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Joanne生活週記

上周五晚間因為公司開會,
所以回到家的時候,
Joanne已經呼呼大睡了。

一早起床,Joanne睜眼一看到豬barbi睡在旁邊,馬上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說:ㄟ~拔拔耶。真是好笑!可能他覺得睡前我又沒出現,怎麼他起床就看到我咧..覺得很驚訝吧~

周六晚間,Joanne大阿姨特地準備了桶子雞的材料以及烤肉必備的香腸跟地瓜,這次一共烤了三隻桶子雞,在Joanne大姊姊來自台北的朋友助陣下,每隻雞都是大成功,一上桌就被一掃而空,真讚!

週日一早,我們先去Joanne四叔公家走走,剛好他們家也有個年紀大Joanne八個月左右的小小朋友,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兩個原本各自都很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居然都變的"必俗"了起來。一直到要回家前,Joanne才開始想要玩,真怪!

Joanne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是不是都會發生:腦、手不協調的狀況,心裡想的可能是不能打人,但是手卻忍不住的揮了下去?有時候,想對小小朋友示好,但是卻拿捏不住分寸,反而變成了打人。我們現在很擔心Joanne出門去,特別是遇到小朋友的時候,常常會發生誤打的狀況。有沒有前輩可以指點迷津?











*在mami學校發現這輛車,就不願意下來了,好說歹說才騙她離開!


*去家附近藥局買尿布,他一去看到盪鞦韆就很自動的拿本書坐上去搖了!



3 則留言:

  1. 聽前輩說打人事件都是這個階段寶寶多少會經歷的過程
    只是打的狠勁跟力道也不相同
    我一直覺得我家寶寶愛打人
    結果上禮拜到中友遇到別的小朋友
    換他被打的趕快落跑(也算是遇到敵手了)
    這可能是小孩子的打招呼方式吧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只是打別人家的小孩,做父母的總是過意不去,不管出手輕重,別人家的爸媽總是不爽的吧!哈~

    回覆刪除
  3. 小踢也是進入打人階段,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打,力道完全一致,就連剛出生不久的小踢妹也無法幸免,雖然我們在每次他一舉起手來就好說歹說都來,有時還是會有阻止不了的情形,只能跟被打的小姊姊對不起,大人則是多少能體會,
    不過,我覺得不厭其煩的唸經式勸說多少有用喔,以前小踢只要不高興,東西拿起來就會丟,現在他懂得舉起來,稍微想一下,雖然不見得每次都不丟,但是已經明顯會慢慢思考,就表示有進步了,所以對於打人這階段,我想只要讓他不更惡化,慢慢的他就會了解到打人是不禮貌的暴力行為了.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