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求助:前輩可以給點意見囉!

小玉孕期已經過了三個月,不管是照理說還是照書說,胃口應該都會大好才對,而且噁心的孕吐應該狀況會減輕才對!可是小玉恰恰相反...最近反而越來越挑食,常常沒有胃口,但是卻又很餓...餓過頭了又想吐

有沒有前輩可以給點意見,要不然看她這樣吃不太下,身體怎麼會受的了咧?

期待回音囉!

10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現在可能是進入孕吐期
    所以比較沒胃口想吐等等
    通常過一兩個月就會好轉了

    我以前也是會這樣
    反正就盡量吃ㄧ些喜歡吃的東西
    避免太過油膩容易引起噁心的食物

    像我那時候有一段時間喝水會噁心
    就盡量喝果汁等有味道的東西

    其實放寬心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是最重要的喔

    玉婷

    回覆刪除
  2. First, 即使覺得挑食, 自己在心裡也要一直叮嚀自己要多吃海鮮, 肉類, 蔬菜等食物, 為了寶寶好. 久了就會習慣了吧.

    Second, 我老婆先前的孕吐也很嚴重, 少量多餐, 別讓餓的感覺太久. 持續幾個月視個人體質而定. 自己也可以試試其他方式, 如吃酸梅或蘇打餅, 看有無助益.

    Third, 保持心情平靜與快樂. 可能需要老公每天講三個笑話了!!!

    總之, 很多人都可以給你好意見跟經驗的!!

    回覆刪除
  3. 呵呵...恭喜你唷

    據我個人之前孕期時做的功課及經驗
    書上講的教的都是"參考值"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狀況不同
    孕期時的狀況也會有百般的不同
    挑食→應該是因為現階段不舒服想吐
    所以什麼也吃不下也不想吃(就是沒胃口)
    餓→絕對不能餓著
    因為會更想吐更難受到想抓狂或虛脫ㄉ那種

    新手把拔先別緊張
    挑食、沒胃口、孕吐、全身都不舒服
    這都是懷孕初期不適的正常現象
    初期不適狀況到五個月大都算正常(我就是)

    小玉的狀況跟我ㄉ有點像
    那時候ㄉ醫生建議提供參考
    胃口不好也先別勉強硬吃
    感覺脹脹想吐可以吃點蘇打餅干或酸梅
    應該會舒服或舒緩一些
    擔心會營養不足就補充些維他命
    新寶納多(綜合維他命)+鐵劑(補血)

    有些人還會單吃一些葉酸
    初期的寶寶也是先從腦細胞、神經開始發展
    所以才要先補充葉酸

    纖維片可以孕期中、後期再吃
    現在應該還不至於會有寶寶壓迫到腸子造成便秘的困擾

    鈣片
    等寶寶準備開始發展骨骼的階段再加強補充,多喝牛奶多吃含鈣的食物會更好

    其實每天一顆新寶納多應該就足夠了
    (雙胞胎要吃兩顆...醫生說ㄉ)
    當然有些較講究的馬麻就會再多吃一些單方的維他命或補品什麼ㄉ囉

    放輕鬆,等熬過初期不適這階段,胃口就會大好,要小玉吃兩個便當都不是問題啦
    不過便當好像不太營養
    還是要多煮些好吃營養健康的給她補補囉

    回覆刪除
  4. future爸爸...
    要我每天講三個笑話很難,因為我一直都是個笑話!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5. 你堪稱NO.1爸爸耶,好用心在經營你們的生活,應該叫我老公多跟你學學。

    根據我的經驗(熱呼呼的喔),有一陣時期會遇到吃不下也吐,吃太多也吐的窘狀。其實不用太擔心baby沒營養,我看小玉她也是有在補充一些綜合維他命,不用太勉強自己硬要把食物塞進胃。如果還是煩惱,就請小玉用腦幻想一下吃了哪一些食物會突然食慾大開(就是在腦中閃過各式各樣食物),有一陣子我就是用這種方式渡過。你們還有好長的孕期要走,而且每一個月都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這樣baby也會是一個開朗的小孩喔!!!

    回覆刪除
  6. 恭喜啦!歡迎加入Parents Club
    1. 依我兩胎的經驗,懷孕所有時間都幾乎沒有胃口。兩胎至生產我都只增重11kg,現在的體重早已恢復至小姐時候。可是我小孩出生時並沒有過小,重點是「把僅有的胃口留給有營養的東西」,避開高油脂和高澱粉的食物。愛美的女性切忌乘此時放縱亂吃,增加一公斤很容易,日後減重的痛苦有你受的。保證悔不當初喔!此外,小孩太大和太小都不是好事,後期務必好好monitor小孩的大小。還有,如果懷孕時吃太多高油高澱粉的食物,日後小孩過胖的機率也增加。
    2. 我一直到五個月都容易噁心(尤其是餓過頭),胃一空就會「強要昏倒」。千萬不可空肚子。
    3. 我的產科醫生認為新寶納多可以七個月再吃,前期吃會加重噁心感。
    4. 當然啦,孕婦的kimochi也很重要,那些沒營養但吃了kimochi會好的東西,當然還是偶爾可吃。
    5. 無論你有多麼能幹的婆婆或媽媽,強力建議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我去的那家很棒(康和大直店)。好懷念在那裡的日子。

    有各式相關問題,歡迎來討論喔。祝一切順利,媽媽美麗
    Amanda

    回覆刪除
  7. 王小熊的媽,別這樣誇我,我會臉紅喔!其實王老師是一個很"閉屬(台語)"的好男人啦,他嘴裡不說,可是我們都可以感覺到他很愛你跟你們家小熊喔!

    我覺得你提醒的很好:要常保愉快的心,你跟小玉都這麼久同學了,你也很清楚他的個性囉!:)
    哈!再說下去..我性命難保.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Amanda,

    謝謝祝福囉..大直那家坐月子中心儼然好像是遠傳員工的坐月子中心一樣,一堆同事都在那邊坐月子。不過,我去看過那邊的環境跟設備,還真不是蓋的!

    "餓了會想吐"我想是很特殊的狀況,小玉真的餓不得,餓了她會想殺人!本來還以為是小孩屬豬的原因,所以餓不得,現在真相終於大白(假相就是小白了!)

    小玉到現在體重好像也沒增加多少..我想這是懷孕初期的老天設計的自然機制,可以避免孕婦過胖!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