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伊是咱們的寶貝

以前就很愛這首歌,
自己有了孩子之後,
對於這首歌的感受更加深許多~

陳明章的詞曲創作除了掌握本土的特色之外,更能深入人心,是我一直以來很欣賞的本土音樂人。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演唱版本,女高音雖是外國人,但是穿透性甚佳的音色,把這首歌原本要帶給我們的感覺彰顯了出來。這表示好的音樂即便文字無法及時傳遞情感,但透過旋律仍能讓人心領神會。此外,假聲男高音(Countertenor)本來就很難練,這個旅加男高音表現也不錯!

跟大家分享這首歌~伊是咱們的寶貝!



詞:陳明章 曲:陳明章 編曲:蕭福德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這是另外一個小朋友唱的版本(台北敦化國小也是兒童合唱名校之一)~

4 則留言:

  1. 這是今晚我跟我先生分隔台中高雄一起在線上聽的歌
    真的是當了父母更有感覺
    感動中~~~~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台語有一句俗諺: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很多事情都要親自體驗之後,感動會更加深刻!

    回覆刪除
  3. 熊爸也是超愛這首歌曲,以前唱給我聽,現在唱給他兒子聽.唉!果然是有了新歡就忘記舊愛...

    回覆刪除
  4. 哈!別難過,小玉媽咪也常對我這樣說~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