,平常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另外,也有提供很多健康課程可以參加。

內部設備雖然簡單,但是卻很乾淨、舒服。不過這邊有個特色,要來住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這特色就是~沒有電視而且只提供素食;另外,週六是安息日,所以要等到五點以後才可以Check in、晚上也有門禁(學校大門晚上九點關門)、也有夜間熄燈規定(晚上十點校園內全部熄燈)...這個環境真的就是要大家來這邊放鬆休息的...豬mami就說:如果可以,一個月來住一趟,也不錯咧!

另外,這邊也有提供很多健康設備,讓大家免費使用呢!不過我們這次沒啥用到...








*這兩天的行程,大家都被太陽曬的紅通通的


由於我們的住房並不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就開車出門去魚池市區用餐,簡單吃吃也不賴呢。吃飽我們就回健康中心休息了..不過,豬mami看到樓下健身房有桌球桌,一時技癢就找我來單挑了。打了半個多小時,看看時間已晚,該回去盥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