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結婚記事_婚紗篇(下)

拍完了照片,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挑片囉!
這是所有拍婚紗的新人又愛又怕受傷害的一個過程,愛的是照片拍的很美讓人愛不釋手;怕的是挑太多,荷包就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所以我們兩個在挑片之前,就已有了共識:理性、冷靜,一切以經濟為最高指導原則!除了非要不可的照片,儘量控制在預算組數中!(挑片的優先順序:合照>女生獨照>男生獨照)

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吃完飯後我們兩個和大姊、雅琴(姪女)一同前往婚紗公司挑片!該婚紗公司是採用電腦挑片,這種挑片方式由於照片排列方式比較混亂,因此挑片的困難度也就提高囉!(這完全是婚紗公司設計的圈套,希望新人在混亂中挑片,讓新人挑到神智不清,自己受不了而放棄,這樣多挑的機會就比較高了!)另外,挑片時婚紗公司會由攝影助理來擔任協助挑片的人員,這角色的設計對於婚紗公司來說,基本上是希望在新人挑片的過程中,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所以他們的獎金制度也設計的跟加挑組數有很密切的關係!加挑越多,攝影師與助理可以分的獎金就越高..)不過,我們的攝影助理又跟浩良老師出去外拍囉..不在!所以由另外一位攝影助理來幫忙挑片。

瞭解了挑片作業的設計,接下來就開始進入第一回合的征戰!
第一回合一下子才看完兩百多張照片,加上這些造型都可能是一輩子不可能在身上出現的型態,導致心情的興奮及激動尚未平復,更遑論兇殘態度拿刀亂砍呢?因此,通常第一回合的效率都不太高...

進入第二回合,開始要協商對策囉!因為我們總共有六套造型,基本組數是三十四組,假設每個造型拍出來的結果都可以接受,因此每個造型最多只能挑六張!原則確立之後,的確作業速度快了很多...。這個回合結束之後,嗯!還剩一半...

接著,第三回合攝影助理出手了!他先建議我們針對放大照、親友卡、謝卡、簽名綢...等照片先挑。這種作法就是要新人先找到"非要不可"的照片,再來考慮其他照片。在那個當下的確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我們就照著做啦... 可是我們刪一張,他就會說:這樣排版會有問題喔,沒辦法作對頁;搞了半天..刪除的滿有限的!

經過了三個多回合的奮戰,照片數量進入六字頭,時間也已經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此時,婚紗公司的副理上樓來對我們:略施小惠、動之以情!怎麼個略施小惠法呢?他說只要我們挑現在的照片組數(六十幾組),他會給我們一個很低的折扣;另外,他又說他老婆在家等他,不要讓他那麼晚回去啦!我心裡想:早回去、晚回去對我來說沒影響,反正已經這麼晚了;倒是給的折扣,算算要多個幾萬塊,我幹嘛跟自己荷包過不去!馬上向婚紗公司副理說:謝謝您,我們繼續挑!他只好自討沒趣的離開了...

繼續,第四回合再回到第二回合的操作,只不過要把第三回合已挑選的照片扣除,再繼續挑選!漸漸的數量越來越接近我們的基本組數..我看看時間已經一點,由於離基本組數非常接近,因此馬上喊停!如果當下不喊停,我想大家都不用睡覺了...

挑完了照片,繼續挑選相本設計、放大照相框等後製所需材料,才算大功告成!這其中有一張很好玩的調查:就是修片建議書!這個建議書是由新人自己選擇:變瘦、除痣、植牙...等,這就是照片數位化的效果

各位看官如果覺得我們挑片的程序已經結束,那您就大大的錯了!因為隔天一早我就回台北,小玉載我去車站坐車的途中,我們倆又討論到昨天晚上挑片的問題。小玉很哀怨的提到:人家當初選了露背的禮服,目的就是要凸顯美背,但是到了最後卻是一張美背都沒有!聰明如你,應該要聽出弦外知音吧...於是乎,上了車馬上打電話給攝影助理,請他把那幾張照片留下,這才沒有造成遺憾!(如果我沒做這個動作,我想我也沒辦法在這邊說故事給你們聽囉!)

挑完了片,繼續要修片。
經過了多次的修片程序,完成之後接下來就是等美編~!台中的美編風格跟台北大大的不同...台中的美編強調花俏,需要很多的紋路,處理不好感覺會很像畢業紀念冊!於是乎我就要求美編一切都要簡潔為主要設計主軸...

等待所有東西都確認後,就只能等成品產出了!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幾張婚紗照片...

1.放大照



2.其他婚紗照 (僅分享部分照片)









<待續>

6 則留言:

  1. MORRIS~~~ 你不是說戴contacts拍照的嗎? 怎麼看你挑的照片...都是戴眼鏡?感覺不知是"斯文"還是老套...有點復古的味道!

    好奇問一下...挑片子怎麼挑到快一點啊?會不會挑太晚了...@_@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習慣戴眼鏡的我,戴隱形眼鏡拍照的時候,還是習慣加上無鏡片的鏡框。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比較不會發生: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我自己的狀況!

    挑片是真的挑太晚了!不過聽說有人更晚...

    回覆刪除
  3. 很欣賞你們認真過日子的態度, 來給你"歐樂" 一下, 相信你們一定會幸福一輩子的.

    我是haidia 海帶芽.

    回覆刪除
  4. 謝謝海帶芽的祝福囉...
    你們一家大小幸福的模樣,是我們家的典範咧...

    回覆刪除
  5. Morris,小玉: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雖然老套但還是來點誠心的祝福!祝你們永結同心,永浴愛河、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幸福美滿~~呵呵!
    Bye the way, 我妹也是給浩良老師拍的耶,燈光師一樣是配套的秋鳴,造型師也是小勤喔!
    ps.同一組人馬,但照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因為啊,我覺得你們拍的比我妹好看說~~

    我是Begigi啦~~~~ ^_^

    回覆刪除
  6. 歡迎Bigigi到此一遊!
    我覺得攝影師也是人,他們的工時真的太長了,長到沒時間休息!特別是浩良現在算是茱莉亞最熱門的攝影師(吳Sir因為身體不好,拍的比較少!),再加上新人當天的感覺,所以作品的感覺都會不一樣囉!

    回覆刪除

歡迎在此分享您的心情喔!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