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新加坡之行外一章

這次去新加坡,
本來想帶著Joanne一起出發,
不過想想這麼小的小娃兒出門的確是一大挑戰。

因此我們就聽從了阿嬤跟外婆的建議,讓Joanne在台灣等我們回家囉。不過有個問題必須要解決,就是豬mami的天然產出的母奶在新加坡要怎麼處理?擠出來倒掉很可惜,可是也不清楚海關會不會讓我們帶回來,所以豬barbi出發前就寫了mail給新加坡海關,問問這個到時候可不可以帶出關。很快的接到新加坡海關的回信,不過讓我很疑惑的是:他第一段寫著:所有baby food都不再禁止之列;但是第二段就好玩了,他說但前提是baby要在旁邊!這我就暈了,如果baby能夠在旁邊,我還要帶回去幹嘛?所以就決定還是把擠奶器帶著,反正先冷凍,到時候過海關再來跟他盧就好。

一到了飯店才發現,豬barbi的萬用變壓器沒帶在身邊,問了問飯店有沒有,飯店搞了個轉接頭來,根本沒辦法派上用場。不過說老實話,現在大部分的可攜式電器插頭電壓範圍多是110~240,所以只要有轉接頭,一切都可以搞定。不過我們的擠奶器沒這麼聰明...所以就在試試看的情況下,發現擠奶器不動了!不過並沒有聞到燒焦的味道...應該不是馬達出問題。

這個時候,豬mami的奶奶已經硬的快像石頭了,所以只好回到原始方式...熱敷+手擠!第一個晚上就這樣搞了兩個多小時,好不容易讓豬mami的奶奶變軟了,我們的手跟豬mami的奶奶也快廢了!擠完之後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我們房間的冰箱沒有冷凍庫!

打電話給room service,這個room service一下子講中文,一下子講英文,都快被搞錯亂了!不過他們還是很熱心的來把奶奶收過去他們那邊冷凍...

第二天研討會之後,把機器帶去牛車水的電器商測試,發現應該是機器出問題了。那個印度籍的店員,還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去附近的一家百貨商場,去買手動式的擠奶器,買了手動式的,終於比較輕鬆一點。可是跟之前的電動比起來,效率還是差的遠咧。

最後一天我們把冷凍的母奶冰棒帶出關的時候,海關照例很嚴格的拿出來看看到底是啥東西,經過解釋之後,他們也很熱烈的討論了一番,最後因為他是冷凍的冰棒,所以決定放行!真是謝天謝地..Joanne也可以喝到飄洋過海的母奶了。

ps.交代一下擠奶器的現狀好了!一回國我們就趕緊測試機器,果然真的不能用。後來趕忙把機器送回去原廠檢修,很快的第二天就送回來了..(真是有效率啊!)機器本身沒啥狀況,只有清潔母奶回流的問題而已,只需把有問題的變壓插頭換掉,整台擠奶器又變成了一尾活龍了!

2 則留言:

  1. 最近沒有看到新的網誌 原來出國了
    好好喔.夫妻可以一起出國參加研討會 真羨慕 像是二度蜜月一樣呢
    我家先生去年和老師學長去西葡參加研討會 沒有我
    今年9月要跟同事去希臘雅典參加研討會10天 也沒有我的份
    唉 我自己跟同學出國玩比較實在 不過想到幾奶的問題以及冷凍的問題就很頭痛
    真是佩服小玉麻麻解決了這項難題.給小蕎安喝坐過飛機的ㄋㄟㄋㄟ.我是聽說出國的話最好準備手動的擠奶器比較方便.雖然效率比較沒那麼好.但是總比手擠到沒力的好 > <
    恭喜小蕎安滿8個月囉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出國對於母奶媽媽來說的確是比較辛苦,因為不但要帶一堆傢私,也要考慮母奶保存的問題...行程更要配合擠奶時間...不過有志者事竟成!電動的其實也不會是問題,問題在於變壓器有沒有準備好!歐米茄妹妹模樣超級cute,白拋拋、幼瞇瞇的哩。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