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Joanne生活週記

豬barbi這個禮拜回家,
趕的匆匆忙忙的,
主要是因為下班要回家的時候接到豬mami一通電話~

豬mami電話裡面說,Joanne身上起了大大小小的疹子,看起還像是蚊子咬的,可是數量跟分佈的位置有點散,所以我就決定趕六點鐘的高鐵,跟豬mami相約在高鐵市區接駁車的停靠站,在一起送Joanne去看醫生杯杯。一到醫院報到完之後,稍稍等了一下,就輪到Joanne看診了。醫生杯杯一看Joanne身上的疹子,先問:最近有發燒嗎?我回答道:沒有啊!然後醫生杯杯說...這應該可能是蕁麻疹!愛問的豬barbi接著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咧?醫生杯杯說這症狀什麼原因都有可能造成,這是皮膚過敏的一種。愛問的豬barbi繼續問:可是他的生活環境都沒有太大變化,而且她的飲食跟之前也沒有不一樣,一直維持著母奶+米精、吻仔魚胡蘿蔔粥啊,看起來好像不應該是外在或飲食所引起。

也許是豬barbi問的讓醫生杯杯有點不知所措,於是又開始反覆的看著這些紅疹,然後喃喃自語的說:這看起來也有點像蚊子咬的咧,我接著問:蚊子咬的跟蕁麻診外觀上可以分辨的出來嗎?醫生杯杯變的開始有點不敢確定症狀了!於是,就說那我開個藥膏回家擦。我接著又問:這個藥膏會不會有副作用?醫生杯杯說這個蚊蟲咬都可以擦,不用擔心,於是就這樣結束看診了!(後記:後來決定先不擦藥膏,觀察看看如果沒有擴散的跡象,就讓它自行消退了,後來疹子也真的消退了囉~)

這個禮拜由於兩個大人都有不少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就沒有帶Joanne出門去玩囉...週六中午豬mami說要幫豬barbi慶生,所以就挑了鼎王去吃了一頓美味的麻辣大餐。在此感謝豬mami囉....

我們在週日下午帶著Joanne去岳父母家的後花園~科博館走了一趟,Joanne可能因為肚子餓,所以整趟路都不是感覺很興奮。一直到最後她應該是餓到忍不住了,於是開始吵鬧。豬barbi趕忙抱著她回外婆家吃飯,她才開始恢復笑容呢。

*很悶的Joanne...





*餓到開始吃手指了...



*人家肚子好餓喔,你們兩個還有閒情逸致在這邊晃...生氣!



*我們讓Joanne赤腳踩草地,但是可能因為草會刺腳底板,所以她抵死不從!



*這張照片無意中拍下,很有感覺...



*Joanne看著其他小朋友赤腳在草地上玩

5 則留言:

  1. 看了你們的文章---身{深}有同感
    我們這些新手父母遇到小孩身體有狀況真的都會很緊張.有點不知所措.我家寶寶昨天早上打流感疫苗晚上去保母家接的時候發燒到38.6度.害怕退燒藥不夠的我還又去診所拿了2包備用.然後看著他體溫沒什麼降.活動力還很充足.就一直提心吊膽.不斷上網找相關訊息
    我還特地看手足有沒有疹子--怕會是腸病毒
    如果我是小玉麻麻我應該也會問一大堆問題的
    唉 這時別無所求.只要他健康長大就好囉
    奇怪.以前的人都生很多個.他們不就擔心不完嗎

    還有阿.你們家JOANNE的頭圍跟身高都很前面.真是羨慕阿.我家的寶寶不知道是不是趴睡的關係.頭圍竟然只有10%.真是小頭銳面 > <
    ㄚ......不能比較.說過寶寶健康就好的
    meijeanko

    回覆刪除
  2. 我想就是現在的人生的比較少了,所以才容易緊張!

    看你們家歐米茄的照片,應該所有項目都是前10%的寶寶才對啦,meijeanko媽咪有沒有看錯啊?

    回覆刪除
  3. 如果之後有發燒又起疹子的話
    要特別注意喔!
    我家小朋友就是這樣
    原以為是單純的起疹子
    後來是"玫瑰疹"
    嚴重的話…可能致命

    回覆刪除
  4. 謝謝提醒囉!這個我們會特別注意的...

    回覆刪除
  5. 是ㄚ,之前小踢發高燒,小臉紅通通,我光是要用個塞劑都不會,白白浪費2個...還好後來心一狠,才塞進去.最感到自責的是他的感冒還是被我傳染的...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