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結婚記事_婚紗篇(上)

這個主題拖的有點久囉...真歹勢!
喜餅、婚紗這兩件事,是所有女生結婚的重點...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
上一篇已經決定了喜餅,這篇就來談談婚紗。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到處參觀婚紗!
其實,我個人對於婚紗真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還好,小玉的同學阿雪也是去年同一時間準備結婚,因此小玉就先隨著"阿雪訪價團",到處參訪婚紗公司囉! 最後,我們選定了兩家"羅曼羅蘭"和"茱莉亞"做最後考慮...

一開始,先去地理位置相對比較遠的"羅曼羅蘭",整個店裡上上下下都在忙...看起來一片欣欣向榮的樣子!我們兩個先在接待區等候,並且翻閱了他們提供的樣本,我個人感覺攝影沒有特殊之處,婚紗設計款式看起來是他們的強項!在店經理向我們介紹所有包套方案之後,先要求上樓試穿禮服...隨即結束第一場參觀活動!

接著,轉戰到了台中最有名的婚紗街,可是我們沒有先去原定的茱莉亞!因為小玉不知道從哪裡蒐集得到的資訊,三民路還有另外一家號稱禮服也是具有設計感的婚紗公司,因此就先到那家去看囉!

這家婚紗公司叫做"葛蘿",和前一家有很大不同的地方在於"整間店都沒人"..由於深信好店應該不至於鬧空城的原則,對這家的防衛心也更加重了點!不過,在這裡我體驗到業務人員厲害之處...還記得我們進店裡面的時候,外頭天還是亮的...出了這家店的時候..嗯!天黑了..口年的我們倆個還飢腸轆轆!由於我們強調禮服一定要有特殊之處,因此這家店的業務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算算我們結婚的日期,一口說定要幫我們設計新式禮服,搞的我們兩個老實的年輕人心花怒放!但是這家跟前一家的狀況一樣:攝影作品..普普!

當然,原本就沒打算要這天下訂的我們,當然沒有在任何一家淪陷囉!(想賺我的錢...要加把勁!)

隔天下午,我們倆個又出動婚紗參訪團。這次的目標就是"茱莉亞"囉(這家店比羅蔓羅蘭還誇張,簡直可以說是人山人海!)...由於我的穿著實在是隨便透了,怎麼看都不像新郎,因此進到店裡沒啥人要理我,還好小玉在...出來接待的業務是"瑤瑤",她花了很長的時間介紹攝影師以前的作品,看起來攝影作品跟創意風格我還覺得有特殊之處囉!(攝影這部分在三家我給最高)...接著就看看禮服囉!嗯...分兩區:一般區及加價區..加價區的禮服的確品質比較高...可是每穿一件都是增加支出,要考慮考慮!一般區的禮服只能說平平,無特殊之處!接著就開始介紹所有的包套價格..談到最後連經理都請出來了..我還是沒簽!我只丟下:我要趕車回台北了...兩個人就閃囉...

整個看完三家之後,真的有一好就沒兩好!一開始我們還對於為我們量身訂做的禮服有所期待,不過不知道從那邊聽來的消息:這家禮服公司的攝影師是兼差的學生,當場就打了退堂鼓,候選名單當場少了一家!接下來,從婚紗設計、攝影風格、服務態度及離家遠近等因素的考量下,最後選擇了茱莉亞(這家跟台北的茱莉亞不同囉!)

不過我們一直拖到八月才又回去店裡面,談訂相關合約內容細節!(這三家的業務,最後只剩下茱莉亞的瑤瑤還持續跟我們保持聯繫,其餘的早已陣亡!)...其實,我們早已在網路上已經蒐集到相關殺價的秘訣,整理好葵花寶典,搭配著我的厚臉皮跟鬼扯的功力,就前去大殺四方囉!其實不管我們怎麼殺價,婚紗公司都還能生存,殺價的重要目的在於:換回我們相對實用的東西,還有少花點錢罷了!整個合約談訂之後,最後要確認攝影師,這又是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

原本計畫要找該店的首席攝影師吳Sir,不過八月份茱莉亞剛從台北林莉找來了一個新攝影師~浩良老師!看了他過去作品..我跟小玉心裡直覺要選這個老師囉...從過去作品看來,他個人攝影風格非常突出,不會拍到最後大家都一樣(另外一個選擇浩良老師的原因,在於我是學院派的!浩良老師平常在關渡的藝術大學教攝影,擅長舞台攝影)!由於這個老師九月底之前,不需要指定費,所以我們也很快的就決定九月開拍囉...(和我們原先規劃完全不同...最大的遺憾是:我已經來不及減肥了!)

拍照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挑選新娘的拍照禮服!
這場挑選禮服大作戰,我們邀請到小玉一位具有時尚眼光的同事~菁菁老師,來擔任我們的軍師。一開始,禮服小姐很自信的拿了很多套來讓我們挑,沒想到毒舌派的我和菁菁老師,把人家的禮服嫌到沒有一個地方好的,不僅挑三揀四還嫌東嫌西,讓禮服小姐著實受到了很大的創傷!再加上白目的我,說話一向不修邊幅,果真惹毛了禮服小姐,一股低氣壓漸漸的以她為核心慢慢散開來!還好,我對於人的情緒還算有敏感度,所以開始利用我的功力,慢慢把場面拉回來!在試白紗的時候,天外飛來一句:看你找的白紗,就知道妳挑禮服的功力不是蓋的!(的確,她建議的拍照白紗款式比晚禮服的款是好太多了,所以我也不是昧著良心說話!),我從禮服小姐臉上感受到什麼叫做"撥雲見日"

搞定了拍照的白紗跟晚禮服之後..接下來就是等著跟攝影師溝通了!

開拍前,我們依照預訂的時間去跟浩良老師溝通...一開始拿著一張問券,制式化的問:你們喜歡什麼風格?喜歡什麼表現?...後來,他看我們倆個準備作答的方向跟他預期的方向差很多,於是乎,就開始跟我們聊天!一聊到我們倆個大部分共同的生活經驗都在台北,浩良老師靈機一動,忽然冒出一句:我們去台北拍好不好?在那個當下,兩個人心裡想:去台北拍,好是好,可是要加錢咧!不過浩良老師隨即說..這部分你們不用擔心,你們只要貼點過路費就好了..很快的就決定台北拍攝地點:烏來內洞、自來水博物館、台大!

當然,攝影助理開始跟我們叮嚀許多該注意的事情,例如:服裝、眼鏡、配件...等!攝影助理叮嚀不能戴眼鏡拍,要不然效果不好。這時,我開始慶幸我有朋友在開眼鏡行,要挑無框眼鏡可以無限制的挑;不過戴隱形眼鏡就是我的罩門了!生來眼睛就小的我,很難想像要把隱形眼鏡放到眼球上?跟同學小郭拿了兩三副隱形眼鏡回去試戴看看囉!(找了一個星期天不出門,在家裡面練習戴隱形眼鏡。起初擔心戴不進去的我,嗯!真的戴不進去..因為害怕眼球裡面塞東西而頻頻眨眼,直到莫名其妙的把鏡片放了進去之後,我這個傻瓜還在到處找鏡片!)

把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等開拍囉!

以下看到的照片,都不是我們所選的禮服!哈..只有"麻豆"是真的...禮服都是假的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