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難接的RJ-45線頭...

家裡的網路線裝潢的時候,已經請水電師傅先佈好了...不過他並沒有把線頭都接好,因此要上網只能自己把線頭裝好!這次放端午長假之前,跟OA的Marco借了壓線器、剝皮器(好像蒜頭的剝皮器一樣咧...),很貼心的Marco還借了測線器跟印了絞線配置圖給我,讓我回家可以大展身手!

回到家,東西都放好,原本想說這件事情應該很簡單(根據以前接線的經驗應該不難才對)...一下子可以搞定!後來實際發生的事情並不如預期...

首先,我們先前買的網路線是放在地毯底下的扁線,光是剝去外皮就費了一番手腳,每次撥完不是少一根絞線,就是少好幾根絞線....暈倒!好不容易剝好了皮,接下來把絞線整理好放到RJ-45接頭中,因為絞線太細,再加上本人老花、手抖,放進去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搞了一個晚上,終於宣告放棄!(感謝wan友情贊助也共同體驗失敗的感覺...哈)第一個回家的晚上沒接好半個,失敗的卻有好幾個(一個四、五塊錢的接頭就只能用一次)

第二天早上,本人不信邪一起床就開始裝...嘿!剛睡起來的確精神比較好...一下子就裝好一條!可是還需要好幾條咧...接著,又接二連三的失敗!決定今天工作暫停...

第三天早上,嗯!一開始就裝好頭,結果壓線的時候好像沒壓好,用測線器測竟然有好幾個點測不過...算了繼續裝吧...這個時候,算算失敗的RJ45接頭跟剪斷的線,已經滿滿的一大盒...剩下的接頭竟然沒幾個!這時小玉問我:要不要再去買接頭啊?我說:要讓自己置之死地而後生...剩這幾個就要裝好!吃飽中飯,繼續工作...果不其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接通了....

統計接RJ45網路線頭的工作效率是:三天裝好兩條...如果以一天工資一千塊來計算,平均接好每一條線要花費一千五百塊...暈倒!

順道奉勸要買網路線自己接的朋友,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去買扁線,除非你技術高超...要不然真的會裝的一肚子火....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奮戰到底喔,要是我就沒有耐性,這種線說真的我第一次弄,我也以為很簡單,說真的,下次有機會要用這種線,我會買現成的

    回覆刪除
  2. 因為不裝起來,我們家老大會跟我拼命!
    所以就算再難,我還是要想辦法處理好...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