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百分之七十....18w1d

端午假期結束囉...肉粽吃了不少,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原本下週才要去做的產檢,由於端午節彈性休假的原因,變成當天要上班!
我這個在台北辛苦上班族,當然沒辦法在週六趕回去台中囉,
因此趕忙將產檢預約提前到端午節前一天下午!

週一一早看完了王建民的好投之後,先前在畫廊買的掛畫也送來了(這部分留待另外專章介紹!),結束了我中午的"玉米濃湯飯(這不是新菜名,只是康寶玉米濃湯拌上前天晚上剩下的白米飯。我敢保證,各位在外面餐館絕對點不到這道菜...)",開始繼續接網路線頭(這個也留待另外專章報告!)..等小玉睡完了午覺,就啟程前往婦產科做產檢囉...

到了婦產科,掛完了號看看編號,嗯!十號..我們預約十二號...應該很快可以輪到我們!結果是這樣嗎?不,這並不是如傻瓜想得一樣簡單。在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之後,護士小姐提高嗓門說:醫生現在上樓緊急進行手術,手術時間要超過一個小時,請各位自行決定這一個小時的行程...請大家放牛吃草去!聽完了護士小姐的講法,我們就決定利用這個小時的時間,前往婦產科附近的家樂福添購一些家用品!

買完了一堆東西,回到婦產科原來預約的醫生還在進行手術(這個手術看起來難度不小,希望那個媽媽能夠平安!),不過新的代班醫生也到了醫院!很多媽媽都改給這個醫生看,原本我們計畫繼續等原來預約的醫生杯杯,不過看他手術時間這麼長,我想就算等到他下來,他應該也精疲力竭了...因此決定給代班的醫生杯杯看!這個醫生杯杯先前小玉有給他看過,所以其實並不陌生...

這個醫生杯杯(以下簡稱:張杯杯)跟產檢的醫生杯杯(以下簡稱:李杯杯)有個截然不同的個性,張杯杯感覺比較細心也比較懂得安撫,而那個李杯杯就比較直來直往(態度一樣親切啦),有問才有答,沒問當然要自己查囉...不過看兩個人的專業經驗都應該粉強的...

一進去診間,張杯杯就問小玉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啊..有沒有胎動啊(說真的,第一胎誰曉得什麼叫胎動?)...接著就上去照超音波囉。一開始,我們還很怕我們家bibi又搞背對我們的戲碼,因此前兩天已經好說歹說的跟他溝通了一陣子。不過這個溝通,果真有效。

一開始張杯杯就跟我們說(以下通通都是醫生杯杯的說詞)..哇!你們有沒有看到他大大的眼睛在看著你們啊...肩膀在這邊,心臟也噗通噗通的跳、胃也長囉...看看他的小手、看看他的雙腳,哇!你們看他的腳在跨來跨去、踢來踢去咧(這次醫生杯杯講的各個位置,我們都看得很清楚喔!)!

問問寶寶的大小..醫生杯杯說:你們的寶寶長的比較快一點,多了大約四天左右,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怪怪!上次bibi偏小,怎麼這一個月趕進度啊~!不過,小玉的體重在一個月之間,也急速的成長了兩公斤...看來體重的增加都是在bibi身上,小玉可以稍稍放心了!)

在我們看bibi的同時,bibi也很活潑的動來動去...醫生杯杯說你們的baby很頑皮喔!接著我就順勢問醫生杯杯...那可以確定性別了嗎?醫生杯杯問我:你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說:其實男生女生都好,身體健康最好囉!接著醫生杯杯又問:你們有長輩的壓力嗎?我說看來應該沒有...因為生的出來他們就偷笑了!就在醫生杯杯找了半天之後,他說:有百分之七十是男bibi...不過剩下的百分之三十還不能確定!我問他為什麼是百分之七十?他就指給我們看:你們看到兩個大腿骨中間是不是有突出物,這個是生殖器囉,可是沒有看到睪丸..所以醫生杯杯不敢太過確定!

我想了半天,其實很想問:這個有沒有可能是他的小手指..故意放在那裡騙醫生杯杯?...不過後來還是沒問,因為反正男女都好..就等待下次產檢的時候再看囉


不知道這個醫生杯杯的預測,會不會跟中央氣象局預測天氣一樣不準咧?哈

Bibi的姿勢跟上次背面照一模一樣囉...只是轉成了正面!
*BPD(胎兒頭骨橫徑):4.18cm
*FL(胎兒大腿骨的長度):2.77cm
*估計胎兒週數:18w5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