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日本飛行船兒童劇團

這是一篇欠很久的紀錄,
在四月份春假期間,
Joanne第一次去看了兒童劇團的表演!

這個節目是我們家部落格的格友JW麻麻推薦的,而活動當天平常只會在網路上互動的兩家人,都現出了廬山真面目,不過因為互動的時間不長,小朋友也是第一次見面,表現的比較生疏,不過JW小朋友落落大方的表現,讓我們家的大人頗為稱讚呢!

話說回來,這個劇團來自日本,聽說每年四、十月都會來台灣表演,而這次的劇碼是三隻小豬跟小紅帽,也是小朋友熟知的童話故事。整齣表演都是由真人扮演,搭配國語配音,生動的表演與清晰的配音,讓每個小朋友都融入在故事的情境中,真得很棒。

本來以為Joanne會看不懂,結果沒想到她的反應也頗為激烈,每當小紅帽陷入險境或是大野狼使壞,她也會拼命的提醒小紅帽跟三隻小豬,還好這類的表演跟一般音樂性的表演不同,要不然我們可能只能在門外看電視轉撥了,哈!

整齣表演劇本的安排、演員的表演、音樂及配音都很到位,是一個很棒的節目,也不愧是成立了45的劇團,特別的是這次演得三隻小豬是他們成立第一年公演的節目呢!

回到家之後,過了好幾天,Joanne都還會念著這兩齣劇碼的部份台詞咧...

這次演出的場地是台中的中興堂,我大概已經超過十年沒到這來過了,以前因為參加省交響樂團合唱團的緣故,所以很多演出跟排練都在中興堂跟文英館,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再回來這邊看,硬體環境還是一點都沒進步或改善,是這次看這節目感到比較失望的地方...



*各位可以算算裡面有多少隻豬啊?哈

2 則留言:

  1. 毛利拔拔最近很忙吧!週記文章嚴重DELAY
    不過這篇飛行船的表演觀賞記你講解的非常詳細!不像我都蜻蜓點水的簡單帶過.我家手邊有飛行船的DVD.我有COPY幾份.如果你需要再告訴我.看是要"面交"還是郵寄都是可以的...
    之前你說肉彈吐司外帶的吐司可以餵魚.這兩個禮拜我們都是到中興大學餵鴨餵魚.真可惜沒有和你們不期而遇~
    還有九月份有傑克魔豆還有巧虎的冒險海底城舞台劇要上演.只是那時候我們要到美國就不能去了.跟你們說一下這個訊息
    另外我的FB是柯小瑩...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JW麻嘛,加你當朋友囉,又多了一個通聯管道!
    最近一家三口身體欠安,幾乎都窩在家,很少往外跑,所以期待下次碰面的機會囉!
    在此先預祝你們美國行,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